全部

路面拓宽后 线杆“跑到”路上 市民盼尽快移走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

2020-09-12 16:10:09

       

在乐川东街文化路口东侧路北,线杆防撞墩占据三分之一非机动车道。

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段占道线杆密集,影响市民出行

为提升城市品质,近年来我市对城区部分道路进行了改造提升,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留下一些“后遗症”,原本位于路边绿化带内的线杆,“跑到”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上,不仅影响市容,而且存在安全隐患。9月8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发现经济区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段是城区少见的占道线杆密集区。

 反映 骑车走神,险些撞上线杆拉线

经济区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段及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段进行拓宽改造后,新增了专门的非机动车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各行其道,按理说通行应该变畅通、安全了,可是家住经济区华光嘉苑小区的刘健骑车上班时,都会特意绕开乐川东街新华路至文化路段。

“我不愿意从这里走,一方面是因为经常有机动车违法停放占用非机动车道,另一方面是因为路上有多根线杆占道。”刘健说,此处非机动车道本就不宽,乐川东街新华路至虞河路段仅路北就有四五根线杆,为了保护线杆和拉线还砌筑了多个水泥墩,这些水泥墩正好位于非机动车道正中间,占去了三分之一路面。“骑车市民只能从两侧绕行,左侧是绿化带,右侧是行道树,一旦遇到有人逆行,会车非常困难。”刘健说,2018年下半年,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段改造完成正式通车后,道路进行了加宽并增设了非机动车道,对周边居民来说这本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可是杵在非机动车道上的线杆却给人们出行添堵。

家住经济区五洲花园小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西门有一根线杆的拉线固定在了非机动车道正中间,拉线上没有设置明显的提醒标识,如果骑车市民对路况不熟或走了神,很容易撞到上面。“前几天我经过这里,当时阳光有些耀眼,没有注意到拉线,差点撞上。”陈女士说,所幸当时自己车速不快,走到跟前及时刹住了车。

探访 众多线杆占道,部分砌有防撞墩

9月8日,记者从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向北一直走到乐川东街路口,发现该路段设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在路东侧,有多根线杆位于绿化带内,虽然不美观,但对通行影响不大。不过,在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北侧300米处路东侧,绿化带内一根线杆的拉线斜插到了非机动车道上,存在安全隐患。

在乐川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50米处路北,非机动车道正中间树着一根线杆,牵出的拉线固定在了非机动车道中间。这根线杆和拉线的底部均涂抹了防撞标识,过往骑车市民纷纷绕行。

在乐川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侧路北,非机动车道上的线杆数量众多,多数位于非机动车道正中间位置。在路口东侧100米处路北,非机动车道上一根线杆一侧种植有行道树,另一侧有信号灯杆,这样一来可供通行的路面十分狭窄。

记者又向东走出50米,发现一根线杆设置有拉线,线杆和拉线底部均砌筑了硕大的防撞墩,将本就不宽的非机动车道占去了近三分之一,严重影响市民通行。

记者注意到,这段道路不止非机动车道上有线杆挡道,旁边人行道上也存在该问题。

      居民 道路拓宽所致,盼尽快移走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文化路玉清东街至玄武东街段、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段线杆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情况非常普遍,是什么原因导致该区域线杆占道问题如此凸显呢?

对此,经济区博悦世家小区居民杜先生表示,以前他们小区门口的乐川东街路面较狭窄,没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当时这些线杆位于绿化带内。后来,乐川东街进行改造,对路面进行了拓宽,并设置了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原本位于绿化带内的线杆,“跑到”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五洲花园小区居民高先生的证实。高先生表示,乐川东街完成改造后,确实比以前好走了,可是这么多线杆位于非机动车道上,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行动起来,尽快将挡道线杆移走。

部门 文化路线杆改造 目前已提上日程

随后,记者将问题分别反映给了经济区住建局和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对此,经济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辖区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段架空线缆“入地”已经列入计划,他们正积极协调供电等部门,待近期剩余接入小区的土建施工完成后,开始着手将这部分架空线缆埋入地下管廊,之后对妨碍通行的线杆进行拔除,最快本月就能开始施工。

当被问及乐川东街上的线杆何时能“挪窝”时,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市政部门完成前期土建工程后,他们方具备协调开展相关施工的条件,目前多方正在积极协调沟通,争取尽快开工。

据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辖区内类似的线杆还有一些,确实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要对这些线杆进行拔除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程,有些线杆暂时不具备拔除的条件。像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段、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段,他们前期对道路进行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增设了地下管廊,为线缆入地创造了条件。需要等所有土建工程完工后,才能请辖区住建部门协调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对线缆进行“入地”,对占道线杆进行拆除。如今,文化路上的线杆拆除已经列入计划,乐川东街正在全力推进,等条件具备后,会尽快启动。

9月10日,记者回访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北侧300米处路东侧发现,相关部门已将挡道的线杆拉线拆除。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春晖 周晓晴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奎文区开辟免费停车位 实行责任制管理

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更好满足市民的停车和出行需求,从8月底开始,奎文区梨园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在樱园街和金銮路规划免费停车位三百余个。[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闲置仓库变了样 安丘小村庄里有了“电影院”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闲置仓库变了样 安丘小村庄里有了“电影院”

安丘市积极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供暖的脚步近了!潍坊热企陆续开始收费、打压

10日,记者获悉,潍坊已经有热企下发供暖缴费通知。潍坊万达华府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已经下了供暖缴费通知,9月9号开始交供暖费...[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11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设坊子西收费站,收费期限25年

9月10日记者获悉,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关于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设站收费的请示》:同意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设置1处收费站,名称...[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11

9月“潍坊好人榜”发布,有20人上榜

9月10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9月“潍坊好人榜”已经发布,经网络投票及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的评选,王刚等20人上榜。当选9月“潍坊好人榜...[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1

即日起至9月24日可买10月9日前火车票

9月10日,国铁集团发布公告,铁路部门计划10月中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为此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为切实做好调图准备工作...[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1
潍坊市民开车被客车追尾赔偿成问题事件追踪:伤者已收到误工费

潍坊市民开车被客车追尾赔偿成问题事件追踪:伤者已收到误工费

潍坊高密王先生说,几天前他开着车送妹妹考试经过潍坊市寒亭区时,被一辆长途客车追尾了,因为司机没有上岗证,保险公司只能赔付2000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