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奶黄流心”成潍坊月饼界爆款!专家提醒要控制糖分摄入量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9-11 09:58:09

左图“奶黄流心”月饼   右图一家烘焙店的工作人员在直播销售月饼。

1_副本

潍坊一烘焙店制作的“奶黄流心”月饼

年轻人喜欢尝试新口味,中老年人则更青睐传统馅料

距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不少市民已经开始购买月饼。9月9日、10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烘焙工作室、蛋糕店发现,“奶黄流心”月饼成为今年月饼界的“新宠”,深受年轻人喜爱。然而,多数中老年人更偏爱传统月饼。

网红月饼引来不少顾客

9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城区潍州路一家烘焙工作室,店主柳健秀一边制作“奶黄流心”月饼,一边将方法和配料分享给直播间的粉丝。

柳健秀告诉记者,由于开直播教授制作网红月饼,不少同城的粉丝慕名而来。家住金御皇廷小区的孙先生通过直播间看到后非常感兴趣,在她的指导下,孙先生做了12个带有“LOVE”图案的“奶黄流心”月饼寄给了女朋友。

柳健秀说,她在2018年中秋节前就听说过“奶黄流心”月饼,但是在潍坊当地还没有盛行,今年8月底,她买来了各种食材,开始直播制作月饼,不少网友给她提建议,让她教授制作“奶黄流心”月饼,这可把她愁坏了。

“白天要忙店里的生意,晚上我就开始找各种制作月饼的过程,经过几天反复的制作和尝试,终于将月饼制作出来。”柳健秀说,这款月饼与普通月饼有所不同,外皮酥,内馅绵,重点是里面的夹心,咬一口要有流淌出来的感觉,所以叫“奶黄流心”月饼。

柳健秀表示,没想到“奶黄流心”月饼深受众多年轻人的喜爱,不仅周边的朋友找她预订,许多直播间的粉丝也私信她预订,虽然价格18元一个,但销售量比预期要高很多。

年纪大的顾客难接受

随后,记者又来到城区文化路一家甜品店,店里除了蛋糕和甜品外,两个货架上满满地堆放着不同口味的月饼,不少顾客端着盘子挑选喜欢的口味。

家住城区东方星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从网上看到的这种“流心月饼”,被月饼中流淌出的馅料所吸引。“去过几家超市都没有找到,就是想尝尝流心入口的感觉。”刘女士说,知道这家店里有售,就约着母亲来购买了。

刘女士的母亲告诉记者,近几天女儿多次向她提起过这种月饼,但她还是喜欢吃传统的五仁馅月饼。因为平时不喜欢甜食,即使购买了这种月饼,她也只是尝尝,不会过多食用。

“这款月饼的成本很高,它的用料和制作方法与传统月饼的做法是不一样的,非常耗费时间。”城区后门街一家烘焙工作室的店主鲁燕说,网红月饼价格偏高,她主要面向大众消费者,不少年龄大点的顾客对网红月饼并不接受,所以干脆没做。

在城区乐川东街一家烘焙店,多种口味的月饼已经上架销售,但没有看到“奶黄流心”月饼。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有顾客前来咨询过,但是还是少数,店内主要还是销售大众比较认可的传统月饼。

专家提醒要控制摄入量

“中秋节是传统节日,就应该吃传统的月饼,我还是喜欢买五仁馅或者枣泥月饼。对于网红月饼,并不了解,也不想尝新。”家住城区泛海城市花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56岁,由于血糖偏高,所以很少吃甜食。每逢中秋节前,她都会到城区的一些老字号月饼店购买无糖的重油月饼,或者五仁馅的月饼给家人或者送亲戚好友。

家住城区恒信·丽都苑小区的陈女士说,她知道“奶黄流心”月饼,也买过一次。“我是买来尝鲜的,吃过一次,还是觉得传统月饼更适合我和家人。”陈女士说,这种月饼甜度高,刚吃第一口还是可以接受的,多吃几口之后,很快就有饱腹感,热量也是极高的。“多年来的口味和传统,一时难以改变。”陈女士说。

对此,潍坊技师学院饮食营养与卫生专业的王倩倩老师告诉记者,从营养健康方面而言,无论是传统的月饼还是“奶黄流心”月饼,制作方法都是重油多糖的。现在市场上月饼种类多样,中老年人和儿童可以选择食用无糖或者低糖月饼。不论什么口味的月饼,在食用时一定要控制摄入量,尤其是中老年人、儿童及糖尿病患者。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供暖的脚步近了!潍坊热企陆续开始收费、打压

10日,记者获悉,潍坊已经有热企下发供暖缴费通知。潍坊万达华府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已经下了供暖缴费通知,9月9号开始交供暖费...[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11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设坊子西收费站,收费期限25年

9月10日记者获悉,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关于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设站收费的请示》:同意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设置1处收费站,名称...[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11

9月“潍坊好人榜”发布,有20人上榜

9月10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9月“潍坊好人榜”已经发布,经网络投票及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的评选,王刚等20人上榜。当选9月“潍坊好人榜...[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1

即日起至9月24日可买10月9日前火车票

9月10日,国铁集团发布公告,铁路部门计划10月中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为此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为切实做好调图准备工作...[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1
潍坊市民开车被客车追尾赔偿成问题事件追踪:伤者已收到误工费

潍坊市民开车被客车追尾赔偿成问题事件追踪:伤者已收到误工费

潍坊高密王先生说,几天前他开着车送妹妹考试经过潍坊市寒亭区时,被一辆长途客车追尾了,因为司机没有上岗证,保险公司只能赔付2000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青州市谭坊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美丽蝶变

青州市谭坊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美丽蝶变

今年以来,谭坊镇继续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补短板、强弱项、添优势,不断巩固提升整治质量和工作水平,着力打造果香、景...[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76秒|致敬园丁感恩老师 潍坊多彩活动共庆教师节

76秒|致敬园丁感恩老师 潍坊多彩活动共庆教师节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潍坊各地纷纷举办表彰庆祝大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共同庆祝教师节,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29秒丨立正,稍息!潍坊高新区100余名新兵开启役前训练生活

29秒丨立正,稍息!潍坊高新区100余名新兵开启役前训练生活

役前教育训练是“准新兵”们踏进军营前的一次预热,能够端正新兵的入伍动机,提高他们入伍后的适应能力,从而提升兵员质量。近日,高新区举...[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没有预售许可证就收认筹金  潍坊中梁·颐和雅筑28号楼事隔俩月方“补票”

没有预售许可证就收认筹金 潍坊中梁·颐和雅筑28号楼事隔俩月方“补票”

今年4月份,寿光的王先生在位于奎文区宝通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中梁·颐和雅筑28号楼认筹一套房子,后来开发商在未经他同意的情况下,将这...[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0
潍坊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潍坊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潍坊学院召开会议,表彰评选的师德标兵和教书育人标兵,并组织24名新教师举行庄严的入职宣誓。[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潍坊夜经济美食地图”异域风情菜板块:10家优质商家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味觉体验

疫情让出国旅行的梦想搁浅,然而,不少食客对异域美食的渴求依旧强烈。经过前期调研、考察、市民推荐,“潍坊夜经济美食地图”异域风情菜板...[详细]
齐鲁网 2020-09-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