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68岁奶奶义务护学七年了!只因出车祸“旷工”四天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0-09-11 10:05:09

纪金霞正在“护学岗”上

从2014年开始,68岁的纪金霞自愿在高新双语学校附近的斑马线站岗,疏导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风雨无阻,一站就是7年。

每天早晨7点准时上岗

一头银发、穿着红马甲,手里拿着疏导交通的旗杆,嘴上含着哨子。早上7点多,记者在高新区双语学校门口见到了纪金霞老人,她正在疏导交通,护送孩子过马路。

“你等一等,看着车。”看着一位送孩子的家长着急地想过马路,纪金霞喊起来,然后立即吹起哨子,挥舞旗杆,让从北往南行驶的车辆停下来,让她们过完马路,然后又放下旗杆,指引车辆通行。

有时她会在路边指挥这个斑马线的交通,往来行人多的时候,她还会走到路中间,指挥过往车辆。有时,还会对服从指挥的车主道一声“感谢配合”。

纪金霞每天都会出现在学校门前,这已成为家长们熟悉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送孩子来上学的很多家长都表示,看到老人不容易,现在他们都特别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我这身体胖,有200多斤,又是个老人,大家都觉得我应该在家颐养天年。”让纪金霞感动的是,有时学生还会给她送早餐、送袜子,其中有一个学生家长,看她冬天站岗很冷,跑了很多卖羽绒服的地方给她买了一件加大号羽绒服。这些贴心的举动也成为她坚持的动力。

7年,她只“旷”了四天工

7年的站岗护学,她只“旷”了四天工,那是因为她在去护学的路上出了车祸,肋骨被撞骨折。在医院住了四天后,担心孩子安全的她,从第五天开始就瞒着家人,从医院跑到高新双语学校门口,站岗护学完再回医院“孩子上学也就7点到8点之间,我想着早晨出去一个小时,回来也不耽误医生9点查房。白天还是在医院治疗。”就这样纪金霞一直坚持往返于站岗点和医院之间。纪金霞说,当时没在意,不过现在落下了一点病根,肋骨没完全恢复好,现在,下雨时她的肋骨会疼。不过,她说这和她的护学“大业”比起来,不算什么。

她的老伴腿部受伤住院,她也没有请一天假。她的女儿陪床值夜班,早上7点半要从医院去单位上班,而她那个点正在站岗护学,她到医院最早也得八点半,中间有一个小时的空档。她的女儿不理解,为什么家人住院了不陪床非得去护学?纪金霞说,孩子当初不理解,但是现在只要有闲暇时间也和她一起做公益。

从普通义工成了带头人

如今,纪金霞是潍坊牵手公益组织的带头人。现在老人每天早上护完学,还会参加其他的公益活动。她说她每周都会去养老院去帮扶老人,和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帮饺子。还会去一家素食馆帮厨,免费为老人送饭。在寒暑假,她也会去火车站帮助疏导旅客秩序。在她的带动下,她的女儿、女婿、弟弟、妹妹也都开始参加公益活动。

很多志愿者慕名而来,加入到她的组织。“看她做事情很认真,很坚持,在斑马线上一站就是7年,风雨无阻。我们觉得可以跟着老大姐干事。”一名慕名加入纪金霞队伍的志愿者说。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供暖的脚步近了!潍坊热企陆续开始收费、打压

10日,记者获悉,潍坊已经有热企下发供暖缴费通知。潍坊万达华府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已经下了供暖缴费通知,9月9号开始交供暖费...[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11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设坊子西收费站,收费期限25年

9月10日记者获悉,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关于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设站收费的请示》:同意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设置1处收费站,名称...[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11

9月“潍坊好人榜”发布,有20人上榜

9月10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9月“潍坊好人榜”已经发布,经网络投票及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的评选,王刚等20人上榜。当选9月“潍坊好人榜...[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1

即日起至9月24日可买10月9日前火车票

9月10日,国铁集团发布公告,铁路部门计划10月中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为此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为切实做好调图准备工作...[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1
潍坊市民开车被客车追尾赔偿成问题事件追踪:伤者已收到误工费

潍坊市民开车被客车追尾赔偿成问题事件追踪:伤者已收到误工费

潍坊高密王先生说,几天前他开着车送妹妹考试经过潍坊市寒亭区时,被一辆长途客车追尾了,因为司机没有上岗证,保险公司只能赔付2000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青州市谭坊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美丽蝶变

青州市谭坊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美丽蝶变

今年以来,谭坊镇继续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补短板、强弱项、添优势,不断巩固提升整治质量和工作水平,着力打造果香、景...[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76秒|致敬园丁感恩老师 潍坊多彩活动共庆教师节

76秒|致敬园丁感恩老师 潍坊多彩活动共庆教师节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潍坊各地纷纷举办表彰庆祝大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共同庆祝教师节,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29秒丨立正,稍息!潍坊高新区100余名新兵开启役前训练生活

29秒丨立正,稍息!潍坊高新区100余名新兵开启役前训练生活

役前教育训练是“准新兵”们踏进军营前的一次预热,能够端正新兵的入伍动机,提高他们入伍后的适应能力,从而提升兵员质量。近日,高新区举...[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没有预售许可证就收认筹金  潍坊中梁·颐和雅筑28号楼事隔俩月方“补票”

没有预售许可证就收认筹金 潍坊中梁·颐和雅筑28号楼事隔俩月方“补票”

今年4月份,寿光的王先生在位于奎文区宝通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中梁·颐和雅筑28号楼认筹一套房子,后来开发商在未经他同意的情况下,将这...[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0
潍坊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潍坊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潍坊学院召开会议,表彰评选的师德标兵和教书育人标兵,并组织24名新教师举行庄严的入职宣誓。[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