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前进场、文明陪考! 潍坊中考这些注意事项你得知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2018-06-11 17:10:06

齐鲁网潍坊 6月11日讯 6月11日上午,潍坊2018年中考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下午1:30,在潍坊七中考点外,记者发现,众多考生和家长早早地来到考点外,准备入场。据一位学生家长介绍,根据老师建议,他今天下午不到1点就带着孩子来到了考点。“学校要求我们提前半小时当场。中午孩子在家休息了不到30分钟,怕迟到,我们早早地就过来了。”一位考生家长将车辆停放到三里庄路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道,“孩子上学9年了,今天的考试意义重大,所以我专门请假来陪陪孩子。”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将持续到14日。在考试期间,考生和家长应注意遵从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注意保持考点卫生,让广大考生在文明、有序的环境中应考。

家长陪考热情高 这些道路两侧可临时停车

747232096942719882_conew1.jpg

三里庄路两侧增加设临时停车场

在潍坊七中考点外,十几位家长正站在太阳下聊着关于中考的事。“刚开始只是计划来回接送孩子,当看到这么多家长都在等孩子,我就索性不回家了,直接在校门外等吧。”王女士家住华景新城,距离潍坊七中较近。她告诉记者,“我们这些家长虽然并不认识,但有一个共同的话题,那就是中考。我们在一起谈学习、谈家庭教育、甚至谈将来的高考,这种相互学习的过程很难得。”

390598131254854380_conew1.jpg

考场外的家长和考生

在潍坊七中考点外,道路两侧已拉起了警戒线。据家长介绍,在交警的指挥下,他们已把车辆停在了三里庄路两侧的非机动车旁。“今年中考停车很方便,不仅三里庄路可以停车,就连安顺路到三里庄路这段福寿街上也能停车。”王女士告诉记者,“而且今年中考考点周边很安静,环境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好。”

192879630767539338_conew1.jpg

潍坊七中考点外的陪考家长

记者发现,除了潍坊七中校门外,三里庄路两侧也有大量家长在烈日下陪考。其中,一位家长从上午一直陪考到下午,由于身体太过疲惫,索性在车内睡起了午觉。记者了解到,11日下午,潍坊中考将有两场考试,这就意味着家长们将在30℃以上的高温天气下等待整整一个下午。为了给在考场内的孩子一份支持和鼓励,潍坊的考生家长们也是蛮拼的。

912689784542772373_conew1.jpg

陪考家长聚集在一起,谈论着中考的那些事。

建议提前半小时当场 迟到将耽误考试

下午2点35分,在潍坊七中考点外,一位身着白色上衣的考生显得十分焦急。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第一场考试已于2点开始,由于距离开考时间较长,该考生被拒之门外,无法参加考试。无奈之下,该考生只能找地方临时休息,等第一场考试结束后再进场考试。记者从考点保安那里了解到,由于该考生到场时考试早已开始,根据规定,该考生不得进入考场。他建议考生在午休时一定要注意时间,注意设置好闹钟,预留出足够的出行时间,应至少提前半小时到场,以防迟到。同时,有条件的家长可以送孩子到考场,一来可以掌握时间,二来可以减轻孩子的压力,一举两得。

环卫工人很辛苦 请拿好手中宣传单

在潍坊七中考点外,一位环卫工人正在不断地弯腰捡拾路面上的宣传单页。“中考开始后,很多教育机构都在考点周围散发宣传单页,我们除了清理日常垃圾外,还要不断清理这些单页,工作量比平时多了不少。”该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在潍坊七中考点外有很多垃圾桶。如果可以的话,建议考生和家长把单页集中起来放到这些垃圾桶内。如此一来,我们就不必一张一张地去捡拾单页了,而且路上的环境也更干净整洁。垃圾桶内的单页我们会定时清理,然后再通过环卫车统一运走。”

524096874072908221_conew1.jpg

为了中考,他们每天工作近10小时。请拿好手中的单页,不要随意丢弃。

记者了解到,在中考期间,潍坊七中考点外的环卫工人自动延长了工作时间,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来到考点外,将路面、人行道、垃圾箱全部清理干净,给广大考生和家长营造一个整洁的考试环境。在每天的考试结束后,环卫工人会继续留守,将路面上的垃圾及时清扫干净。预计,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将近10个小时。

记者从环卫部门了解到,为保障中考,环卫工人付出了艰辛劳动,建议考生和家长将宣传单页拿在手中,集中交给环卫工人处理;如果不需要宣传单页,可以向散发人员说明清楚,避免拿到单页之后随意丢弃。文明其实很简单。只要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但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而且也能让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加强存量房买卖监管 面向社会征求监管意见

潍坊加强存量房买卖监管 面向社会征求监管意见

11日,记者从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存量房交易行为,保障交易资金安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8-06-11
潍坊考生脚部受伤严重走路吃力 执勤交警背上五楼直达考场

潍坊考生脚部受伤严重走路吃力 执勤交警背上五楼直达考场

6月11日,2018年中考开考, 潍坊交警的执勤民警们一早就赶到了各个考点,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为考生提供帮助。在潍坊中学考点,考生们都陆续...[详细]
齐鲁网 2018-06-11
中考期间 潍坊这3条公交线路改为这么走

中考期间 潍坊这3条公交线路改为这么走

6月11日上午,潍坊市2018年中考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潍坊市潍城区的重要考点,今年潍坊七中和潍坊外国语实验中学周边路段在中考期间实行禁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6-11
143秒|潍坊这群少女火了!干净美好朝气,青春最动人的样子!

143秒|潍坊这群少女火了!干净美好朝气,青春最动人的样子!

中考前夕,潍坊这群唱歌的少女生火了! 一群洋溢着青春和活力的小女生, 穿着校服,在校园中、教室里,甜甜地唱着歌曲《稻香》。[详细]
齐鲁网 2018-06-11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14日再次迎来降雨 “连雨天”延缓夏收进度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14日再次迎来降雨 “连雨天”延缓夏收进度

6月9日至10日,潍坊迎来一次大范围降雨。11日,潍坊市水文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9日8时至6月10日1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9毫米,折合水量0.78...[详细]
齐鲁网 2018-06-11
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成立 为志愿服务提供精准化服务和智力支撑

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成立 为志愿服务提供精准化服务和智力支撑

8日下午,潍坊市志愿服务乡村行启动暨志愿服务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工业中心报告厅举行。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积极构建“政府、学...[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6月9日起潍坊73路公交线路“改版”站点“减4增3”

6月9日起潍坊73路公交线路“改版”站点“减4增3”

作为潍坊市潍城区一重要公交线路,73路公交车对符山镇附近居民来说作用非常重要。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沿线居民的实际出行需求,从6月9日起...[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潍坊市在中国志愿服务网登记志愿者达44.08万人

潍坊市在中国志愿服务网登记志愿者达44.08万人

8日下午,记者从全市志愿服务乡村行启动暨志愿服务学院揭牌仪式上获悉,截至目前,潍坊市在中国志愿服务网登记志愿者达44.08万人,占到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潍坊:考场外陪“烤” 77岁爷爷已是第三次

“我姑娘身体不好,勉强能够自理,根本就照顾不了孩子。”梁玉英说,平常她一个人照顾着女儿和外孙女,高考期间她不放心女儿一个人在家,就...[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08

高考首日社会各界出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保障

高考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6月7日高考首日,社会各界纷纷出动,为考生们保驾护航。老师为他们呐喊打气,民警保障他们顺利出行,爱心车队...[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