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首日社会各界出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保障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6-08 16:56:06

高考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6月7日高考首日,社会各界纷纷出动,为考生们保驾护航。老师为他们呐喊打气,民警保障他们顺利出行,爱心车队免费接送他们,还有退休老人也加入爱心助考队伍……这一天很热很紧张,这一天也很爽很轻快。

老师

和学生一起宣誓,为他们加油鼓劲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潍坊四中的近2000名考生将迎来他们人生的大考。早上6时30分许,便有同学按照平日的作息习惯陆陆续续走出宿舍,呼吸清晨的新鲜空气。7时30分许,教室里已经坐满了学生,再温习一下功课。

距离开考还有几十分钟,韩忠玉校长以及各班老师等人来到同学们中间送上热情洋溢的鼓励和祝福。一个拥抱,一声祝福,一个会心的微笑,都倾注了老师对学生一如既往的关切。同学们沉着、镇定之中带着面对人生第一场大考的自信,仔细聆听着老师临考前的再一次叮咛。班主任、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站在一起大声宣誓呐喊:“我沉着,我成功!我规范,我成功!我无所不能!我攻无不克!我战无不胜!我无人能敌!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高考,加油!Power!Yes!”必胜的信念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响亮的口号回荡在夏日校园的上空,鼓舞人心。

爱心车队

请假参加爱心助考,开车送考生回家

7日中午11时50分许,在寒亭一中考点外,一名女生来到系着蓝丝带的爱心助考车前,询问能不能把她送回家。爱心助考车司机张先生二话没说,拉开车门就让女孩上了车。

原来,女孩家离寒亭一中并不远,早上她是自己骑公共自行车来考试的,原本打算中午再骑车回家,但出门发现实在太热了,看到路旁有系着蓝丝带的车,就过来问问。“以前就听说高考时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向系着蓝丝带的车求助,没想到是真的,谢谢这位哥哥。”女孩说。

司机张先生则说,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高考助考。去年,他帮过的一名考生留了他的联系方式,考上大学后,还特意发短信告知他,让他非常欣慰。所以,今年他特意向单位请假,继续来参加高考爱心助考。

另外,在各个考点外,由爱心出租车司机组成的潍坊和谐雷锋车队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年已经是他们爱心送考的第十年。

民警

清理中学街车辆,通宵执勤保畅通

6月7日清晨,在潍坊中学考点外,考生和家长们顺畅通行的背后,是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和三中队6名民警通宵的努力。为保障中学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第二天能畅通无阻,他们联系在此处停放车辆的车主,让其将车挪走。记者了解到,忙碌到深夜的民警,为保障中学街没有无关车辆驶入,通宵在中学街执勤。

“为了保障高考期间送考家长的车辆能顺利通行,原本停放在中学街的车辆必须全部清理出去。我们一个一个地联系了车主,向他们说明情况,车主们都非常理解和配合。”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胡家武说,挪完车、拉好警戒线之后,民警担心还会再有车主来停放车辆,于是在此处通宵执勤。

车载受伤考生,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为了考生和家长顺畅出行,高考期间,中学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实行禁行,无关车辆不得入内。在考场附近路段,如发现乱停乱放车辆将进行拖离。

7日上午7时4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从鸢飞路准备驶入中学街,正在此处执勤的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付建斌发现后,示意驾驶员停车。车窗打开后,一名中年男子焦急地说,他女儿腿部受伤难以步行,从该路口到考场还要200多米,希望民警放行他的车,让他把女儿送到考场。

付建斌看到车内副驾驶位置坐着一名身穿校服的女生,腿上放着装有准考证、签字笔的材料袋,确认确系送考车辆,将其放行,开辟绿色通道,并安排一名民警护送。

退休老人

老夫妇助考多年,希望孙子高考时也有人帮

7日上午9时许,在潍坊中学考点外,71岁的高考志愿者刘忠秀、陈凤敬夫妇在向周围的家长和考生发放自己的名片,向有需求的家长和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我们参加助考多年了,万一有考生求助,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刘忠秀说,退休后,他和老伴参加了国家电网潍坊供电公司志愿者,成为潍电义工。高考来了,他们就加入“蓝丝带”,早上8时就从家里出发,一路寻找需要帮助的高考生和家长,“我孙子现在读初中,希望等他高考时,万一有困难,也能有爱心人士帮他一把”。

记者了解到,有一年艺考期间,刘忠秀夫妇就参加了志愿者,在东明中学考点帮助艺考生,还把两名赶火车的艺考生送到火车站。

爱心企业

七千多瓶苏打水送给家长和交警

当天,各大考点外,还有不少爱心企业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和座位,用爱心鼓舞考生。在潍坊七中考点附近,一家名为“名仁”的苏打水品牌公司,专程拉来150箱苏打水,现场免费发放给陪考家长。“其实这样做,对我们也是一种宣传,让家长们了解一下我们的水,更是在承担社会责任,希望为社会多做点贡献。”该公司潍坊办事处负责人王旭宾坦言。

“除这个考点,我们在潍坊中学考点外也设了点,今天总共拉出来300箱水,共计7200瓶,家长们和执勤的交警、城管队员等口渴了直接过来拿水就行,不忙的时候我们会去送。”王旭宾说。 记者 王叶妮

刘江峰 赵春晖 邓永杰

宋树云 隋炜凤 陈静静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潍城区这个五岔路口该怎么走?“标准答案”在这里

潍坊潍城区这个五岔路口该怎么走?“标准答案”在这里

今年夏季高考期间,作为潍城区的重要考点,潍坊七中周边多条道路的车流量达到历史新高。然而,就在该考点附近,一处新开通的道路——三里庄...[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潍坊对危化品车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车辆423辆次

潍坊对危化品车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车辆423辆次

为有效预防辖区道路重大事故发生,全面筑牢路面交通安全防线。近日,潍坊经济交警大队结合自身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多措并举,强化路面24小时...[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潍坊这个考点周边交通管制升级 南半幅街道禁止车辆通行

潍坊这个考点周边交通管制升级 南半幅街道禁止车辆通行

6月8日,2018年夏季高考进入第二天。当天上午,在潍坊七中考点外,一条新增的警戒线分外引人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安丘市政务服务中心6月25日至6月29日暂停办理业务

安丘市政务服务中心6月25日至6月29日暂停办理业务

6月25日至6月29日安丘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对大厅及网络平台进行改造升级,届时 将暂停办理各项业务。7月2日恢复正常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高考的你不孤单,图说潍坊考点外的那些事儿

高考的你不孤单,图说潍坊考点外的那些事儿

​6月7日,2018年夏季高考首日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度过。当天上午,在潍坊七中考点,记者发现,从早上7点开始,陆续有考试来到考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2018高考拉开大幕 潍坊这群高龄车主加入爱心助考队伍

2018高考拉开大幕 潍坊这群高龄车主加入爱心助考队伍

今天,2018年高考拉开大幕,学子们十二年寒窗苦读,都在此刻开花结果。为了给广大学子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潍坊交警...[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你拼搏,我守护!”潍坊公安干警为考生保驾护航(组图)

“你拼搏,我守护!”潍坊公安干警为考生保驾护航(组图)

为确保广大考生能够顺利到达考场,安心应考,潍坊各地公安干警按照考前制定的高考安保工作方案,提前设置绿色通道,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管控,...[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奔波18公里耗时35分钟 爱心的哥无偿把一家三代人送到高考考点

奔波18公里耗时35分钟 爱心的哥无偿把一家三代人送到高考考点

6月7日,对于参加高考的家庭来说,是一个特殊而难忘的日子。[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潍坊9个公共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

潍坊9个公共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

7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结果,潍坊市9个公共图书馆获评...[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小麦如何卖出好价钱?潍坊粮食专家为您支招

小麦如何卖出好价钱?潍坊粮食专家为您支招

为保护农民利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委联合印发《2018年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规定在启动预案之后,承担最低收购价收购...[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