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书法授课、心里讲座、趣味运动会 潍坊市坊子区理想小学多彩活动提升女教职工职业幸福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8 17:34:03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提升女教职工职业幸福感,让女教职工们放松心情,过一个健康、快乐、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潍坊市坊子区理想小学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学校邀请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存胜老师为女教师们开展书法培训。张老师亲自示范书写技巧,详细讲解了笔划的藏锋、露锋的写法,再嵌入汉字中示范,加深教师们的感悟体验。在讲解黑板美术字时,以“放飞理想”为例示范,讲解美术字体的书写要领。张老师富有亲和力的授课风格和生动直观的示范讲解,让女教师们领略了书法的独特魅力,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用书法充盈自己,丰富内涵。

学校特别关注女性身心健康,学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海燕老师为女教师做了一场以《其实我最懂你的心》心理沙龙活动,此次心理沙龙活动分四个部分开展:认识“幸福”、认识“自我”、情绪VS沟通、成长体验与问题答疑,为女教师们进行一场心理洗礼,做一个幸福快乐的女神。

李海燕老师以职场、婚姻、亲子关系中的心理咨询案例进行讲解,给每位教师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在成长体验与问题答疑,每位女教师进行心理绘画体验,绘画结束后李老师针对一些共性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分析、沟通和交流。

为激发女教职工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坊子区理想小学工会还组织了女职工趣味套圈比赛。套圈采用环保材质,在“抛”“套”之间有效锻炼人的手眼协调能力,帮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有效的放松,在欢声笑语中促进了解、增强互动。每位女教职工领取5个圈,运动“女神”们各展其能,或天女散花,或金鸡独立……有人求稳,尽量套近处的物品,有人求胜,一直套钟意的物品,套圈的人其乐无穷,看套圈的人也不亦乐乎。

3月8日当天,理想小学为女教师们精心准备了幸运女神大转盘,开展“幸运女神转转转”活动,着实为女神们增添了不少的节日乐趣。每位女教职工均可转动一次,指针指向哪里我们就把礼品赠送于她,场面十分热烈,每位女员工都盯着转盘,期盼着能转到自己想要的礼品,但不管转到什么,感觉都是很开心的,大家脸上都洋溢着花儿般的笑容。

一年一度春风暖,如诗如画三月天。愿每一位女教职员工都能坚守初心,独立自信,积极创造,贡献力量,激扬巾帼之志,唱响巾帼之歌,筑梦前行,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断绽放生命的华彩。(通讯员 魏倩倩)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