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志愿有我 红动龙城”——诸城团市委党支部开展希望小屋困境儿童感受城市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7 09:33:03

(通讯员 王晶)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帮助困境儿童实现精神焕彩,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诸城团市委党支部联合国网诸城供电公司、市税务局、市阳光社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有我 红动龙城”--“希望小屋”困境儿童感受城市活动,带领结对儿童走出乡村、感受城市,开拓视野。

图片1

在为民服务中心办税大厅,党员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的办公区域,感受了解完整的办税流程。孩子们通过实地学习,更加深刻地学习到了税收知识,切身体会税收带来的变化,促进孩子们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长大以后诚信纳税,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在市检察院,检察干警向孩子们介绍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责,着重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组织孩子们观看了防校园欺凌、常见犯罪等警示教育片。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检察院青少年活动中心,体验了沙盘游戏、心理疏导、情绪宣泄等功能区。

在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课外书和文具等心愿礼物,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展馆,还以“电力知识面对面 安全用电心连心”为主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课。课堂上,“电老师”结合校园用电和家庭用电实际,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用电、未来用电等知识,加深他们对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在电影院,孩子们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截止目前,诸城市已建成希望小屋60处。通过活动开展,带领孩子们走出乡村、感受城市,让他们学习到了与依法纳税、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还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引导孩子们在内心种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增强民族自信,唤醒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下一步,团市委党支部将持续关注特殊青少年群体,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愿达成、心理疏导、感受城市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帮扶关爱工作,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希望小屋”建设,深入开展“牵手关爱行动”,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青少年。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