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诸城市林家村镇挂图作战助力精准实施疫情防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7 09:33:03

“当前疫情形式复杂严峻,林家村镇作为诸城‘东大门’,情况本身比较复杂,我们绘制全镇疫情防控一张图、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图,将林家村镇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小组、应急队伍、留观室、交通卡点、核酸采样点、物资储备库等信息标注在疫情防控一张图上,将全镇33个采样点名称、联系人、辐射网格、采样人员领队、转运车辆、人口数等各项信息标注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图上,关键时刻能够迅速集结队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随时做好战斗准备。”诸城市林家村镇党委书记王大勇如是说。

据悉,为快速高效开展信息摸排,进一步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该镇86个网格绘制了“网格信息图”,网格员参照“网格信息图”进行精准防控,这样会更加明确住户情况,摸排也会更精准、更高效。“这几天我们紧锣密鼓地开展摸排登记、交通管控、‘一对一’包靠等工作,这三张图可是帮了大忙,特别是‘一对一’包靠人员信息,打开“网格信息图”就能锁定具体位置,可以迅速采取措施,大大提高了摸排效率。”杨家庄网格负责人刘明华这样告诉我们。

“林家村镇辖13个社区、86个村级网格,已全面推行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全镇社区、网格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挂出三张“作战图”、划出包靠范围、分出网格员责任、标出防疫重点人员、贴出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做到以图为证,覆盖全镇。”林家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永春说。

据了解,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林家村镇将充分用好“作战指挥图”,科学防疫、精准防控,切实做到底数清、责任实、动态监管、服务到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付雪琰)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