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诸城市林家村镇:集聚巾帼力量,尽展女性风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8 10:13:03

“您好,请您填好个人信息及家庭住址并出示身份证。”当天在341国道卡点的值班医生罗大夫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说。“为了疫情防控,我们不觉得辛苦。”罗大夫如是说。

罗艳是诸城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科副主任,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罗艳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日,罗艳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341国道核酸检测车每12小时轮班一次,自己虽为女性,关键时刻也要拉得出、打得赢,更能挺起半边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在林家村镇多处站点、卡口,都有女性力量参与疫情防控,这些巾帼力量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据了解,为庆祝第112个妇女节,林家村镇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总结暨“好媳妇、好婆婆”表彰活动。在表彰中激发更多居民创建热情,在总结中开启创建新征程,进一步推动“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提质扩面,改善家庭面貌,建设美丽乡村。此次表彰旨在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以小家助大家,让庭院美丽成为个人潜移默化的行为,以美丽庭院建设助推美丽乡村、美丽林家村人文素质提升。

“下一步,我们要常态化做好对妇女群众、干部的关心、帮扶工作,进一步增强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激励更多女性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新征程中续写“半边天”的光荣与梦想,为林家村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林家村镇妇联主席刘荣利如是说。(通讯员 付雪琰、赵晓晴)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