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小红本 大作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4 16:18:02

“我每天都会翻看一下‘小红本’,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里除了记录我们支部每名员工的工作动态、精神面貌,我还会记录一下他们的‘家长里短’、生活中的困难,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大家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它真是发挥了大作用啊!”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晓丽拿着自己的红色《党支部书记工作手册》说。

01

今年以来,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党委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创新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四个一”举措:“一人一册”即公司党委为每名支部书记配发一本红色《党支部书记工作手册》,随时记录支部党员在干事创业、担当履责等方面的现实表现与思想动态,全面了解支部党员的工作情况、思想状态、困难需求等。“一月一评”即支部书记根据党员日常工作表现,每月对支部党员进行评价画像,对党员当月表现进行客观评价,评价应包含作用发挥、专业工作、综合素质、创新奉献等维度,评价记录作为年度评优的重要支撑。“一期一谈”即结合支部党员成长差异,在党员分别处于“思想活跃期、利益调整期、矛盾凸显期、管理敏感期”时,支部书记每年与每名党员至少开展一对一深入谈心谈话,分众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切实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一年一讲”即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创新理论、重要会议召开、重大政策发布、先模典型学习等方面,每年至少开发一门适用于本支部的党课,并开展宣讲,真正提升政治理论思想素质能力。

02

03

通过活动开展,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将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贯穿到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队伍建设全过程,指导各党支部书记搞清楚思政工作“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切实为支部党员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营造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陈晓霞、李恒蔚)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