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硬汉书记”郭斌:生命不息 奉献不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6 19:41:07

一马当先,他冲在基层服务一线;不计得失,他将幸福生活的希望植根居民心田。他拖着瘦弱的身体,坚守在百姓最需要的地方;他的足迹,深深地印在那片他热爱的土地,同时刻在了所有居民的心间。他,就是“硬汉书记”郭斌,潍坊市坊子区凤凰街道董家庄子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一位透析完马上能回“战场”的优秀共产党员。

医院、疫苗接种点“两点一线”

7月9日下午1时许,刚刚在医院接受完透析的郭斌,回办公室简单吃了几口饭,马上赶到沟西疫苗接种点,最近一个多月,郭斌过上了医院、疫苗接种点“两点一线”的生活。“郭书记,你怎么又来了,这里有我们你放心就行。”同事们见到郭斌,总忍不住这样“埋怨”他。

在疫苗接种点,郭斌拿出一个厚厚的本子,里面清晰记录着董家庄子每一位居民的接种信息。“目前,我们董家庄子的接种率已经达到85%以上,还未接种的居民除非确实因健康原因不能接种,其他人我都入户做了动员工作,争取尽快实现健康人群全员接种。”郭斌对记者介绍说。

自6月初开始,郭斌就一直坚守在沟西疫苗接种点,他顶着炎炎烈日,为居民做好引导和登记工作,有问必答,有求必应。饿了随便对付几口,累了坐在马扎上休息一会儿,常常工作到凌晨时分才回家。为了让辖区居民都意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他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工作,有时候一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很难想象,这是一个57岁肾病患者的工作节奏。“忙起来就忘了自己还是个病人,家人同事都让我多休息,别太劳累,但我觉得我的身体没问题。”郭斌笑着说。

2017年3月,董家庄子村进行棚户区改造,作为党支部书记的郭斌带领村“两委”干部们没白天没黑夜的靠在拆迁一线,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他身体状况告急,经常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但是考虑到拆迁已到了关键时刻,住院接受治疗20天后,郭斌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劝阻,毅然决然地赶回自己的岗位,“这么重要的时刻,拆迁工作需要我,村民需要我。”这个声音一直激励着郭斌,直到村居及外围拆迁清障工作完成。

夜以继日的工作导致饮食、休息长期不规律,病魔悄悄地靠近了郭斌。2018年的一次查体中,他查出了肾肌酐数值严重超标,医生要求他必须马上住院接受系统治疗。“养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工作,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在家人苦口婆心地劝说下,郭斌这才放下工作,安心接受治疗。

2019年年初,身体情况好转的郭斌一出院就马上回到工作岗位,因为居民们都在躲迁中,他时刻记挂着“漂泊在外”的大家。他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探望辖区的老人及困难群体,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及所需所想,及时疏导他们的不良情绪,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里,为回迁安置工作打好群众基础。2020年6月,郭斌带领辖区居民顺利回迁水韵华庭小区,让老百姓们欢欢喜喜搬进新居。“郭书记是真正为民服务的好书记,这么多年他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希望他能保重自己的身体,一直为我们服务下去。”董家庄子居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对郭斌来说,辖区居民顺利回迁,对他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除了每周三次按时去医院接受透析治疗,他把其他时间都用在了服务居民身上。

“有困难第一时间找我。”忙碌的间隙,郭斌总是拖着虚弱的身体行走在各个居民家中,去坐一坐,跟他们聊聊天。居民的每一句牢骚和每一个问题反馈,郭斌都牢牢记在心里,付诸在行动中。电动车在单元楼内充电存在安全隐患,郭斌协调资金在小区新建充电停车棚。小区卫生清理不及时,他积极查找问题原因,带头清扫卫生死角,全力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居民家里发生了矛盾纠纷,他连续数日上门了解情况、协调矛盾解决。困难群众家中水管破裂漏水,他连夜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维修……他用点点滴滴的付出筑起小区的和谐稳定,用踏踏实实的行动书写百姓的幸福故事。

每当家人和同事劝说郭斌停下来休息时,郭斌总会倔强地说:“董家庄子是我的家,群众就是我的家人,如果要我离开工作岗位,人生还有什么意义”。繁重的工作任务加上病痛的折磨并没有击垮郭斌,反而让他越战越勇。他坚守阵地,事必躬亲、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诠释出一个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他用忠诚和担当坚守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用热血和生命谱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