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机江湖不孤单 致富路上雷沃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5 15:29:02

9f6e59c3812f928c26c13c634095995

啸啸的北风送走了冬,习习的微风迎来了春,又到了一年春耕季,仓库的农机在跃跃欲试。今年已经是李学军师傅从事农机作业的第七个年头了,他技术精湛,是当地的农机江湖的“大红人”。

致富之初,雷沃助力

李学军,家住山东省滨州市会宁县,说起他与雷沃的缘分,还要追溯到2012年。高中毕业以后,李学军一直干着工地的工作,活又累,还赚不到什么钱。 “2012年三夏的时候,正还遇上连阴雨天,大家都排着队等机器来收麦子,但是那时候农机又少,地里的粮食又等不得,眼看就要误了农时,我心里这个急啊。冒着雨去地里收麦子,就给病倒了。”李师傅回忆着,“当时我躺在床上挂着吊瓶,心里想着,挂完吊瓶还得继续去地里干活,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一定要买一台自己农机,给村里人也方便。” 

经过与亲戚朋友商量,并不富裕的李师傅东借西凑,购买了一台雷沃欧豹拖拉机。“买上机器后,正好赶上8月中旬的耕地季节,每天最多的时候作业150多亩地,一忙就是一整天,那段农忙时间下来,我作业了800多亩地,还上了借亲戚买拖拉机的钱。”

跨区致富收割路

第二年,李师傅乘势而上,又入手了一台雷沃谷神GE50,与当地的几个兄弟一起加入了跨区作业的大队。5月份,他们从山东出发,历时两天,到达安徽进行收割作业。在安徽收割完以后,李师傅一行人马不停蹄的往家走,一边走一边作业,历时一个多月才回到家里。“跨区作业的道路特别辛苦,但是一想到家里人对我的支持,我就能咬着牙坚持下去”。

到现在,李师傅已经有了三台机器。2016年的时候购入了一台雷沃谷神GE70,相较于上一台马力更大,作业效率更高,李师傅一行人的跨区作业足迹开始延伸到了湖北、河南等地。“这台收割机技术在当时是很先进的,出去干活就属我家的雷沃好用,这个大家伙马力大,脱粒比较干净,破碎率低,而且还不容易出故障,工作效率非常高,最多的一天我能赚到8000多块钱。现在家里的开销够用了,孩子的学费也不愁了,我很骄傲选择了雷沃!”李师傅高兴的说道。

“有一年,外出作业的时候正好碰上下雨,我们就从湖北开着收割机往北赶,路上经过驻马店的革命老区还玩了几天,一边玩一边走,一个星期才到达周口开始干活。虽然这一年秋收季被下雨耽误了几天,因为自己已经是一个老农机手了,各种各样的情况都遇到过,所以到最后我还赚了6万多。”

农机作业时间紧,效率、质量一个也不能少,作为一个老农机手,李师傅选择了雷沃,雷沃也没有让他失望。相信李师傅的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红火。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