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歌尔举办集体汉式婚礼,20对新人执手偕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8 16:56:05

5月28日,“一路芳华一路歌”歌尔第五届集体婚礼在歌尔电声园内隆重举行。20对在歌尔相遇相爱的新人身着汉服、遵汉礼,步履优雅、庄重地走进典礼现场。在礼官的带领下,新人们行却扇礼、沃盥焚香、同席雅坐、同牢合卺、交换信物、执手偕老,在古老的仪式中向彼此许下爱情承诺。

1

3

2

“礼请新郎,新娘,升华堂……”伴着悠扬的音乐,仪式正式开始。沃盥焚香之礼,以清水净手,表明对婚礼的郑重,更表明夫妇二人将以正确的态度去迎接新的生活;同席雅坐,表示共同生活之开始,今后夫妻二人应当相互信任,形影不离;同牢合卺,表示夫妻合二为一,将携手共度一生……

对于新郎马志强来说,这次婚礼仪式意义非凡:“身着汉服,逐一进行古代礼节,如同穿越时空一般。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在亲友和同事们的见证下缔结姻缘,是非常难忘的回忆!”马志强和爱人在大学校园相识相恋,又一同来到歌尔,爱情在歌尔开花结果。“我们一起从校园走到歌尔,一起奋斗,还将一起走过未来每个重要的日子。”马志强说。

歌尔高级副总裁Mali女士在致辞中说,今年的集体婚礼与往年不同,疫情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但是,我们对爱的承诺不变,对健康・美的追求不变。在未来的路上,希望新人们用诚信、务实、担当、忠诚的婚姻观,去守护美好的爱情,构筑幸福的家庭。

在集体婚礼现场,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创意文化街区,包括“情缘歌尔”“梦回汉朝”“歌尔生活”三个主题区,参观者能在现场体验到汉服拍照、趣味游戏、非遗项目、情侣文化、歌尔生活产品等。

今年是歌尔成立的第19个年头,在过去的时间里,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在歌尔相遇、相知、相恋,最终走到一起,组建新的家庭,开启新的生活。他们务实低调,踏实勤勉,认真经营着他们的爱情和生活,与歌尔一起创造,一起分享,一起成长,把日子过得充实且美好。

从2011年开始,歌尔每年都会在融融春日里选定一个良辰吉日,为新人们打造一场浪漫温馨的集体婚礼,许许多多的歌尔双职工、刚入职的歌尔之翼报名参加了歌尔集体婚礼,在大家的见证下缔结良缘。截至目前,已有80余对新人在歌尔进行了浪漫的集体婚礼。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