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全面强化企业发展人才用工保障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1-07-08 10:35:07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今年以来,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青州创新举措,依托就业创业综合服务中心,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举办“春风行动”等各类服务企业专场招聘会40余场,为754家企业累计发布用工岗位1.3万余个,帮助企业解决急需用工3700余人,同时深入实施青年人才集聚工程,积极搭建“企业、高校直通车”聚才平台,为企业发展集聚各类实用人才。

在位于青州的坦博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赶制羽绒服订单。该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侯增江告诉记者,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用工难也成为企业的一种困扰,得益于青州市举办的多场服务企业专场招聘会,该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通过人才招聘会,基本解决了用工难题。”侯增江说。

山东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一次性医疗耗材和医疗耐用设备制造商,一直坚持创新驱动,对各类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很大。“青州相关部门为我们加强与人才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好的平台,让我们的人才招引变得更加精准、便捷与高效。”该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振磊说,通过青州搭建的聚才平台,他们走进各大高校,成功签约10余名急需型优秀青年,进一步扩充了公司的后备人才队伍。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全面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青州把强化企业发展人才用工要素保障作为重要抓手。“我们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积极搭建企工、企才对接平台,为企业招工、引才提供高效快捷的对接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第一资源’支撑效能。”青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徐继中说。

目前,该市已成功承办了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依托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等驻青院校组织了服务企业专场招聘会,开展了2021年服务企业济南站、青岛站、西安站等系列专场招聘活动,覆盖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30余所高校,服务企业350余家,累计推介用才岗位8000余个,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000余人。(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生 通讯员 张克宏)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大田里的“链式保姆” 诸城市相州镇探索全程农业服务新模式

大田里的“链式保姆” 诸城市相州镇探索全程农业服务新模式

今年的麦收季,诸城市石桥子镇孙家楼子村的种植大户孙红发面对700亩小麦夏收重担,却没有了往年麦收的急迫感。[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08
“集成服务”谋突破 坊子区提速重点项目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集成服务”谋突破 坊子区提速重点项目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夏日的坊子,项目一个接一个签约、一个连一个开工,日新月异的产业版图让城市更加活力四射。新动能澎湃涌动,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升级,为高质量发...[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08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青州市多渠道引才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青州市多渠道引才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由于我们自身招工能力有限,渠道也窄,信息对接不通畅,所以用工短缺问题一直是个难题。服务专员来走访时,我当面提出了用工需求,没想到...[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7-07
潍坊市奎文区全力打造人才招引“新高地”

潍坊市奎文区全力打造人才招引“新高地”

近年来,奎文区聚焦聚力制度体系建设,打出招才引智“组合拳”,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造创新创业人才“新高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06

潍坊昌邑开放超27000个限时免费停车位

为了方便市民,治理停车难,自5月下旬开始,潍坊昌邑开放了超27000个限时免费停车位,收获了广大市民的点赞。[详细]
山东商报 2021-06-28
建好更得用好,以实用为原动力坊子新建、提升11处“妈妈小屋”

建好更得用好,以实用为原动力坊子新建、提升11处“妈妈小屋”

为支持母乳喂养,今年以来坊子区总工会和区妇联在公共场所、单位、企业等地新建并提升11处“妈妈小屋”,让宝妈出门少一份尴尬、多一份关爱...[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6-27
既当服务员,又当宣传员,诸城“泰可丰”来了“田专员”

既当服务员,又当宣传员,诸城“泰可丰”来了“田专员”

6月26日,记者在位于诸城市相州镇郭家屯社区的山东泰可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两台满载有机肥的大型货车正准备发往聊城。“眼下,公司生...[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