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集成服务”谋突破 坊子区提速重点项目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1-07-08 10:18:07

夏日的坊子,项目一个接一个签约、一个连一个开工,日新月异的产业版图让城市更加活力四射。新动能澎湃涌动,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升级,为高质量发展写下生动注脚。与此同时,各级干部加快转变工作作风,集聚要素资源,让“坊好办、坊便民”和“拿验交、零等待”“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变为现实成为常态。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坊子区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切实发扬实干奉献精神,创新大项目建设“集成服务模式”,推动一批大好项目的落地投产,为当前稳增长、长远增后劲注入强劲动力。今年1至5月份,坊子各项主要指标均保持强劲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继续跑在前列。

发扬实干担当精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烈日酷暑下,在中织实业跨境医疗康护器械项目、联东U谷科技创新谷(中心)项目、国药(潍坊)医疗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山东省数字化绿色铸造技术与装备创新服务平台、曲江新鸥鹏·潍坊大唐不夜城项目、泰华城综合体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建设现场,除了活跃着建设者的身影,还活跃着一线包靠服务专员的身影。他们靠在现场一线协调调度,实时了解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以“实干+奉献”的精神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增砖添瓦。

实干是最有力的语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坊子区各级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发扬敢闯敢试、苦干实干的精神和韧劲,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奋斗为荣”的价值理念,全力以赴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发展意识,尤其是区级领导率先垂范、舍弃休息,现场办公、一线调度,充分发扬实干奉献、任劳任怨精神,战酷暑斗严寒,进车间下工地,不间断地开展实地查看调度项目建设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调度、优服务、抢速度、保进度,及时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确保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聚焦优势扩大增量,优质项目抱团落户

项目建设事关经济增长、事关发展后劲。为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坊子区紧盯“大高外新”项目抓招引,聚力技改升级、生态打造、环保达标等抓手促建设,持续发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的脚步不断迈进,让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更足、更实、更强。

紧盯重大项目,坊子区着力推进潍柴、歌尔等大集团在坊子的投资布局,潍柴雷沃大马力绿色智能化农机装备、歌尔卫星工厂基地等项目启动实施。SDL科学实验室、航天城加快建设,山大水动力研究院、山大附中、钱学森小学等项目纳入航天城总体规划,九龙涧片区启动潍坊学院新校区规划建设。紧盯高精尖项目,坊子区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奥精健康产业基地、和心诺泰透皮贴剂、国维热塑性碳纤维材料等项目投产达效,富源空气悬浮风机扩产项目完成主体,盈丰蝴蝶兰基地签约落地。紧盯外资项目,日资企业纽泰克斯、合资企业美林卫浴持续增资扩产,引进建设总投资近80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3个。紧盯新业态项目,国药(潍坊)医疗科技产业园、联东U谷·科技创新谷等园区运营平台项目加快建设,泰华城商业综合体、曲江新鸥鹏·潍坊大唐不夜城、温德姆五星级酒店、谷德大艺城等现代城市业态加快集聚,数字化绿色铸造平台、山大地热研究院、东北大学先进陶瓷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转移转化科技成果56项。与世界500强华润集团合作,签约落地润联智慧科技华东区域总部。

实行专员专组模式,真情服务企业发展

“又好又快,一次办完,效率确实高!”山东泰力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伟对坊子的服务又一次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坊子区新引进的山东泰力克新材料和东方之星智能装备两个工业项目,在交地当天同时拿到了新建项目的所需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4个证件,又一次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的承诺。

坊子区持续优化项目服务审批新模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量身定制”为重大项目提供全流程、全周期跟踪和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便民利企再提速。为保障项目建设拥有长远的“后劲”,坊子区高度重视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行“专员+专组”新模式,下大气力抓好项目包靠推进工作,全力抓好投资168.7亿元的120个重点项目、23项重点工程建设,13个省级重点项目、9个市级重大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超过70%,济青高速中线连接线、京沪高铁二通道、峡山水库水质提升保护等重大工程建设进度位居全市前列。抓实精准服务,选派673名服务企业专员下沉一线,包靠946家企业和89个项目,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58个;加快“政务云厅”建设,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让“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成为常态。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林峰 王冠华 通讯员 刘华强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潍坊聚力让群众“看病不用愁”

山东潍坊聚力让群众“看病不用愁”

潍坊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科学把握信息化、智慧化、智能化和数字化交错演进态势,坚持以信息化、智慧化、智能化、数字化“四化医院”建设...[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08
潍坊临朐:加大民生投入力度 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潍坊临朐:加大民生投入力度 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同样,在临朐县骈邑路连家庙子路段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和管道施工,道路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南北向交通压力,便于居民出行,带动沿线...[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潍坊临朐:走上门 送服务 全力助推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潍坊临朐:走上门 送服务 全力助推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走上门,送服务,合理安排对接进度,制定服务计划,全力确保重大重点项目有序推进。[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青州市多渠道引才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青州市多渠道引才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由于我们自身招工能力有限,渠道也窄,信息对接不通畅,所以用工短缺问题一直是个难题。服务专员来走访时,我当面提出了用工需求,没想到...[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7-07
增收靠科技成本抠得细 诸城种粮大户巧用“小账本”

增收靠科技成本抠得细 诸城种粮大户巧用“小账本”

在低温冻害、“热干风”、病虫害等多重风险的冲击下,靠着惠农政策给力、智慧农机发力,田野里不断集聚新动能,诸城市89.18万亩小麦实现颗...[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7-07

潍坊的雨污分流改造历程 你了解吗

最近几年,潍坊市一直持续加大雨污分流改造力度。但为何要进行雨污分流改造,雨污分流改造后有哪些好处,很多市民并不清楚。实际上,雨污分流改...[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7-07

联手联动资源共享 潍坊防汛指挥调度系统再升级

近日,经过多方联调,潍坊市城管局防汛指挥调度系统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平台实现对接,目前,云图信息、降水量信息、台风路径信息、气象...[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7-07
潍坊昌邑:合成化巡防驻防 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潍坊昌邑:合成化巡防驻防 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暑期来临,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潍坊昌邑市水利局、公安局联合成立合成化巡防,同时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筑牢预防未成...[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潍坊市教育局最新提醒:选择正规培训机构要六看

潍坊市教育局最新提醒:选择正规培训机构要六看

7日,潍坊市中小学生迎来暑假,潍坊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学生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提醒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审慎选择正规机构,强化依...[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7-07
潍坊寒亭:数字经济赋能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潍坊寒亭:数字经济赋能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7月6日上午,潍坊大数据与5G新材料产业项目,在潍坊市寒亭区开工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海关出台多项新举措 支持潍坊国家农综区建设

海关出台多项新举措 支持潍坊国家农综区建设

7月6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关支持潍坊国家农综区建设措施的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村民不慎掉入十米深井 潍坊消防紧急救援

村民不慎掉入十米深井 潍坊消防紧急救援

通亭街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据了解,被困人员除头部、腰部受伤外,无生命危险。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井下作业时一定做...[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