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青州市多渠道引才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1-07-07 12:35:07

“由于我们自身招工能力有限,渠道也窄,信息对接不通畅,所以用工短缺问题一直是个难题。服务专员来走访时,我当面提出了用工需求,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近日,山东讴神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成源高兴地说。

了解到企业用工需求后,青州市邵庄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聂风玲积极协调对接市人社部门,并指导企业参加市里组织的多场大型招聘会,不到1个月时间就招引用工30余人,缓解了企业的用工难题。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青州市创新举措,依托就业创业综合服务中心,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成功举办了“春风行动”等各类服务企业专场招聘会40余场,为754家企业累计发布用工岗位1.3万余个,帮助企业解决急需缺工3700余人。

得益于该市的多渠道引才机制,青州市坦博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招工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坦博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品牌羽绒服装研发、生产、销售的现代化企业,目前已成长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品牌羽绒服产品、服务提供商,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先后获评“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等系列荣誉称号。

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用工难也成为了企业的困扰。“我们企业自己的招工渠道比较窄,订单多的时候就有点人手不足。”坦博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侯增江说,“通过参加市里组织的人才招聘会,先后收到了财务、电子商务、平面设计、信息技术、物流、缝纫工等多个岗位的应聘简历100余份,经面试后已成功招聘到15名新员工,基本解决了用工难题。”

同时,青州市还深入实施青年人才集聚工程,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搭建“企业—高校直通车”聚才平台,为企业发展集聚各类优秀实用人才。

山东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一次性医疗耗材和医疗耐用设备制造商,在全球拥有十二家子公司,市场覆盖美、欧、日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创新驱动,对各类专业性人才的需求量很大。

“青州市为企业与人才之间搭建了非常方便的交流平台,不但解决了招才难的问题,而且让我们公司的人才招引变得更加精准、便捷与高效。”山东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振磊说,“通过青州市搭建的聚才平台,我们走进了各大高校,目前已成功签约10余名急需型优秀青年,进一步扩充了公司的后备人才队伍。”

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也通过青州市搭建的人才平台,先后赴山东大学、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参加了校企对接大型招聘会,累计收到工艺工程师、质量工程师、采购工程师、财务等岗位上应聘简历130余份,扩大了公司的人才储备,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和创造力。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今年以来,青州市认真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着力强化企业发展人才用工要素保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积极搭建企工、企才对接平台,为企业招工、引才提供高效快捷的对接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第一资源’支撑效能。”青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继中表示。

目前,青州市已成功承办了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依托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等驻青院校组织了服务企业专场招聘会,开展了2021年服务企业济南站、青岛站、西安站等系列专场招聘活动,覆盖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30余所高校,服务企业350余家,累计推介用才岗位8000余个,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000余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国玲 通讯员 张克宏 郑秀宝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增收靠科技成本抠得细 诸城种粮大户巧用“小账本”

增收靠科技成本抠得细 诸城种粮大户巧用“小账本”

在低温冻害、“热干风”、病虫害等多重风险的冲击下,靠着惠农政策给力、智慧农机发力,田野里不断集聚新动能,诸城市89.18万亩小麦实现颗...[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7-07

潍坊的雨污分流改造历程 你了解吗

最近几年,潍坊市一直持续加大雨污分流改造力度。但为何要进行雨污分流改造,雨污分流改造后有哪些好处,很多市民并不清楚。实际上,雨污分流改...[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7-07

联手联动资源共享 潍坊防汛指挥调度系统再升级

近日,经过多方联调,潍坊市城管局防汛指挥调度系统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平台实现对接,目前,云图信息、降水量信息、台风路径信息、气象...[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7-07
潍坊昌邑:合成化巡防驻防 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潍坊昌邑:合成化巡防驻防 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暑期来临,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潍坊昌邑市水利局、公安局联合成立合成化巡防,同时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筑牢预防未成...[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潍坊市教育局最新提醒:选择正规培训机构要六看

潍坊市教育局最新提醒:选择正规培训机构要六看

7日,潍坊市中小学生迎来暑假,潍坊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学生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提醒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审慎选择正规机构,强化依...[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7-07
潍坊寒亭:数字经济赋能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潍坊寒亭:数字经济赋能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7月6日上午,潍坊大数据与5G新材料产业项目,在潍坊市寒亭区开工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海关出台多项新举措 支持潍坊国家农综区建设

海关出台多项新举措 支持潍坊国家农综区建设

7月6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关支持潍坊国家农综区建设措施的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村民不慎掉入十米深井 潍坊消防紧急救援

村民不慎掉入十米深井 潍坊消防紧急救援

通亭街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据了解,被困人员除头部、腰部受伤外,无生命危险。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井下作业时一定做...[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先行先试 潍坊国家农综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先行先试 潍坊国家农综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18年8月,潍坊获批全国唯一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潍坊昌邑: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潍坊昌邑: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近年来,潍坊昌邑市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动摇,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任,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潍坊人速看!2021年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潍坊人速看!2021年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7月6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潍坊2021年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潍坊市奎文区全力打造人才招引“新高地”

潍坊市奎文区全力打造人才招引“新高地”

近年来,奎文区聚焦聚力制度体系建设,打出招才引智“组合拳”,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造创新创业人才“新高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