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昌邑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打好招才引智"组合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7 10:26:07

近年来,山东昌邑经济开发区坚持产业导向、扩大人才视野,打好招才引智组合拳,通过产业优势、盘活资本、搭建平台、精准服务,集聚项目、人才、科研院所等要素资源,形成高端人才竞相汇聚的乘数效应。

精准定制,做好产才融合大文章政策是聚合产才的“金钥匙”。昌邑经济开发区立足产业升级与人才支撑相结合,探索推行“行业人才政策”,立足产业方向,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精准定制产业人才培养细则,让最好的政策惠及最紧缺人才,真正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结合昌邑市出台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40条》,突出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强化“按需引才”,确保引进培育的人才与产业更好的融合,有效带动产业升级。

畅通渠道,实现人企供需精准对接随着园区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高端人才供不应求,为了缓解人才紧缺现状,昌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积极为企业与学校牵线搭桥,多次组织企业赴高校参加校招会。线下招聘满足不了企业用人需求,就利用网络渠道同步开展线上招聘。截至目前,开发区陆续组织企业参加了各类招聘活动10余次,引进了高端人才团队3个,青年人才200多人。

整合资源,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 为打造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人才发展环境,有效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探索出台高层次人才服务实施细则,全面优化升级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深化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制度,集合区域优势资源,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就业创业、子女入学、专家公寓、医疗保健、科研服务、养老服务等精准化、个性化人才服务,切实增强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通讯员 魏全晋 魏晓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奎文区全力打造人才招引“新高地”

潍坊市奎文区全力打造人才招引“新高地”

近年来,奎文区聚焦聚力制度体系建设,打出招才引智“组合拳”,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造创新创业人才“新高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06

潍坊昌邑开放超27000个限时免费停车位

为了方便市民,治理停车难,自5月下旬开始,潍坊昌邑开放了超27000个限时免费停车位,收获了广大市民的点赞。[详细]
山东商报 2021-06-28
建好更得用好,以实用为原动力坊子新建、提升11处“妈妈小屋”

建好更得用好,以实用为原动力坊子新建、提升11处“妈妈小屋”

为支持母乳喂养,今年以来坊子区总工会和区妇联在公共场所、单位、企业等地新建并提升11处“妈妈小屋”,让宝妈出门少一份尴尬、多一份关爱...[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6-27
既当服务员,又当宣传员,诸城“泰可丰”来了“田专员”

既当服务员,又当宣传员,诸城“泰可丰”来了“田专员”

6月26日,记者在位于诸城市相州镇郭家屯社区的山东泰可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两台满载有机肥的大型货车正准备发往聊城。“眼下,公司生...[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6-27
潍坊市潍城区:人人参与齐行动 全城全域换新颜

潍坊市潍城区:人人参与齐行动 全城全域换新颜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给全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优美、喜庆的节日环境,潍城区启动了全城全域、各行各业环境卫生大清洁专项行动...[详细]
潍城发布 2021-06-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