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丘市兴安街道:扶贫路上细微之处暖民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1 10:47:06

齐鲁网潍坊6月11日讯(通讯员 王震 都立芝 郭朋朋)6月4日对安丘市兴安街道十五里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国春来说是个非常值得高兴的日子,眼看着街道、社区、村居干部将家中纱帘、床单、枕头、布衣柜等日常物品更换添置一新,身患聋哑残疾的他虽无法用华丽的语言表达感激之情,但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满脸的笑容和双手竖起的大拇指在此时已经胜过千言万语。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深入,安丘市兴安街道在扎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有关政策以及上级要求的同时,积极对标学习先进,补齐自身短板弱项,一手抓“软件”提升,一手抓“硬件”改造,把脱贫攻坚质量和贫困户生活质量“双提升”放在重要位置,要求全体干部严实作风、务实担当,走进门、暖到心,和困难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心交心解决困难,以细心走访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将困难群众的满意作为“双提升”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

“咱们街道上的干部给俺把纱帘按上,蚊子和苍蝇进不了屋里,床单、被罩、凉席也都换了新的,前几天还给俺这院子修了小路,俺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就连俺儿子都没给俺做的这么好!” 亓家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于桂兰感激地说。

街道包靠干部在近期的走访过程中发现,许多孤寡老人、身患残疾以及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在夏天到来后,床上的凉席、凉被等夏季用品存在缺失现象,本就生活不宽裕的他们也许无力购置。了解情况后,兴安街道以提升“硬件”改善困难群众生活质量为目的,拨付专项资金用于购进纱帘、布衣柜、夏凉被、床单、枕头、凉席等生活物品,对街道范围内部分建档立卡享受政策的贫困户进行帮扶,街道扶贫办联合经贸办对接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众争取到了150件短袖T恤的捐助。

下步,兴安街道将以更加细致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当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众能够放心、舒心、暖心生活,使他们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沐浴党和政府的温暖,早日摆脱贫困,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安丘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全民禁毒斗争

安丘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全民禁毒斗争

2019年以来,安丘市公安局积极争取安丘市委、市政府重视,持续加大禁毒基础保障,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合力攻坚,全面筑牢防毒、控毒“铁篱笆”...[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加快动能转换 深入经略海洋 潍坊滨海区加速蓝色崛起

加快动能转换 深入经略海洋 潍坊滨海区加速蓝色崛起

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认真贯彻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海洋经济发展为引领,突出抓好“双招双引”提质增效、扩大对外...[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6-09
安丘:“红色物业”让城市社区更有温度

安丘:“红色物业”让城市社区更有温度

今年以来,安丘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模式,为物业管理注入“红色动力”,让“红色物业”成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详细]
齐鲁网 2020-06-07
安丘创新抵押登记业务流程再造 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安丘创新抵押登记业务流程再造 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安丘市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探索“政银合作”, 落实不动产抵押登记 “线上办理、一站办结、一次办好”,企业办贷效率迅速提升,有力地推...[详细]
齐鲁网 2020-06-03
安丘市成功蝉联山东省建筑业十强县

安丘市成功蝉联山东省建筑业十强县

6月2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2019年度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安丘市连续4年蝉联山东省建筑业十强县。[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