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本土草根网红组团为家乡代言!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6-05 10:25:06

6月3日,临朐县网红座谈会暨网红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举行,11位临朐本土网红加入网红志愿服务队。据悉,临朐县整合本土网红资源,切实发挥“网红”志愿服务作用,讲好临朐故事,传播临朐好声音。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临朐积极为网红们做好服务,提供舞蹈、戏曲、剪纸、古筝等才艺培训,提高网红整体素质。

首批共有11人加入

将举办网红培训班

在临朐县网红座谈会暨网红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上,全县网红代表马云强、云居山里二姨夫、是诺诺薇薇吖、大玲子、请叫我颜姐、挖掘民间手工艺、山里人付哥、木子李等11位网红成为首批网红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近年来,临朐县的网络舆论持续向好,正能量充沛,特别是“云居山里二姨夫”“大玲子”等网红通过拍摄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吸引网民聚焦临朐、关注临朐,让秀美文明、活力幸福临朐广为人知。

“网红们可以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积极推销特色农副产品,为家乡代言,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临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洪涛说。

临朐县也将积极为网红做好服务,策划举办网红培训班,提高网红整体素质、才艺水平。

“云居山里二姨夫”

直播推荐薰衣草园

顺着临朐九山镇蜿蜒的山路盘旋而上,数千亩薰衣草竞相绽放,迎风送来淡淡花香,山岭连绵起伏,景色美不胜收。

“各位家人们,我正在宋香园薰衣草生态基地,这里简直太美了,大家有时间一定带着家人来这里看看。”当天,“云居山里二姨夫”通过抖音、快手向网友推荐这个隐藏在大山里的“普罗旺斯”圣地。

今年60岁的“云居山里二姨夫”本名刘永友,临朐冶源镇赤良峪村人,在抖音上拥有50多万粉丝,常直播带货。

“加入网红志愿服务队后,感觉责任更重了,以后要多拍一些宣传临朐的段子,让更多的网友了解我们临朐的文化、旅游和农产品。”“二姨夫”说,他喜欢唱歌,但从未受过专业培训,得知后期会有免费的网红培训班,他十分开心,期盼专业的老师学习唱歌。

“大玲子”拍身边事

以后更多介绍家乡

“家人们,俺今天来看薰衣草了,这里都是用薰衣草打造的工艺品,有薰衣草精油、枕头,还有薰衣草湿纸巾……”网红“大玲子”用地道的临朐土话录着小视频。

39岁的“大玲子”本名王宝玲,家住临朐县冶源镇迟家庄,经营着一家婚纱影楼。通过拍摄临朐全羊、煎饼、结婚习俗等本土化的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共鸣,粉丝量达23万人。

“我的视频都是自拍的,一开始就是拍着玩,拍的全是身边的人和事,没想到会有这么高的关注率。”“大玲子”说,此次能成为网红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她感觉十分荣幸,在提高自己知名度的同时,也不忘为家乡代言,多宣传临朐美,多拍摄弘扬正能量的视频,让更多网友认识和了解临朐的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安丘创新抵押登记业务流程再造 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安丘创新抵押登记业务流程再造 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安丘市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探索“政银合作”, 落实不动产抵押登记 “线上办理、一站办结、一次办好”,企业办贷效率迅速提升,有力地推...[详细]
齐鲁网 2020-06-03
安丘市成功蝉联山东省建筑业十强县

安丘市成功蝉联山东省建筑业十强县

6月2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2019年度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安丘市连续4年蝉联山东省建筑业十强县。[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潍坊市坊子区:引进“大高外强” 谋局赶超跨越

“双招双引”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关键、最现实的抓手,坊子区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年”行动,把“双...[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5-28
绘就品牌强市民生幸福新画卷,青州市聚力攻坚重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绘就品牌强市民生幸福新画卷,青州市聚力攻坚重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在诗和远方的山水画卷上,青州描绘着“品牌强市”的现代产业地图,打造着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群高地,奋力开创“五强四宜”美丽青州建设新局面...[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5-27

青州市“村学帮”化解农村娃上课难

潍坊新闻网讯“孩子再不开学,家长就‘疯’了!”这是当前很多家长发出的感慨。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大部分是老人在家照看孩子,由于文化知识...[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5-21

圆通韵达在安丘建半岛总部 总占地超800亩

5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安丘市新安路西侧、牛七埠北路南侧的安丘市圆通胶东半岛区域总部基地看到,目前基地内正在加速施工,几个厂房已显露...[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