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丘:“红色物业”让城市社区更有温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7 12:3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以前总以为孩子是乳牙蛀牙,等长大了换牙后就好了,现在才知道危害那么大……”“我的牙一直不好,平时也没空去医院,物业还能请来这么多医生帮我们免费口腔检查,今天让医生看了才知道该怎么保护、治疗,很受益。真是太感动了!”6月6日,记者在安丘市汶水花园采访时,居民们对医生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为了让居民享受到“红色物业”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6月6日,安丘市华厦物业公司党支部在所辖的安丘市汶水花园小区组织了口腔健康义诊服务活动。义诊现场,医生们耐心地向居民们讲解如何正确刷牙,老年人和儿童如何保护牙齿和口腔健康,并针对检查的情况,提出专业诊疗指导意见。现场的居民享受了口腔医生一对一的亲诊服务,做了免费测量血压,口腔、智齿、矫正等多种检查。同时,针对腿脚不便的老人,“红色物业”还特意邀请义诊医生上门提供服务。“医生的服务态度特别好,讲得很明白,还专程上门,这样的活动我们非常欢迎,真正的帮助了大家。希望咱小区的‘红色物业’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参加义诊的居民对活动表示了极大的肯定。

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快速推进,物业成为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环节之一。物业服务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是“民有所呼”的重要领域。今年以来,安丘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模式,为物业管理注入“红色动力”,让“红色物业”成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该市结合当地实际,下足绣花功夫悉心打造“红色物业”,首批在17家物业服务企业成立了党支部,由社区党委牵头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努力搭建社区、物业、居民三方沟通协调的“连心桥”,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有效破解了物业管理难题,推动物业服务提质升级,打造居民品质生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取得明显成效。

红色领航,物业服务再升级

安丘市成立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摸底排查,对全市53家物业服务企业逐一建账登记,对符合建立党组织条件的17家物业服务企业,全部成立党支部;召开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成立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议,对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工作者进行全员培训,推进以“红色物业”引领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社区抓总、各方联动、企业先行”的物业服务管理新格局,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依托社区内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红色物业”体系,通过社区党委引领,网格、物业、小区分别成立党支部和党小组,推动基层党建制度融入物业管理服务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议事规则和工作流程,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完善教育培训机制,以提升服务能力、夯实服务保障为导向,定期对物业员工、网格员、“红小二”开展岗位培训,推动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探索星级考核机制,以服务水平、责任意识、投诉数量等为主要依据,对物业服务公司进行星级考核评定,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对物业管理的监督作用。物业公司以党建引领聚合力,红色引领促和谐为主线,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主动融入,当好业主“红管家”

安丘市建强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今日我宣讲”“金牌服务管家评选”“爱心漂流”等活动,将红色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小区的每个角落,打造零距离、精细化服务的新格局。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物业党支部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牌”上岗,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小区卫生治理、社区隐患排查等方面冲在前面。建立“党员服务队”,不定期开展活动,协助物业整治小区乱象,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动小区居民遵守规章制度、提升家园意识,自觉维护身边环境和公共设施。家住安丘锦绣华城小区的王洪香满意地说:“多亏了党员的模范带头,小区的物业管理变得井井有条,和以前相比有了大变样,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感觉就舒坦。” 

服务需求,红色物业暖人心

安丘市坚持把居民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用真心换民心,实现小区主体共建共治。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丘市华厦物业公司全体党员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克服困难,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小区防疫工作中,全面开展排查,建立详细台账,及时动态掌控外来人员特别是武汉返安人员情况,做好隔离、体温检测及消毒等工作,同时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清洗脚垫、帮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等服务,为居民筑起了坚强防线,增强了社区群众对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物业人员还通过入户走访、会议座谈、设立意见箱、业主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耐心倾听业主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大事小情,当好业主的“娘家人”,逐步形成群众“动嘴”、物业“跑腿”的良性机制,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末梢神经”。

“红色物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丘市以党建引领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变被动为主动,推动资源在小区叠加、力量在小区沉淀、工作在小区联动、矛盾在小区化解、感情在小区深化。通过将“红色物业”做细做深,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问题,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每个社区更有温度,让每个居民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田杰 王福强 李楠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安丘创新抵押登记业务流程再造 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安丘创新抵押登记业务流程再造 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安丘市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探索“政银合作”, 落实不动产抵押登记 “线上办理、一站办结、一次办好”,企业办贷效率迅速提升,有力地推...[详细]
齐鲁网 2020-06-03
安丘市成功蝉联山东省建筑业十强县

安丘市成功蝉联山东省建筑业十强县

6月2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2019年度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安丘市连续4年蝉联山东省建筑业十强县。[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潍坊市坊子区:引进“大高外强” 谋局赶超跨越

“双招双引”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关键、最现实的抓手,坊子区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年”行动,把“双...[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5-28
绘就品牌强市民生幸福新画卷,青州市聚力攻坚重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绘就品牌强市民生幸福新画卷,青州市聚力攻坚重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在诗和远方的山水画卷上,青州描绘着“品牌强市”的现代产业地图,打造着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群高地,奋力开创“五强四宜”美丽青州建设新局面...[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5-27

青州市“村学帮”化解农村娃上课难

潍坊新闻网讯“孩子再不开学,家长就‘疯’了!”这是当前很多家长发出的感慨。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大部分是老人在家照看孩子,由于文化知识...[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5-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