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发布“电力助企惠民”八大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4 16:2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7月14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服务企业发展暨迎峰度夏保供电新闻发布会,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向社会发布《“电力助企惠民”八大工程》,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市供电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一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连续8年实现除夕夜台区“零停电”,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中高考保电任务。

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十四五”投入166亿元,打造更坚强、更智能的现代化电网。当好全市所有企业和项目的“电力专员”,积极服务304个市级及以上重大重点项目和先进制造业企业,开通办电绿色通道,累计完成供电方案制定148个、送电99个。

提供坚强民生保障,自筹资金5亿元,实施两个“千村改造”工程,全面提升农村供电能力。积极构建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累计建成118座充电站、574个充电桩,覆盖高速服务区、高铁站和核心城区。上半年,全市全社会用电量33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25%。

据介绍,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作为全市两个代表之一、省电力系统唯一,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该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实施“电力助企惠民”八大工程,倾心倾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求,全力以赴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实施“国企党史学习教育”工程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五进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主动为客户排查用电隐患、指导整改,向中小学生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坚决防止触电伤害事件。实施“党建+”亮旗创优工程,围绕重大保电、服务企业和重大重点项目,把党组织建在最前沿,真正将党建的先进优势转化为护航发展的最大胜势。

实施“服务企业电力专员”工程

结合企业和项目用电需求,超前制定供电方案,确保企业“快用电、用好电”,让“大走访”不仅走进企业“门槛”,更走进“心坎”。定期向政府报送《电力要情》,分门别类分析企业电量增长情况,积极服务政府决策。从企业角度考虑如何节省投资,印发《经济用能宣传册》,让客户自主选择最经济的电费计算方式。提供160千伏安及以下低压接入“零投资”、配建新能源接网工程等一揽子优惠政策,全年为企业节约资金至少1亿元。

实施“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工程

深刻理解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的内涵要义,针对社区合并、中心村发展趋势,提前做好电网规划建设支撑。2022年底前,完成两个“千村改造”,加大中心村项目倾斜,率先在全省建成与现代化农业相适应的农村电网。按照“先集中、后分散,先蓄热、后热泵”的原则,完成政府确定的“煤改电”确户工作,超前启动配套电网建设,全力保障群众度冬无忧。

实施“坚强智能区域电网”工程

推动省电力公司与市委市政府开展战略会谈,全力争取更大的投资额度和支持政策。今年将投资15.2亿元,建设“232”智能电网工程(2项500千伏工程、32项35-220千伏工程),严把安全、进度和质量管控,确保早投产、早见效。“十四五”期间,建成全国领先的地市区域电网,为潍坊市“GDP过万亿”“进军二线城市”“综合实力前30强”,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实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程

目前,全市光伏、风电装机536万千瓦,居全省第二,预计“十四五”末至少翻一番。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配合政府编制“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规划,在全省绘制第一个分布式电源“消纳能力地图”,明确全市127个乡镇(街道)供电区可接入容量,引导新能源健康有序发展。加快建设一批示范项目,全力支持诸城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北部沿海“风光储一体”千万千瓦级示范基地,让“潍坊绿”引领全省乃至全国新能源发展。

实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程

推广“阳光业扩”20项便民措施,“获得电力”评价进入全省前列。年内在高新、寿光试点区域,建成“停电零感知”示范区,供电可靠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主动错峰检修,推广“零点检修”,年内不停电作业化率达到95%以上。全市设立143个抢修站点,服务半径缩短至4.2公里,实施主动抢修,恢复供电时长压减20%,全面提升客户用电感知。 

实施“迎峰度夏供电保障”工程

今年夏季,预计潍坊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1071万千瓦、同比增长6.7%,可能存在20-40万千瓦短时供电缺口。制定“1+9”保电工作方案,集中力量做好重要设备巡视,科学开展负荷调控,确保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用电不受影响。时刻做好“抗大灾、抢大险”准备,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备齐应急抢修物资,253支抢修队伍、4000余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实施“安全生产规范管理”工程

全力配合全市环境治理和安全督查工作,联合市司法局规范制定停电通知书,确保应停尽停。高质量完成“潍企通”电量监控平台搭建,全天候监测“两断三清”企业电量情况,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严禁违规停(复)电行为。严格“无计划不作业”“不安全不生产”,盯紧每一名作业员工、盯住每一条现场措施、盯牢每一项规章执行,以“零违章”打造安全生产防护区,坚决守牢安全红线底线。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潍坊召开

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潍坊召开

7月13日,省委宣传部在潍坊寿光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21-07-14

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潍坊引领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夏日的胡林古村,近山青翠,远山如墨,疏林草地,夏木阴阴;亭台楼榭,超然世外,一个远离尘嚣浮华的温淳秀润之地,是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好...[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7-14
潍坊高新区:625个校园停车位加入“限免大军”

潍坊高新区:625个校园停车位加入“限免大军”

“小区里的停车位非常紧张,每次回来晚了要转很远才能停下车。”家住北宫东街与东方路附近的张先生听说旁边的东方学校可以停车,赶紧提交了...[详细]
潍坊高新区发布 2021-07-14
希努尔男装发布公告,将变更证券简称为“雪松发展”

希努尔男装发布公告,将变更证券简称为“雪松发展”

7月11日晚间,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努尔 002485)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雪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7-14
潍坊:骑手日送百单,三伏期间外卖订单达到高峰

潍坊:骑手日送百单,三伏期间外卖订单达到高峰

7月12日、13日,记者在城区调查发现,在夏季天气炎热和外卖平台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的作用下,我市夏季外卖订单量比平时增长30%左右,三伏期...[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7-14
潍坊昌乐:解难题办实事,服务企业促发展

潍坊昌乐:解难题办实事,服务企业促发展

今年以来,昌乐县全方位破解企业高质量发展“羁绊”,全面实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加码营商环境“昌乐磁场”。创新“一三一一”问题解决、“...[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14
潍坊:“小蓝位”上岗 智慧停车桩下岗

潍坊:“小蓝位”上岗 智慧停车桩下岗

公共场所免费停车政策出台后,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此前,为合理利用城市道路资源,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高新区、奎文区先后启用“智慧停...[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7-14
不按规定使用“小蓝框”,潍坊城区又有17辆车被曝光!

不按规定使用“小蓝框”,潍坊城区又有17辆车被曝光!

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潍坊市设置了很多免费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然而,总有一小部分的车主,长时间把车停在街边的限时停车位上或逆向停车。...[详细]
潍坊交警 2021-07-14
雨后潍坊 蓝天白云分外美丽

雨后潍坊 蓝天白云分外美丽

7月13日,雨过天晴,蓝天白云将城区装扮得格外美丽。当日一早,潍坊市气象台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雨后的城区凉风习习,空气格外清新。潍...[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7-14

李良华代理坊子区人民政府区长

根据工作需要,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潍坊市坊子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7月13日决定:由李良华代理潍坊市坊...[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21-07-14
潍坊:12345热线受理的防溺水类诉求列为紧急办理事项

潍坊:12345热线受理的防溺水类诉求列为紧急办理事项

为进一步做好12345热线防溺水类诉求受理办理工作,确保相关诉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反馈,日前,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潍坊市12345...[详细]
齐鲁网 2021-07-14
潍坊临朐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 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潍坊临朐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 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为保障工程顺利实施,临朐县相关部门坚持两天一调度,一周一汇报工作制度,挂图作战,现场督促,第一时间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详细]
齐鲁网 2021-07-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