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的潍城答卷

来源:潍城发布

作者:

2021-07-14 10:18:07

潍州大地上,喜庆建党百年的激情正在转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潍城区智迈德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0台套智能装备和10万吨装配式建筑构件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作为潍城区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之一,该项目重点建设科技研发中心,新上机器人流水线极限测试装备、德国八轴十二轴复合加工中心等,聚力打造引领潍坊智能装备行业发展的新标杆。

潍城区围绕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聚焦“两大主业”,坚持“工业强区”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中南高科鸢都智谷产业园等高端产业项目落地开工。通过新上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投效、储备项目抓落地,扩大投资总量、提高投资质量,打造城市新旧动能转换新的增长极和制高点。

以构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为目标,潍城区加快金科智慧科技城、齐越慧谷智能制造产业园、中泰智慧物流产业园等新兴产业平台项目建设,推动招商项目落地开花,全力加速推进,打造新兴产业发展区。

“我们以打造百亿级装配式建筑智能装备产业基地为目标,打造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园,涵盖装配式建筑智能装备研发、中试生产基地和12.9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预计年产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装备600台套、钢结构10万吨,产值20亿元,并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智迈德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杨椿介绍道。

聚焦市委确定的“十大重点任务”,潍城区以“项目突破年”为引领,推进技术创新、增量扩张、链条延展、扩面成群,以项目建设优化投资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发展。

总投资12亿元的鲁中大马力产业园项目,是潍城区持续推进的工业技改项目,目前离合器和变速箱装配生产线已投入使用,两条大马力拖拉机智能装配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成,即将投入使用。同时,莱德机械、大山石化等32个工业技改项目加快实施,助推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推动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链条式集群化发展。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是推动产业转型,围绕打造“新兴产业发展区”,高标准建设“十大园区”,进一步提升产业层级,在培育壮大新动能上求突破、见实效。

“这里基本完成了芯片产业的产学研全链条打造,我们第一批培养的13个研究生,完成基础课程后,8月份将回来做课题和写论文。同时,北京的科研团队也定期来我院开展实验研究,这得益于我们一流的硬件配置和完善的产业化属性。”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监事刘义介绍。

潍城区充分发挥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引领作用,以半导体光电、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为方向,加快富锐光学、朝日新能源、科万新材料等项目建设,扶持宇鹤机器人等重点企业成长壮大,进一步提升新兴产业占比,加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创建,全力培育一批优势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

文旅产业繁荣发展,叫响“悦夜潍州”品牌。今年以来,潍城区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建设文旅融合示范区,以中央休闲区建设为带动,统筹推进老潍县文化品牌塑造、广告创意产业发展、休闲旅游开发,优化整合全区文化、旅游资源,着力形成一批文化创意亮点、主题旅游线路、品牌会展节会,打造文旅融合示范区。

“我自己特别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又恰巧遇到‘十里春风’这个具有别样风格的复古商业建筑,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在这里开设艺术酒店。”来潍创业者吕峰在“十里春风”开了一家艺术酒店,主打民国风情,对于未来的发展,吕峰充满了信心。以高标准启动的“十里春风”等特色街区加快提升,填补了潍坊西部休闲娱乐的空白,是潍坊文旅产业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新的活力。

同时,潍城区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旅产业打造相结合,积极挖掘辖区红色资源,大力推进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热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高新区:625个校园停车位加入“限免大军”

潍坊高新区:625个校园停车位加入“限免大军”

“小区里的停车位非常紧张,每次回来晚了要转很远才能停下车。”家住北宫东街与东方路附近的张先生听说旁边的东方学校可以停车,赶紧提交了...[详细]
潍坊高新区发布 2021-07-14
希努尔男装发布公告,将变更证券简称为“雪松发展”

希努尔男装发布公告,将变更证券简称为“雪松发展”

7月11日晚间,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努尔 002485)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雪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7-14
潍坊:骑手日送百单,三伏期间外卖订单达到高峰

潍坊:骑手日送百单,三伏期间外卖订单达到高峰

7月12日、13日,记者在城区调查发现,在夏季天气炎热和外卖平台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的作用下,我市夏季外卖订单量比平时增长30%左右,三伏期...[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7-14
潍坊昌乐:解难题办实事,服务企业促发展

潍坊昌乐:解难题办实事,服务企业促发展

今年以来,昌乐县全方位破解企业高质量发展“羁绊”,全面实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加码营商环境“昌乐磁场”。创新“一三一一”问题解决、“...[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14
潍坊:“小蓝位”上岗 智慧停车桩下岗

潍坊:“小蓝位”上岗 智慧停车桩下岗

公共场所免费停车政策出台后,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此前,为合理利用城市道路资源,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高新区、奎文区先后启用“智慧停...[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7-14
不按规定使用“小蓝框”,潍坊城区又有17辆车被曝光!

不按规定使用“小蓝框”,潍坊城区又有17辆车被曝光!

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潍坊市设置了很多免费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然而,总有一小部分的车主,长时间把车停在街边的限时停车位上或逆向停车。...[详细]
潍坊交警 2021-07-14
雨后潍坊 蓝天白云分外美丽

雨后潍坊 蓝天白云分外美丽

7月13日,雨过天晴,蓝天白云将城区装扮得格外美丽。当日一早,潍坊市气象台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雨后的城区凉风习习,空气格外清新。潍...[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7-14

李良华代理坊子区人民政府区长

根据工作需要,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潍坊市坊子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7月13日决定:由李良华代理潍坊市坊...[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21-07-14
潍坊:12345热线受理的防溺水类诉求列为紧急办理事项

潍坊:12345热线受理的防溺水类诉求列为紧急办理事项

为进一步做好12345热线防溺水类诉求受理办理工作,确保相关诉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反馈,日前,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潍坊市12345...[详细]
齐鲁网 2021-07-14
潍坊临朐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 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潍坊临朐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 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为保障工程顺利实施,临朐县相关部门坚持两天一调度,一周一汇报工作制度,挂图作战,现场督促,第一时间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详细]
齐鲁网 2021-07-13
潍坊市非遗保护协会传统医药专业委员会成立

潍坊市非遗保护协会传统医药专业委员会成立

潍坊市委在《关于制定潍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了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建设“中医药强市”,打造区域性文旅康养...[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13
倾力倾情促合作 拓展市场破难题 潍坊市城管局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加速跑

倾力倾情促合作 拓展市场破难题 潍坊市城管局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加速跑

今年以来,潍坊市城管局精准服务企业发展,认真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助推企业加速跑。该局先后开展两轮对接,累计收集31家企业(项目)问题和诉...[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13
潍坊:盯紧目标任务 加速经济发展

潍坊:盯紧目标任务 加速经济发展

近期,潍坊市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情况调度,盯紧目标任务,逐项分析研判,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