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城区多数公园禁放风筝 这里成放飞集中场地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3-23 10:14:03

天气转暖,又到了放风筝的好时节。在家里待久了的市民,很想出门放放风筝散散心。然而,有市民连续去了三个公园,均被告知不能放风筝。3月22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受一些条件限制,目前城区大多数公园禁止放风筝,而市人民广场成了风筝放飞的集中场地,北辰绿洲湿地公园也能放飞,但暂不能聚集扎堆。

34cce1552c393fb608c2caa95ffc90de.jpg

在城区风筝广场,不见放风筝的。

ceea6150f03fdde897dd46b3c16a406b.jpg

3月22日,市民在市人民广场放风筝。记者 张驰

去了三处公园

被告知不让放风筝

3月22日上午,家住金都时代新城小区的王培兰和孩子换上春装,准备到公园里游玩,这也是春节后他们一家人第一次外出。因为两个孩子在家里憋了俩月未出门,他们很想到公园里放放风筝,看看花草。

“听说风筝广场上有些树木已经开花了,我们先来了这里,赏花结束后,我们便拿出风筝准备放飞。”王培兰告诉记者,大儿子今年5岁,特别喜欢放风筝,前几天看到电视里有放风筝的画面,就嚷嚷着也要出来。

然而,王培兰和家人们刚放风筝没几分钟,就有保安前来阻止,不让在此处放风筝。“保安没说什么原因,就说这是规定。后来我观察了一下,发现虽然来玩的人不少,但没有在此放风筝的。”王培兰说,为了能放风筝和赏花,他们又来到了市人民公园,发现这里树木茂密,不太适合放风筝。

最后,他们一家四口选择到潍坊植物园,认为应该能放风筝。“植物园的面积大,而且有不少空地,心想这里能放风筝。可是刚要放飞,却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保安说这里不能放风筝。”王培兰说,一家人一上午跑了三处公园,都不能放风筝,只能先回家,等下一个周末找好地方再出来。

城区多数公园

都禁止游客放风筝

和王培兰一样,不少市民想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带上孩子放放风筝,却又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当天记者走访城区多处公园发现,都不能放风筝。

记者首先来到风筝广场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多是在散步、跳舞等。“这里中心广场区域非常大,也比较空旷,但不让放。”正在游玩的梁先生说,这么多年来,他没有见过在广场上放风筝的。

随后,记者来到市人民公园,前来游玩的市民熙熙攘攘,却不见放风筝的。“人民公园是我市开发比较早的公园,树木长得茂盛,没有大面积的空地,不适合放风筝。”一名保安坦言。

在潍坊植物园里,也没看到放风筝的,有个别想放的市民都被保安阻止了。

除此之外,在城区东苑公园等面积小一些的公园以及口袋公园里,虽然有比较多的市民游玩,但放风筝的少之又少。“口袋公园不像大公园管理严格,但地方太小,放风筝根本施展不开。”正在潍州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附近口袋公园游玩的市民张春波说。

记者还走访了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等远离市中心的公园,虽然这些地方面积比较大,而且还是沿河景区,但都没有放风筝的。

市人民广场

各式风筝争奇斗艳

当天,记者又来到了市人民广场,有三四十名市民带着孩子在放风筝,各种造型的风筝在空中争奇斗艳,孩子们在广场上追逐着风筝,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在家里待了两个月,盼来了春天,近期气温逐渐升高,光照也很好,所以出来陪孩子走走。”家住城区星河城小区的耿先生说,6岁的儿子看到人民广场上有放风筝的,非常喜欢。于是,他们也买了一个,玩了一上午。“孩子在家里宅了很长时间,终于可以出来透气了,都玩嗨了。到了中午12时,还是不愿意回家。”耿先生说。

记者采访得知,有不少市民常年在人民广场上放风筝,这里不仅面积大,而且放风筝的人也比较集中。“城区的公园由于种种原因,几乎都不能放风筝,人民广场成了放飞最好的地方。”正在放风筝的市民常俊涛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他一直没有出门,这几天天气晴好,走出家门的人也多了起来,所以就约着好友一起来到人民广场上放风筝。

“很多市民都来这里放风筝,有时候晚上还放夜光风筝。”常俊涛告诉记者,现在是一年当中最好的季节,适合放风筝,“目前,在市区除了人民广场,还真不好找这么大的放飞场地”。

多因素影响

城区放飞地点压缩

多名市民表示,放风筝不仅能锻炼身体、放松心情,而且还承载着很多童年回忆。因此,每到春暖花开的季节,便会找个地方去放风筝。然而近年来,城区能放风筝的地方逐渐减少。

我市的民俗专家于家干表示,以前老潍县人只在清明节前后放风筝,大部分都在白浪河沙滩上放,因为这个季节正好是白浪河的枯水期,沙滩面积大。也有些人在家附近的城墙上放,热闹非凡。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高层大楼的建设,放风筝的场地不断减少。目前,市民除了去市人民广场放风筝外,也可以选择郊区空旷的地方,但注意要远离电线和树木。

当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市人民公园和潍坊植物园的管理方。工作人员均表示,公园里树木太多,有些大树长得比较高,所以不适合放风筝,而且附近有很多电线,一旦风筝落到电线上后果不堪设想。而在风筝广场,受航空因素限制,有明文规定不能在此放风筝。

记者从潍坊城投集团了解到,受航空管制影响,不允许在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放风筝。而北辰绿洲湿地公园里,目前可以放风筝,但暂不能聚集搞团体活动。

记者:邓永杰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至青岛再添一条高铁,诸城将设高铁站

日前,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连续发布关于新建青岛西至京沪高铁二通道铁路的三个招标公告,潍坊至青岛间再添一条高铁的消息引发很多市民关注。...[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3-23
【今日聚焦·追踪】高密:10天内结清改制挂牌补助

【今日聚焦·追踪】高密:10天内结清改制挂牌补助

昨天,《今日聚焦》专栏报道了高密市拖欠企业改制挂牌补助一事。今天上午,高密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解决方案。[详细]
齐鲁网 2020-03-20
细化分工 明确责任 潍坊滨海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细化分工 明确责任 潍坊滨海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连日来,潍坊滨海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同时,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食品安全先进城市复审,组织食安办各成员单位对区内...[详细]
齐鲁网 2020-03-20
患者零死亡 医护人员零感染 阳光融和医院的战“疫”答卷

患者零死亡 医护人员零感染 阳光融和医院的战“疫”答卷

山东阳光融和医院从2月3日收治第一例确诊患者到3月4日所有患者治愈出院,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交出了一份圆满的战“疫”答卷...[详细]
齐鲁网 2020-03-20
潍坊将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费率 2021年1月起恢复原缴费费率

潍坊将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费率 2021年1月起恢复原缴费费率

经潍坊市政府同意,潍坊市医疗保障局、潍坊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联合下发通知,将阶段性降低全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详细]
齐鲁网 2020-03-20

潍坊城轨1号线或年内开工!线路横贯四区

潍坊建设轨道交通一直是许多市民关注的焦点,潍坊建设轨道交通的编制方案和规划几年前就已经公布,但何时能具体开展施工仍未有定论。日前,...[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