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诸城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刚

2019-04-11 16:41:04

齐鲁网潍坊4月11日讯 4月11日,记者从诸城市纪委监委获悉,近期,诸城市纪委监委根据群众举报和“三清一增”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诸城市纪委监委将3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龙都街道谭家庄社区王家店子经联社原负责人李东风、原会计李然广违纪问题。李东风任王家店子经联社负责人期间,挪用占地补偿款,且不认真履行职责,对村集体机动地承包费不采取收取措施,致使经联社集体资产受到损失。李东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李然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经济开发区山泉社区庄家屯经联社会计曲凤金违纪问题。曲凤金任庄家屯经联社会计及临时负责人期间,默许、纵容其女儿无偿使用经联社集体房屋并转让给他人使用,致使经联社集体资产受到损失。曲凤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林家村镇石河头社区两委成员、桑园经联社负责人赵金法、会计陈锡海违纪问题。在“三清一增”集中行动中,桑园经联社未按照要求将赵金法亲戚无偿占用经联社集体房屋的问题如实上报,同时未对该资产进行清理。且赵金法作为桑园经联社负责人,未正确履行职责,致使经联社集体资产因采沙及沙坑回填问题受到损失。赵金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锡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对以上通报的问题,诸城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止类似问题的重复发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三清一增”回头看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加大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出现的坐收坐支、贪污挪用、处置不当、分配不公等问题的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于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小区里的旧衣回收箱到底靠谱吗?

如今,城区不少小区里都设置有旧衣物回收箱,不仅颜色不一,回收单位也各不相同。市民捐赠的旧衣物去了哪里,这些回收箱到底由谁监管?4月8日、9...[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4-11
31秒丨受降雨低温影响 临朐沂山现冰凌奇观美不胜收

31秒丨受降雨低温影响 临朐沂山现冰凌奇观美不胜收

“无雪千枝翠玉,非春漫山繁花。”4月9日,寒潮又至,海拔1032米的沂山受降雨、低温的影响,又见冰凌花开,再现冰凌奇观,冰花银树满山开俨...[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潍坊市确定今明两年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

潍坊市确定今明两年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

4月9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立新,市农业农村局新闻发言人、市农业技术推广...[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4999元征集尽美干部学院院徽 作品征集截至4月30日

4999元征集尽美干部学院院徽 作品征集截至4月30日

尽美干部学院是一所面向省内外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院校,东靠乔有山,西临潍河上游控制性枢纽工程—墙夼水库。为全面、准确展现尽美干部...[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