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城区健康东街环岛绿植开始搬家,有望下月开始动工改造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04-10 09:32:04

4月9日,记者在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看到,环岛周围设了一圈围挡,内部的植物已开始移除,标志着两座环岛的改造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目前,两座环岛的改造正有序进展中。

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内的大部分绿化苗木已被移除。

绿化植物被移除,市民不舍提前拍照留念

4月9日,记者来到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看到,四周已围上了围挡,将环岛内的植物遮挡了起来。记者站在环岛台阶上看到,环岛中央地带的绿化苗木基本已经被全部移除,裸露的地面上盖上了防尘网。在环岛边缘地带,还有一些绿化苗木没有移除,其中有不少是珍稀品种。记者注意到,环岛内停放着一辆大型机械车辆,由于当天一直下雨,并没有进行施工。

记者又来到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看到,目前这里的绿植还没开始移除。

家住高新区铭海花园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上下班经常走北海路上的东风东街和健康东街两处环岛。看到环岛里的绿化植物被移除了,让他心情挺复杂。“以前自从进了四月份,这两座环岛就变得特别漂亮,如今伴随着这些绿化树木被移除,这两座环岛的美景就只能留在回忆里了。”刘先生说。

家住奎文区中央生活城小区的宋女士说,听说健康东街环岛里的绿植开始移除后,她特意去了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一趟,拍了很多照片,留个纪念。

苗木将被移植到潍坊北站和城区部分公园

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今年我市计划对北海路-健康东街、北海路-东风东街两个环岛进行改造。2月25日,市城市管理局将编制的《潍坊市北海路-健康街环岛改造工程建设方案》和《潍坊市北海路-东风街环岛改造工程建设方案》进行公示,公示期自2月25日到3月25日。

改造方案公示后,立即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其中,两座环岛内的绿植如何处置是市民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记者采访得知,由于这两个环岛内的绿植多是名贵品种,相关部门专门制定了苗木移植方案。

目前,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利于苗木成长,能确保苗木移植的成活率。公示期结束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了对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内的绿植移植工作,确保妥善保护好每一棵苗木。

据悉,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内的绿化面积约7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大部分苗木已经顺利移植,最近一段时间就将全部移植完毕。该环岛内的绿植,移栽到了新建的潍坊北站。

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的绿化面积约6600平方米,其中的绿植将被移植到城区的一些大型公园和口袋公园中。

最快下月动工,将提前告知市民

绿化带开始进行移植,意味着两座环岛的改造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两座环岛改造的有关程序正在有序进展当中,本月下旬将通过招标选定施工企业。最快下个月,这两座环岛就将同时开工进行改造,具体施工时间确定后,会提前告知市民。

该负责人表示,这两座环岛都位于城市中心的交通主干道上,既要保证施工安全,还要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施工难度相当大,希望市民能够谅解。不过,两座环岛改造完毕后,这两个路口的通行效率一定会大幅度提高,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确定今明两年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

潍坊市确定今明两年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

4月9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立新,市农业农村局新闻发言人、市农业技术推广...[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4999元征集尽美干部学院院徽 作品征集截至4月30日

4999元征集尽美干部学院院徽 作品征集截至4月30日

尽美干部学院是一所面向省内外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院校,东靠乔有山,西临潍河上游控制性枢纽工程—墙夼水库。为全面、准确展现尽美干部...[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潍坊以示范样板引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潍坊启动争当乡村振兴带头人和争当乡村振兴带头村活动,在全市评选乡村振兴带头人100人、乡村振兴带头村100个,发挥表率作用、榜样力量、典型...[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歌尔股份公司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歌尔股份公司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4月4日召开的2018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传感器及其集成式传感器关...[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09

田庆盈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田庆盈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田庆盈一行到奎文区北海路街道胡西村拆迁工地、潍坊星河国际轻纺城、潍州路街道西王尔庄拆...[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09

潍坊乡村振兴“双争双带”:以示范样板引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我市启动乡村振兴“双争双带”活动。日前,记者从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内生动力,我市启动争当乡...[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09
潍坊公布最新环境违法处罚“黑榜” 友谊纸业连吃4张罚单

潍坊公布最新环境违法处罚“黑榜” 友谊纸业连吃4张罚单

4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了加强环境监管,潍坊市从严整治各类环境违法案件,以“零容忍”的态度向违法单位或个人进行严肃...[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文展会19日开幕 主会场40000平米展区打造全民文化盛会

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文展会19日开幕 主会场40000平米展区打造全民文化盛会

8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