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传统民间艺术将组团亮相民博会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04-11 09:17:04

作为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的重要板块,4月19日至23日,将在鲁台会展中心举办第四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4月10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目前第四届民博会正在紧张有序备展,展会将突出高端引领、突出潍坊地方特色,集中展示50余个艺术门类的民间工艺品。

据了解,本届展会主题是“传承、交流、创新、繁荣,让民间艺术之花在新时代绚丽绽放”。展会荟萃民艺精品,目前,已经初步确定参展的中国民协山花奖获得者十余人,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大师及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近四十人。同时,本届民博会将突出潍坊地方特色,专门划置展区,集中展示富有潍坊本地特色的各类展品,如木版年画、手绘年画、扑灰年画、农民画、风筝、核雕等。

整个展区4000平方米,预设展位116个,为增强视觉观赏和展品展示效果,全部布采用“新中式”设计理念,整体展区全部进行“特装”,整体划分设置为8个特色板块。

此外,本次展会还规划预留了互动展区和展演展区,提高展览的参与性和互动性,由民间艺术家现场创作展示。还组织设置了一批既有观赏性、艺术性,又具备经济性、实用性的民间工艺品,让市民能够买得起、带回家,让广大市民切身体会到“艺术使生活更美好”的魅力,让民间非遗“活起来”。

记者 周晓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智慧消防”建设现场会在潍坊市召开

全省“智慧消防”建设现场会在潍坊市召开

为适应新时期消防工作需求,加速促进现代科技与消防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科学指挥、火灾防控、服务人民的效能和水平,4月10日,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31秒丨受降雨低温影响 临朐沂山现冰凌奇观美不胜收

31秒丨受降雨低温影响 临朐沂山现冰凌奇观美不胜收

“无雪千枝翠玉,非春漫山繁花。”4月9日,寒潮又至,海拔1032米的沂山受降雨、低温的影响,又见冰凌花开,再现冰凌奇观,冰花银树满山开俨...[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潍坊市确定今明两年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

潍坊市确定今明两年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

4月9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立新,市农业农村局新闻发言人、市农业技术推广...[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4999元征集尽美干部学院院徽 作品征集截至4月30日

4999元征集尽美干部学院院徽 作品征集截至4月30日

尽美干部学院是一所面向省内外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院校,东靠乔有山,西临潍河上游控制性枢纽工程—墙夼水库。为全面、准确展现尽美干部...[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潍坊以示范样板引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潍坊启动争当乡村振兴带头人和争当乡村振兴带头村活动,在全市评选乡村振兴带头人100人、乡村振兴带头村100个,发挥表率作用、榜样力量、典型...[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