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城六部门整治火车站周边黑三轮等违法违规问题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1-27 11:10:01

1月26日,潍城区城管、交通、交警、公安、物价、市场监管等六个部门针对潍坊火车站周边开展了大规模的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黑三轮、非法拉客、站外上客、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乱设广告牌匾等违法违规问题。当天,记者全程跟随采访发现,经过大力整治,还是有个别黑三轮抱着侥幸心理想钻空子,遇到检查非常疯狂。此外,执法人员还整治了占道经营、违法停车等违规行为,极大地改善了火车站周边的市容秩序。

现场

黑三轮被拦下,又从执法车中间逃走

1月26日,潍城区城管、交通、交警、公安、物价、市场监管等六个部门针对潍坊火车站周边开展了大规模的综合整治行动。

经过前段时间的大力整治,火车站周边的黑三轮数量急剧减少,路面上几乎难觅黑三轮的踪迹。不过,细心的执法人员还是发现个别小心掩藏的黑三轮,并一一进行了查处。

在健康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侧路南有一辆黑三轮,两辆执法车辆上前将其围了起来,让司机下车接受检查,但是司机硬生生驾车从两辆车的缝隙当中蹿了出去,在车流中左拐右拐逃走。在青年路潍坊小商品城汽车站东门,有两辆黑三轮在等客。看到执法车辆围上来,黑三轮顺着辅道飞快驶离。

执法人员又来到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向阳路分站,这里同样有三辆黑三轮正在拉客,注意到执法车辆行驶过来,几名司机疯狂地从执法车辆的包围中冲了出去。还有一辆黑三轮倒车时狠狠地撞在了执法车辆上,司机不肯下车,一直想驶离现场,最终被执法人员劝下了车。

这名司机看上去已经60多岁,执法人员留下了他的姓名联系方式,劝告他不能再到车站周围拉客。司机点头答应,上了车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东张西望揽客,被执法人员查个正着

执法人员来回巡查时,在潍坊公路客运总站门口又发现了一辆形迹可疑的黑三轮,这名三轮车司机正东张西望想揽客,被执法人员堵了个正着。

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这名司机始终不配合。让他拿出身份证、行驶证,他说忘在了家里。当执法人员要求他把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写下来,他又推脱说车上没有携带纸张。

面对执法人员的说服教育,司机最终配合,将自己的信息都写了下来并写下了承诺书,表示以后不会到车站周围拉客,否则愿意接受处罚。

就在执法人员处理这辆黑三轮时,又有一辆黑三轮从旁边驶过,车里还拉着一位老人。司机不明情况,还向外看热闹,被执法人员拦下。当执法人员表示要检查时,这名司机表现得特别“委屈”,声称车上的老人是他的“亲大娘”。

执法人员单独询问这位老人得知,她本来想乘坐36路公交车,由于带的东西太多拿不动,这名三轮车司机答应收3元钱的车费送她。面对老人的话,三轮车司机承认了自己拉客的事实。

让三轮车司机写下承诺书并记录下司机的详细信息后,执法人员安排车辆,送老人去乘坐公交车,并告诉老人不能再坐这种不安全的三轮车。

出了车站后拉客,还私自伪造线路牌

当天,执法人员还重点打击了客车站外上客行为。当天上午11时许,在巡查到健康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侧路南的时候,有两辆在路边停车上客的客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不过,有一辆客车警觉性很高,还没等执法车辆靠近,就发动车离开了。另外一辆客车也想跑,被执法人员拦了下来。

记者注意到,这辆客车上的线路牌显示是潍坊到日照。不过,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客车车窗位置居然还有一个线路牌,上面写着潍坊到五莲,而其证件上的运营范围正是潍坊到五莲,也就是说司机伪造了线路牌来牟利。

另外,这辆客车在出站的时候显示车上有两名乘客,实际车上却有三名乘客。

客车司机起先推说自己肚子饿了,想在路边停车买点饭吃,可看到摆在面前的证据,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违规行为。

由于这辆客车上还拉着乘客,执法人员暂时将其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和服务资格证以及两个线路牌作为证据进行了保存。要求司机主动回来进行处理,接受处罚。

“黄牛”冒充志愿者揽客,被依法驱离

在潍坊火车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门口,总是聚集着一批人举着牌子揽客,还有一些人则当起了“黄牛”,不停地为客车拉客。这群人同样被列入整治范围。

当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潍坊火车站看到,有的人手里拿着牌子,遇到有乘客出站的时候就大声招揽。看到执法人员出现后,这些人将牌子往怀里一收,想冒充普通市民离开。执法人员将这些人拦下来进行了警告,不允许他们再到车站周围拉客揽客,否则将进行严惩,这些人只好离开。

在检查当中,还有一些人冒充志愿者前来拉客揽客,同样被执法人员依法驱离。

在潍坊公路客运总站门口,同样有这样的揽客人员。不少揽客人员没有携带任何物品,只是等市民走上前来的时候才会凑过去询问。但是只要被执法人员注意到了,一定会上前驱离。很快,这些人就在车站前销声匿迹了。

部门

将继续联合执法,加大打击力度

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按照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的要求,在潍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潍城区城管、交通、交警、公安、物价、市场监管等六个部门共出动了近百人,在火车站周边开展了大规模的联合整治行动。

当天的整治范围非常广泛,包括火车站、汽车站出站口的拉客行为,长途客车站外停车拉客行为,清理取缔黑三轮,打击黑出租和不合规网约车,集中整治市容环境卫生,维持火车站区域的经营秩序等。

经过一上午的多部门综合整治,共出动执法车辆22辆。交警部门清理乱停乱放车辆共120余台,抓拍违法停车20辆,贴违法告知单15个;城管部门取缔占道经营2处,店外经营8处;交通部门劝离黑三轮4辆,电动四轮1辆,查扣一辆五莲至潍坊的客车,牌证不符。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委栾长顺表示,目前,关于潍坊火车站周围市容秩序的整治行动已经正式启动,接下来他们每天都将安排执法人员不间断地在火车站及周边区域进行巡逻,查处各项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他们还将根据安排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在潍坊火车站周边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打造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

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张良栋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登记志愿者42万多人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登记志愿者42万多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精心组织大型志愿服务项目300多个,...[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7

潍坊宝利尚都、中经世界城室温不达标 居民室内穿棉袄

1月26日,我市迎来降雪,温度同时走低。在这样的雪天,市民最期待的就是回到暖和的家中,可是家住奎文区宝利尚都小区、潍城区中经世界城小...[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7

年夜饭预订 潍坊城区部分酒店选择“留一手”

距离除夕越来越近了,1月24日、25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酒店的年夜饭预订十分火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些商家选择“留一手”,看预约...[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7
食安护佳节 “你送我检”确保潍坊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食安护佳节 “你送我检”确保潍坊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作为食安护佳节行动的活动内容之一,从2018年1月1日开始至3月5日,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惠民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潍坊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煤改气(油)”锅炉安全大检查行动

潍坊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煤改气(油)”锅炉安全大检查行动

1月26日,记者从潍坊市质监局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小型燃煤锅炉的禁用,“煤改气(油)”锅炉陆续推广使用,安全风险随之加大。潍坊市质监...[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最后一天!潍坊潍城区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抓紧交这些材料

最后一天!潍坊潍城区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抓紧交这些材料

​1月26日,记者从潍坊市潍城区西关街道采访获悉,进入1月份以来,辖区各社区陆续开展了一次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摸底工作。摸底对象分为两...[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青州以科技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走进位于青州市经济开发区的耐威智能航电产业园,来往工人匆忙的脚步声,机器的轰鸣声,交织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耐威智能航空项目是青...[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潍坊推进标准化+农业行动 批准发布农业标准规范349项

潍坊推进标准化+农业行动 批准发布农业标准规范349项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质监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潍坊市质监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把开展标准化+农业行动,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乡村振...[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潍坊滨海区设立5大产业专项基金规模达百亿元

1月19日,潍坊滨海金控集团与海航云商、金恪投资、潍坊金控集团、天风证券、亚金联金融科技等机构签约,分别组建滨海现代物流产业投资基金、...[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2017年全市有241人进入潍坊好人榜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17年,全市有241人进入潍坊好人榜;42人进入山东好人榜,4人当选“山东好人之星”,1人当选2016年度山东好人十大年...[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潍坊以高质量发展加速建设现代化强市

潍坊市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强调以“四个城市”建设为抓手,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一三四七”战略部署,强力推...[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潍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党的十九大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潍坊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潍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杨东奇才利民刘曙光参加审议

1月25日下午,参加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潍坊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赵志浩代表说,本届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