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宝利尚都、中经世界城室温不达标 居民室内穿棉袄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1-27 11:06:01

1月26日,我市迎来降雪,温度同时走低。在这样的雪天,市民最期待的就是回到暖和的家中,可是家住奎文区宝利尚都小区、潍城区中经世界城小区的不少业主向本报反映,家里温度只有十二三摄氏度,在屋里穿着棉袄都冷,业主直呼受不了。

宝利尚都小区

孩子在家冻感冒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奎文区宝利尚都小区4号楼业主张女士家中,她家中有一个三岁的儿子,只见小男孩穿着厚厚的棉裤棉袄,还不停地流鼻涕打喷嚏,张女士也穿着厚厚的棉袄。她拿出家中的温度计,上面显示室内只有12℃。

张女士表示,刚开始供暖的时候,家里的温度还可以,可是后来温度就降下来了,尤其到了半夜,屋里非常冷,孩子已经被冻感冒了两次。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3号楼王女士的家中,她家中的温度计显示为13℃。王女士称,最近几天家里的温度都在15℃以下,受不了的时候只能打开空调取暖。

张女士称,他们多次向供暖企业潍坊古伦热力有限公司反映,可是没有任何效果。她曾找热企的工作人员到家里测温,当时测出的温度是16℃多,之后就没有了下文。

小区业主王先生也曾多次向物业以及热企反映家中温度太低,可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中经世界城小区

买回电暖风取暖

潍城区中经世界城小区的业主陈女士今年已经70多岁,她的老伴已经将近80岁。陈女士反映,由于家里温度不到15℃,老两口实在冻得受不了,便让闺女买来了一台电暖风。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陈女士家中看到,老两口都穿着厚厚的棉袄,虽然刚刚吃过热乎饭,可还是觉得有点冷。客厅里的温度计显示,此时的温度为15℃。

5号楼业主王女士家中只有16℃,怕冷的她只能靠开空调取暖。

5号楼业主王先生称,他的儿子1月初刚刚出生,他将妻子和儿子接回家后,由于家里温度太低,到1月中旬妻子就有感冒的苗头,家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让妻子儿子住到了岳母家。

“我们小区是潍坊古伦热力直供,按理说温度应该可以。可多次找热企,温度就是上不来。明明交了供暖费,妻子孩子还要住在岳母家,真是无奈啊。”王先生说。

早春园小区

室温经常不达标

奎文区早春园小区4-2号楼的王先生家住三楼,这几天,他家的室温在十五六摄氏度。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的室温经常不达标,一个冬天下来很少能达到18℃。记者看到,当天中午他家客厅的温度计显示才15.8℃,王先生在家穿两层厚衣服才坐得住。

小区内不暖和的并不止王先生一户,不少业主都反映家里温度不达标,而且多年来都是如此。该小区业主张女士称,他们多次找负责给他们供热的潍坊市捷能热力公司反映,有时候热力公司派人到家里查看温度,温度确实不达标,就给业主退费两三百元钱,让业主不要再投诉。

“他们给点钱就想打发我们别投诉了,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张女士说,如果有相关部门来检查的时候,热企就会临时上调换热站的回水温度,那样业主家里就暖和了,检查后热企会降下温度,业主家里的温度也就下降了。

部门回应

将联系热企协商

当天下午,记者多次联系潍坊古伦热力有限公司。起初,工作人员说领导正在开会,需要跟领导申请之后再作答复。下午4时多,工作人员来电称,这几天领导会一直开会,关于这两个小区的供暖问题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不作任何回复。

潍坊捷能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由于现在室外温度在-10℃左右,一些东山、西山等位置的业主家里可能温度就是达不到18℃。他们已严格按照标准调节温度,会尽力再提升。

奎文区燃热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业主家中温度太低,可以找热企上门查看原因,也可以跟热企协商相关的退费问题。他们会联系热企帮助业主协商,尽量帮忙解决业主家中不热的问题。

12319市政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对换热站的监测系统,如果小区内换热站的温度低于设定的指标数值,系统会自动下单给热企提醒。 本报记者 常方方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年夜饭预订 潍坊城区部分酒店选择“留一手”

距离除夕越来越近了,1月24日、25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酒店的年夜饭预订十分火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些商家选择“留一手”,看预约...[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7
食安护佳节 “你送我检”确保潍坊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食安护佳节 “你送我检”确保潍坊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作为食安护佳节行动的活动内容之一,从2018年1月1日开始至3月5日,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惠民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潍坊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煤改气(油)”锅炉安全大检查行动

潍坊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煤改气(油)”锅炉安全大检查行动

1月26日,记者从潍坊市质监局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小型燃煤锅炉的禁用,“煤改气(油)”锅炉陆续推广使用,安全风险随之加大。潍坊市质监...[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最后一天!潍坊潍城区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抓紧交这些材料

最后一天!潍坊潍城区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抓紧交这些材料

​1月26日,记者从潍坊市潍城区西关街道采访获悉,进入1月份以来,辖区各社区陆续开展了一次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摸底工作。摸底对象分为两...[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青州以科技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走进位于青州市经济开发区的耐威智能航电产业园,来往工人匆忙的脚步声,机器的轰鸣声,交织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耐威智能航空项目是青...[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潍坊推进标准化+农业行动 批准发布农业标准规范349项

潍坊推进标准化+农业行动 批准发布农业标准规范349项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质监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潍坊市质监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把开展标准化+农业行动,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乡村振...[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潍坊滨海区设立5大产业专项基金规模达百亿元

1月19日,潍坊滨海金控集团与海航云商、金恪投资、潍坊金控集团、天风证券、亚金联金融科技等机构签约,分别组建滨海现代物流产业投资基金、...[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2017年全市有241人进入潍坊好人榜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17年,全市有241人进入潍坊好人榜;42人进入山东好人榜,4人当选“山东好人之星”,1人当选2016年度山东好人十大年...[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潍坊以高质量发展加速建设现代化强市

潍坊市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强调以“四个城市”建设为抓手,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一三四七”战略部署,强力推...[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潍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党的十九大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潍坊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潍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杨东奇才利民刘曙光参加审议

1月25日下午,参加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潍坊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赵志浩代表说,本届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2017年潍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823元

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获悉,2017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7823元,同比增长9.2%;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17439元,同比增长9.7%。据...[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6
山东首家内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在潍坊通过验收

山东首家内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在潍坊通过验收

潍坊综合保税区成为山东省首家内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截至目前,山东省内共建成青岛、烟台、威海、石岛、潍坊五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