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能源共享汽车来潍坊啦!首批200辆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2-30 15:55:12

12月29日,“智享鸢都 绿色出行”潍坊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启动仪式在泰华假日广场举行,首批200辆新能源汽车正式投入运营,并配有60处停车点,约600个停车位。

一亮相引围观

市民跃跃欲试

“手动挡还是自动挡”“怎么收费的”……12月29日,泰华假日广场北门广场上一排挂着新能源车牌的白色汽车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车身上“共享汽车”的字样更是让不少人跃跃欲试,想要亲自驾驶体验一番。

“之前听说潍坊有了共享汽车,但一直没用过,这会见到真的了,以后逛街或者是外出办事就方便多了。”开车路过的刘先生特意将车停下,准备体验一下,“现在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都比以前增强了,有了这种共享的新能源汽车,以后私家车就可以少开一些,这样也算是为环保做点贡献。”

与刘先生一样,家住金都家园的王女士对新能源共享汽车同样充满了期待。“我们家里就只有一辆车,平时主要是我老公开,宝宝才刚1岁多点,有时候老公开车去上班了,我想带着父母孩子出去玩就会不方便。有了共享汽车,我就可以随时开车带着他们出去了。”王女士坐进车里亲自感受了一下,对共享汽车内部的配置非常满意,就是不知道收费合算不合算。

配有专门的停车点,可以借还以及充电

记者从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获悉,这些新能源汽车是环球车享(潍坊)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提供管理的,与其他共享汽车不同,这些配有专门的停车点,在停车点既可以借还,还可以充电。

“这和我们现在使用的公共自行车一样,只要把车停到停车桩上,计时就结束,能够有效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环球车享(潍坊)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在潍坊市区已经设立了60处停车点,约600个停车位,大部分都是设置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商圈和路段。

据悉,EVCARD项目2013年在上海启动,经过4年运作,目前已在全国60个城市注册和运营,网点数量超过8200个,会员规模超过了160万名,累计投放车辆25000余台。这次选择入驻潍坊,既是为了响应潍坊市政府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建设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的号召,也希望可以为潍坊的绿色出行出力,为市民提供一种全新的出行体验。

EVCARD首次投放电动汽车200台,到春节前夕,将在潍坊投放的电动汽车总量达到400台,2018年底投放数量达1000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投放了北汽EC180、奇瑞EQ1两种车型,以后还会根据市民的需求进行增加。

费用0.5元/分钟

每天180元封顶

对于市民关心的租车费用及保险问题,环球车享(潍坊)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作了详细说明,租车费用是0.5元/分钟,每天180元封顶。用户可自由选择是否购买保险,订单时长小于等于30分钟每单保险收取1元;大于30分钟小于等于60分钟每单保险收取2元;60分钟以上每单保险收取3元。

记者了解到,想要使用该共享汽车,需要先下载EVCARD应用软件进行注册,成为会员,会员要求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持国内有效二代身份证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驾驶执照的用户。“为了保证会员信息的真实有效,市民注册时需要上传清晰的驾照、身份证照、手持身份证照片等个人信息,审核通过后才可以使用。”工作人员说。

“对于费用问题,原本还担心市民不好接受,但没想到我们在筹备投放过程中,市民对于收费都表示理解认可。”工作人员说,市民的认可以及奎文区政府的支持,给他们成功落户潍坊提供了信心。

记者 窦圆娜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 共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020起

潍坊“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 共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020起

12月29日,记者从潍坊市食药监局了解到,自今年“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潍坊市食安办按照省食安办统一部署和鲁食安办字〔2017〕...[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潍坊食药监晒2017成绩单 食安山东品牌创建数量全省前列

潍坊食药监晒2017成绩单 食安山东品牌创建数量全省前列

12月29日下午,潍坊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以来潍坊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潍坊12月份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全达标

潍坊12月份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全达标

近日,潍坊市最新公布了《12月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据报告显示,12月,潍坊市共监测4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潍坊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又涨了!1.3万人受益

潍坊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又涨了!1.3万人受益

​12月29日,记者从潍坊市民政局采访获悉,为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潍坊市近日再次提高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该...[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潍坊元旦假期出行明天迎来高峰 商场周边车流量加大

潍坊元旦假期出行明天迎来高峰 商场周边车流量加大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根据往年元旦交通流量情况,高速管理部门预计,2018年元旦期间济青北线交通高峰会集中在2017年12月30日8时至1...[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9

潍坊市平安建设抓好突出问题 夯实工作根基

12月28日,全市平安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在抓好十九大精神与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结...[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9

潍坊“汽改水”管网修复路面交通标志已恢复 多路口增加机动车道

​今年9月份以来,潍坊市“汽改水”工程全面铺开,各施工路段相继施工。近日,据潍坊市民反映,潍城区清平路、福寿街等路段的道路填平之后...[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中共潍坊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刘曙光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刘曙光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报告、“四个城市...[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9

潍坊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9

潍坊通报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暨文物保护工作情况

12月28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情况及文物保护工作情况。举办“天工核雕·匠心百年”潍坊核...[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9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综述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综述

2017年,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肩负人民重托,承载神圣使命,紧紧围绕市委“一三四七”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主动作为、依法履...[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9

民盟潍坊市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12月28日,中国民主同盟潍坊市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潍坊市委主委毛秀凤出席并作工作报告...[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9
第四届安丘市市长质量奖拟奖名单出炉 4单位(个人)上榜

第四届安丘市市长质量奖拟奖名单出炉 4单位(个人)上榜

12月29日,记者从潍坊市质监局获悉,日前,第四届安丘市市长质量奖拟奖名单出炉,汶瑞机械(山东)有限公司、潍坊新大置业有限公司、潍坊鑫...[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