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遭遇“短信炸弹” ?移动来守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0 11:02:07

近日,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推出了“短信炸弹”短信应急防护服务,当用户通过10086热线、营业厅投诉受到“短信炸弹”骚扰时,客服人员在征得用户同意的前提下可以给用户开通“短信炸弹”短信应急防护服务,对所有发往用户的端口类(包含端口、固话、国际号码)短信进行全量拦截,该服务中国移动所有用户均可办理,而且免费。

遭遇“短信炸弹” 市民不堪其扰

80后市民小林曾经遭遇过“短信炸弹”,他之前不小心点了朋友圈的一条链接,随后就是大量的验证码短信,一个接一个的轰炸,短短一分钟就有近百条短信。无独有偶,市民陈女士之前也遭遇过“呼死你”,有段时间,她一直接到各种网络电话。“每次号码都不同,拉黑都来不及。”陈女士表示,不堪其扰的她最后将手机关机,也让她错过了很多朋友和同事的电话。

据悉,“短信炸弹” 是指不法分子使用特制程序, 非法利用不同网站正常的验证码下发服务, 导致用户手机短时间内收到大量验证码, 达到恶意骚扰和诈骗目的的行为。“呼死你”电话是指不法台子利用网络电话作为呼叫平台,在设定的时间内对某一特定电话号码进行高密度集中自动呼叫,导致被叫电话无法正常使用的一种恶意呼叫行为。

好在两人即使拨打潍坊移动客户寻求帮助,潍坊移动为他们开通了“呼死你”电话和“短信炸弹”防护业务,从网络侧拦截“呼死你”和“短信炸弹”骚扰,他们的生活才归于平静。

免费开通网络安全应急防护服务

近年来,公众困扰于通讯信息诈骗、垃圾信息、“呼死你”电话、“短信炸弹”、个人信息泄露等安全问题,中国移动相关专家表示,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线上监控系统,能够对垃圾短彩信、骚扰诈骗电话、恶意软件、伪基站等进行封堵拦截,并通过大数据手段,监测发现恶意号码、恶意链接和受害用户。

为保护用户利益,中国移动自主开发了“呼死你”电话和“短信炸弹”防护业务,能够从网络侧拦截“呼死你”和“短信炸弹”骚扰,该业务向用户免费开放。用户开通“短信炸弹”短信应急防护服务后,系统将在防护有效期内对所有发往用户的端口类(包括端口、固话、国际号码)短信进行全量拦截,避免用户受骚扰。“呼死你”来电应急防护服务是当用户受到“呼死你”骚扰时,申请该服务后所有来电需按语音提示正确进行相应按键后才能接通,在呼叫接通前拦截恶意呼叫,放行正常呼叫。中国移所有用户均可通过营业厅或者拨打10086热线开通或者取消该业务,全部免费。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