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促发展,惠民生,平安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10:03:05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各行业都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平安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作为保险业一员,积极践行保险责任,在潍坊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领导下,通过提供保险保障、保险捐赠、扩展保险责任等方式,为复工复产、特别是小微企业及农户排忧解难,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及农户影响,助其渡过难关。

启动应急预案,提供保险捐赠

疫情发生后,平安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推出应急热线、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绿色理赔通道和赔款预付四项举措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同时为500余人次医护及防控人员及家属提供超过22亿元的保险保障。

针对15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推出平安乐业福赠险活动,累计为潍坊地区2411家小微企业免费提供单个最高100万的员工救助金,保障因新冠肺炎导致员工伤亡的责任。同时,为减轻复工后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平安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针对3月16日-5月31日期间保险到期的小微客户发起缓交非车保费的专项活动,企业可推迟一个月缴纳保费。

帮扶小微企业,筑起保险壁垒

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降低企业主复工担忧,平安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推出“复业保”产品,潍坊地区有500余家企业争相购买。该产品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经营风险的定向产品,保障内容除营业场所基本财产损失外,还保障因火灾、爆炸导致营业中断,或因经营场所内因甲类、乙类、丙类传染病(含新冠)确诊病例,导致政府部门强制要求停业、封闭或隔离导致的停业损失。在复工期间,如营业场所发现感染病例,小微企业可获得最高14.4万元营业中断赔偿金额。

保险责任扩展,守护复工复产

多个产品免费扩展新冠肺炎责任并协助企业排查隐患,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1)针对2020年山东省内在平安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由客户提出申请,从企业复工之日起,免费扩展企业安责险新冠肺炎身故保险责任,同时对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投保安责险的,在基准保费基础上给予30%优惠。(2)平安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乐企E生”产品,免赔扩展包含新冠肺炎身故在内的8项扩展责任。(3)组织公司风控专家团队和技术人员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发布《企业复工防疫检疫》和《企业复工安全管理》提示,提供疫情防控方案,开展常见安全隐患排查、关键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装置失效检查等,切实帮助企业有序复工,逐步恢复生产秩序,稳定经营。

创新支农惠农,共筑民生保障

平安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针对农业保险户数较多,并且偏远分散的实际情况,重点开发了AI 农保小程序,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创造支农惠农条件,并针对所有需求农户重点推广。

“便捷自助理赔”,即配合各地政府、监管部门的农险作业要求,先行支持平安养殖险客户可通过手机微信 “平安爱农宝”小程序一键报案,自助拍摄带有空间信息的损失照片,在实时远程视频指导下留存无害化处理过程影像,可立即进行赔款支付。

对于损失金额较大的案件,可在线提供政府出具的、符合监管要求的死亡原因鉴定及无害化处理证明,在明确保险责任的情况下,后台系统通过牲畜识别等技术审核信息,可先行进行预赔处理。

加强线上化专业化培训,通过培训业务员、协保员掌握线上化农业科技,远程指导农户进行线上化业务操作,及时留存保险材料。

平安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支农惠农各项服务现在还在有条不紊的推广中,协助政府支农惠农,争取使农户方便投保、方便理赔,服务更多农户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

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服务能力

2020年,平安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紧紧围以消费者为中心,以科技为驱动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方案,回馈客户和社会。继续积极加大新科技应用,推进行业服务水平发展,促进行业保险理赔服务形象提升。

近年来,平安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不断利用AI、大数据等新科技,以平安好车主APP为主阵地,持续优化传统车险理赔服务,颠覆车险客户理赔体验。平安好车主理赔中心作为业内首款O2O理赔服务产品,具有线上报案、免现场等待、预约修车、免门店交单的特色线上化理赔服务。后台理赔系统实现自动识别客户信息、自动审核定损、自动理算、超级网银自动支付等多项互联网新技术,有效解决了客户理赔周期长、赔付慢、提交资料繁琐等痛点。

未来,平安产险将继续在各级政府部门领导下,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履行保险义务,服务实体经济、构筑民生保障、助力复工复产,为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