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妇幼健康齐鲁行-潍坊站暨潍坊市市立医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3 15:14:12

12月20日上午,“妇幼健康齐鲁行-2019年山东预防医学会妇幼保健与疾病预防培训项目"第四期培训班(潍坊站)暨潍坊市市立医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启动仪式在潍坊市市立医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潍坊市各市县级医疗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儿科、儿童保健科主任及专业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医疗保健机构从事儿童保健、儿科等专业技术人员2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山医集团副主席、潍坊市市立医院副院长李德明主持。

妇幼健康齐鲁行239

山医集团副主席、潍坊市市立医院院长靳清汉首先代表医院全体员工向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

妇幼健康齐鲁行912

靳院长针对医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从病人投诉“改”起来,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技术与服务获取了患者与社会的信赖;从用心服务“暖”起来,医院通过建立院领导门诊值班带班制度、保安队伍“三向一扶”服务活动、深化导医服务内涵、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方式温暖人心;从就医环境“优”起来,医院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对全院环境进行了全面治理,并在每间病房安装电视,配置陪护椅、共享轮椅、安装免费WIFI网络全覆盖等措施积极营造家文化,让患者真正触摸到了温度;从药品价格“降”下来,医院在山医集团领导的支持下,将全部药品降价,其中降糖药利拉鲁肽、降压药依那普利等实现了“0”加成,成为全区六家民营医院中药价最低的医院,并开展惠民孕产活动(顺产:2999元;剖腹产:5999元),以惠民减负实际行动,向患者传递温暖舒心,幸福满足之感;让学科技术“强”起来,医院为提升技术力量和医疗实力,有序推进十大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医院发展核心力;从“6S”管理“动”起来,医院开展“6S”管理工作以来,为患者营造了整洁、舒适、有序、安全的就医环境,提升了患者就医满意度,触发了新的感动与惊喜;让员工人心“亮”起来,医院通过员工关爱行动,积极打造人文暖院(医院9月1日成功救治弃婴,此事被山东电视台、健康报、中央电视台智慧中国栏目组等媒体报道。);让医患满意“升”起来,医院通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把服务真正做到患者心里,提升了医患满意度。

妇幼健康齐鲁行1325

妇幼健康齐鲁行1326

山东预防医学会王同展秘书长代表山东省预防医学会向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及专业技术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及潍坊市市立医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讲到: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做好儿童保健工作是提升儿童健康水平的重要措施,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儿童保健工作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断加强对儿童营养、生长发育、心理行为等方面的干预,促进儿童生理、心理、社会协同发展,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听讲,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不断推动全省儿童保健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参观儿童早期发展中心。随后,“妇幼健康齐鲁行-2019年山东预防医学会妇幼保健与疾病预防培训项目"第四期培训班(潍坊站)在医院会议室举办,专家们围绕“婴幼儿发育落后的早期识别与干预”“营养喂养指南”“营养性佝偻病防治全球共识”主题,为到场的儿童保健专家及学员们献上了知识盛宴,培训由院长助理、医教科主任刘伟主持。

潍坊市市立医院斥资300余万元打造了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依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燕博士团队雄厚的技术力量,致力于0-6岁儿童系统保健、生长发育障碍、心理行为异常诊治的儿童特色保健服务学科,该中心建筑面积400平方米,中心内装饰以卡通风格为主,设有绿色森林和海底世界两大主题;大厅内设有儿童爆米花机,免费供应儿童品享;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楼下附设梅花鹿园,供儿童观赏;超前的设计理念、温馨的服务环境,体现了本中心“情系儿童,关爱成长”的服务理念。中心配有HL-2080G儿童综合素质评测系统、HF-9000儿童营养膳食分析系统、MR-1011Pro母乳分析仪、骨密度分析仪、可视化儿童双目视力筛查仪等先进的仪器和系统,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理论从儿童的生理、心理、智力、学习能力等领域为广大儿童及家长提供不同需求的服务和咨询,为儿童提供体检、生长发育监测、营养、养育指导、疾病咨询以及智力、运动、语言、心理行为、睡眠、康复等疾病诊疗服务,促进儿童体格、运动、智力、心理行为、社会适应能力各方面健康成长、优化成才。

为提高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医院聘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保中心主任、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燕博士为潍坊市市立医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首席顾问、学术主任、学科导师,借助李燕博士团队的优质资源,每月开设“儿保大讲堂”,李博士及其团队每周六来院会诊及讲学,为潍坊市广大儿童和家庭提供更好、方便、便捷的服务,真正让儿童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专家的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