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夯实合规信念 强化金融担当 中行潍坊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开展合规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2 14:12:11

为持续推进省行党委“1+6”治行理念和“3+2”企业文化落地,中行潍坊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积极发挥条线作用,对内对外做好合规传导服务,将合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合规步伐,万众一心行稳致远促发展。

坚持回归本源,积极开展合规文化宣传

积极发挥“助农点”农村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组织辖内助农行依托助农点,利用“金融知识走进乡村”、“金融夜校”、“金融知识小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近400场次,覆盖潍坊8个县域、4个市区,活动覆盖农村客户2.1万人,通过各种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村民合规意识和风险意识,净化了金融市场环境,优化了农村支付环境,对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和谐具有积极意义。

提升消保权益工作质效合规服务内化于心

是明确投诉处理流程,提升处理质效。该行制订了潍坊分行的投诉管理办法实施意见,明确了全行各层级职责分工、投诉处理流程及管理机制。二是组织消保培训,合规服务内化于心该部聘请了外部专业讲师,对全辖480多人开展了两期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投诉处理技巧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全行员工的消保意识,拓宽了消费投诉处理思路,提升了各层级人员投诉处理技巧。三是积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根据银保监分局及省行相关要求,该部号召全辖开展了 “3.15”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宣传活动共计130场次,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持躬心入局、躬身入局,以实际行动践行治行理念,提升工作质效,打造风清气正的合规文化,凝心聚力促个人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