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愁坏业主!潍坊一小区居民楼前突现换热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30 00:1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0日讯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各个小区都把供暖提上了日程。潍坊诸城市金屋小区北区的部分业主们拨打热线电话0531-66661234反映,小区内要进行供暖改造,本来是件好事,现在却让他们愁得慌。

楼前突现“庞然大物”  愁坏业主?

潍坊诸城市金屋小区北区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我们的小区属于自己的物业自己供,后来鑫诚物业通知我们业主要改造,然后就跟我们签了个协议,我们都很高兴,大家也都同意。”

物业供暖换成了热力公司直供,供暖质量有了保证,业主们都很满意。但当新的换热站建起来的时候,小区北区1号楼3单元4单元的业主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潍坊诸城市金屋小区北区业主李先生说:“把我们绿化面积突然铲除了,要盖房子,物业才给我们说建一个这么大的换热站。”

记者看到,新建的换热站高约3米,面积约100平方。

换热站距离1号楼4单元有10米的距离,虽然国家没有相关规定,换热站与住宅的距离多远合适,但是业主们担心以后会受噪音、遮光的影响。因为小区物业没人在,随后,记者找到了换热站所属公司诸城市永安热力有限公司。

热力公司:社区选址 只负责建设

诸城市永安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何先生介绍,他们公司确实正在对金屋小区北区进行供暖改造,但是换热站建在哪是当地社区定的。

业主们不理解,为什么新换热站不能建在原址上,而要建在1号楼4单元门前。

对此,潍坊诸城市永安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何先生表示:“找相关部门,不是说你说停工就停工,技术方面我们可以解答,但是其它的谁批准的,怎么建设,你们问枫香社区和市政局。”

随后,记者和业主来到潍坊诸城市市政供应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换热站位置业主不知情  如何选址的?

潍坊诸城市市政供应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金屋小区北区新换热站选址的时候,经过了大部分业主的同意。不过,如果记者想了解详情还得找社区。

诸城市南湖生态经济发展区枫香社区杨主任介绍,新换热站选址是小区物业和热力公司负责的。随后,杨主任把小区物业的唐经理叫到了现场介绍情况。

潍坊诸城市金屋小区北区物业唐经理说:“我们是征求业主的意见同意的情况下选择的。”

唐经理提供了一份业主意见征询表,上面写明小区要进行供暖改造,包括小区内的换热站、庭院管网等需要全部更换,改造由热力公司实施。但是,意见征询表上并没有说明换热站的具体位置。 唐经理解释,旧换热站原址不符合建设要求,所以就重新选在了1号楼前,他也承认,在新换热站开建之前,确实没有告知业主们选址位置。

1号楼3单元4单元的业主们表示,物业公司和供热公司这种先建后通知的做法让他们无法接受。那眼瞅着供暖就要开始了,这事该如何解决呢?

社区协调物业  尽快沟通解决

社区的杨主任表态,他会督促小区物业跟业主们再进行协商,小区物业的唐经理表示,他们会再考虑一下换热站选址的问题。如果今年来不及更改位置,也会尽最大努力让热力公司采取相应的措施降低噪音,避免遮光,减少对业主的影响。

编后:供暖改造对于小区的业主来说肯定是件好事,但是换热站建设在哪里咱也得提前通知业主,希望这件事能好好跟业主沟通,看看能不能选择更好的位置建设换热站,让业主都安心、放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寿光女子痴迷多肉 和丈夫回乡发展多肉种植 成行业带头人

寿光女子痴迷多肉 和丈夫回乡发展多肉种植 成行业带头人

对于多肉植物,大多数人并不陌生,寿光的李蜜蜜正是通过多肉植物,实现了事业和爱情双丰收。10月28日,记者采访得知,李蜜蜜十年前在一次偶然的...[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0-29
28秒丨潍坊三十余年“拦路虎”被拔除 道路通畅百姓赞

28秒丨潍坊三十余年“拦路虎”被拔除 道路通畅百姓赞

日前,潍坊奎文区广文街道胜利东小学附近4根矗立30多年的电线杆被顺利拔除电线杆位置处于潍坊市奎文区文萃巷胜利东小学路段马路中央,每逢...[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25秒丨潍坊潍州路街道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托起幸福夕阳红

25秒丨潍坊潍州路街道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托起幸福夕阳红

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因地制宜,引导扶持社会力量进入养老业,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多元化、专业化和多样化的养老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一踩一嘎吱 一坐一个坑” 潍坊的北京现代出租车主们恼了!

“一踩一嘎吱 一坐一个坑” 潍坊的北京现代出租车主们恼了!

不管是选择什么样的车做出租车,驾驶方便、乘坐舒适那都是最基本的要求。潍坊市的出租车车主们给记者打来电话,他们最近刚换了一批新的出租...[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潍坊移动为首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潍坊移动为首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近日,首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在潍坊新富佳悦大酒店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25秒丨潍坊奎文区医保经办服务直办点签约启动 居民办事不出社区

25秒丨潍坊奎文区医保经办服务直办点签约启动 居民办事不出社区

潍坊市奎文区推进建立全区统一的医保经办管理体系,实现医保业务办事不出社区[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60秒丨新建锅炉、更新管网 潍坊潍城区加快推进热源热网升级改造进度

60秒丨新建锅炉、更新管网 潍坊潍城区加快推进热源热网升级改造进度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潍坊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在气温降低的同时,潍坊市潍城区热源热网升级改造工程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中央文献出版社再版《贺惠邦手书毛泽东诗词楹联题词》

近日,《贺惠邦手书毛泽东诗词楹联题词》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再版出版发行。据了解,《贺惠邦手书毛泽东诗词楹联题词》于2015年7月由中央文献...[详细]
大众日报 2020-10-27

潍坊市智慧供热管理平台将于今年供暖季正式运行!

10月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智慧供热管理平台将于今年供暖季正式运行,这是我省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平台。自2018年开始,我市在中心城区...[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0-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