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新安率领潍坊党政代表团赴黄冈武汉考察招商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10-26 09:00:10

学习抗疫精神 汲取先进经验 用好外部资源

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武汉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贺德良)加快发展时不我待,聚力落实只争朝夕。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思想作风整顿和百日攻坚行动落到实处,10月19日至24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专程率领潍坊市党政代表团赴黄冈、武汉,学习两座英雄城市的伟大抗疫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经验,推动“双招双引”洽谈项目落实落地,以强大的精神力量、先进的发展理念推动潍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市领导刘建国、马清民,部分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招商。在黄冈期间,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黄冈市委副书记赵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爱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易先荣,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初敏,副市长余友斌,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出席或参加有关活动;在武汉期间,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委常委、秘书长龙良文,副市长张文彤等出席或陪同有关活动。

地处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有着“鄂东明珠”“水岸都市”之称的湖北省黄冈市,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充满发展活力的城市,与潍坊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特别是在今年抗疫过程中双方并肩作战结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今年8月份正式缔结友好城市。为进一步加深两地友谊、推进互利合作,10月19日至21日,代表团一行专程赴黄冈市就两地友好城市工作进行了深入对接。在21日召开的黄冈·潍坊友好城市联席会上,双方进行了亲切交流。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对代表团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向山东省在抗疫期间、疫后重振给予湖北、黄冈巨大无私的支援关怀和厚爱表示深深的敬意,希望两地在经济发展、中医药发展、文化旅游、民生等领域作典范。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深情回忆了两地友好往来历程。他表示,黄冈与潍坊的深厚情谊是在抗疫生死与共、艰苦卓绝的斗争中结下的,将以这次联席会议为新的起点,提升合作成效,增进合作情谊,更大力度推动友城合作走深、走实、走心。惠新安表示,潍坊和黄冈两市情谊深厚、源远流长。潍坊将以友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为依托,持续推动开展与黄冈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开创潍坊和黄冈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潍坊一中与黄冈中学签订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寿光农发集团与湖北齐安国投有限公司签订生态农业园合作协议;潍坊市文旅局与黄冈市文旅局签订文化旅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潍坊市卫健委与黄冈市卫健委签订中医药产业(艾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黄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到遗爱湖公园、黄冈晨鸣、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冈中学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武汉地处江汉平原东部、长江中游,作为中国地理中心,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和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经历过一场历史罕见的疫情,依偎浩浩江水,如今这座英雄的城市,脚步迈得更加铿锵有力。21日至24日,代表团一行专程到武汉考察学习该市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并与有关科研院所、大型企业、高等院校就双方合作进行洽谈对接。

21日下午,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先后考察了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谷展示中心和武汉市民之家,就企业创新发展、园区建设、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后,惠新安率代表团一行拜会了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王忠林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对潍坊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在抗击疫情期间,潍坊人民心系武汉,第一时间支援蔬菜等物资,为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武汉人民铭记于心、感恩于怀。潍坊近年来发展态势很好,全市上下敢拼敢干、敢闯敢试,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改革开放、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取得许多经验。下步,武汉将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大与潍坊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两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惠新安说,武汉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抗击疫情、疫后重振的显著成效更彰显了这座英雄城市的英雄气魄。武汉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成绩斐然,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潍坊与武汉在抗击疫情期间结下深厚情谊,希望继续深化两市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22日,代表团一行先后到中船重工七一九所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对接。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2014年在中船重工七一九所挂牌成立,是我国首个国家级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机构。海洋核动力平台是海上移动式小型核电站,可为海洋石油开采和偏远岛屿提供安全、有效的能源供给,也可用于大功率船舶和海水淡化领域,冷源系统产业园项目落地青州市。

惠新安率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船重工七一九所展厅,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工程总设计师张金麟,并与研发中心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会,就推进项目建设、拓展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惠新安说,潍坊是一座沿海开放城市,制造业实力雄厚,海洋产业潜力巨大,希望研发中心抓住机遇,加快推进现有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潍坊和青州两级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海洋核动力平台研发中心主任陈刚表示,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座谈结束后,双方共同见证了核动力冷源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签约。

中国地质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拟在潍坊滨海区建设中国地质大学滨海研究院。惠新安一行专程来到该校拜访了中国地质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就推进中国地质大学滨海研究院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惠新安说,潍坊人口、面积、文化、产业等各方面优势明显,具有适合高等院校落地办学的良好条件,希望中国地质大学能够抓住机遇,加快推进滨海研究院在潍落地。我们将全力为学校在潍办学搞好服务。王焰新表示,将进一步对接土地、资金、工作机制、办学模式等需要解决的问题,积极稳妥地推进双方合作,全力支持潍坊发展。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拟在青州市投资建设机床铸件生产基地项目。

惠新安一行来到该公司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琢玉就推进机床铸件生产基地项目在潍坊落地进行了深入洽谈。惠新安说,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重型、超重型机床极限规格品种齐全的大型骨干企业,潍坊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发达,具有很强的产业配套能力,双方的合作有着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期望通过双方努力把机床铸件生产基地做成一个双赢的项目,也期望企业能够把更多的资源投放潍坊。潍坊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支持企业与青州的合作,全力搞好服务。杜琢玉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旗下拥有卓尔智联、中国通商集团、兰亭集势、汉商集团、华中数控5家上市公司,是武汉众邦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拟在高密投资建设胶东国际展览中心,在滨海区投资建设飞行营地及航空产业园项目。23日上午,代表团一行专程赴卓尔控股集团,参观了由该集团创办的汉口商业博物馆、武汉客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并与卓尔控股集团董事长阎志,卓尔控股集团董事、卓尔智城集团总裁钟澍,卓尔控股集团副总裁、卓尔宇航集团总裁夏里峰等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就相关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惠新安感谢卓尔集团对潍坊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说,卓尔集团是一家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有一支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团队,非常令人钦佩。潍坊投资优势明显,面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等许多新的发展机遇,卓尔集团各大业务板块与潍坊发展需求高度契合,非常期待通过今后的努力促进双方实现更多方面的合作,在潍坊落户更多项目,助推潍坊发展。我们将为卓尔在潍坊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阎志表示,山东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坚定了我们到潍坊投资的信心,我们期待卓尔相关业务板块能够在潍坊落地,我们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到潍坊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座谈会后,双方共同见证了高密市人民政府与卓尔智城集团合作项目签约。

一路走来,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黄岗、武汉两市经历过一场历史罕见疫情的洗礼,如今在疫后重振的奋进过程中,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许多方面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城市建设、创新发展、商贸经济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发扬两市的抗疫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开拓进取、狠抓落实,真正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奋力推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出台实施意见深化消防执法改革

潍坊出台实施意见深化消防执法改革

为深入推进消防执法改革工作,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推动消防执法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打...[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0-25
抓好攻坚任务完善推进机制 潍坊攻坚冲刺持续推动农业发展质量提升

抓好攻坚任务完善推进机制 潍坊攻坚冲刺持续推动农业发展质量提升

今年以来,面对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三农”工作各项硬任务、硬指标,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更加...[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0-25
首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开幕 为期三天

首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开幕 为期三天

10月23日,以“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的首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在潍坊国家农综区举办。本届博览会是潍坊首届关于食品农产品领域的...[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0-25
54秒|总投资578.7亿元!潍坊44个项目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54秒|总投资578.7亿元!潍坊44个项目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10月24日下午,山东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省4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开工活动在济南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以“主会场+分会...[详细]
齐鲁网 2020-10-24
54秒|潍坊市潍城区20人获评“潍州最美环卫工人”

54秒|潍坊市潍城区20人获评“潍州最美环卫工人”

10月24日,潍坊市潍城区举行山东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蔡凤辉做了精...[详细]
齐鲁网 2020-10-24

年产蔬菜450万吨!寿光80%的农户进入产业化经营体系

10月2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努力建设现代化农业强省相关情况,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中国蔬...[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0-24
潍坊半导体产业园奠基活动举行

潍坊半导体产业园奠基活动举行

10月21日,潍坊半导体产业园奠基活动举行。潍坊半导体产业园总投资19亿元,占地123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容纳企业2...[详细]
大众日报 2020-10-24
40秒丨潍坊市坊子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赠予“最可爱的人”

40秒丨潍坊市坊子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赠予“最可爱的人”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因“汽改水”施工 潍坊翠坊街部分路段将半幅封闭

因“汽改水”施工 潍坊翠坊街部分路段将半幅封闭

10月23日,潍坊市坊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通知称,为保障冬季供暖,根据“汽改水”工作安排,施工单位将对翠坊街(潍县路至丰铁路)段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46秒丨全程线上展示、涵盖6大展区 首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开幕

46秒丨全程线上展示、涵盖6大展区 首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开幕

10月23日,首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35秒丨2020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应用论坛暨高端人才峰会(潍坊)启幕

35秒丨2020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应用论坛暨高端人才峰会(潍坊)启幕

10月22日,2020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应用论坛暨高端人才峰会(潍坊)在潍坊高新区启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35秒|潍坊临朐:服务企业有温度 释放经济发展加速度

35秒|潍坊临朐:服务企业有温度 释放经济发展加速度

今年以来,潍坊市临朐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1236”工程,不断提升对实...[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