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新富专家公寓小区电梯频滑行居民乘坐心惴惴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8-08 10:53:08

新富专家公寓小区13号楼1单元东梯停运维修。

高新市场监管部门接承办单后查明原因,责成相关单位采取措施

近日,城区新富专家公寓小区业主拨打12345热线反映,他们小区13号楼1单元和15号楼2单元的电梯近期频繁发生故障,经常出现滑梯问题。对此,高新区管委会接到承办单后立即责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并给出了答复。

业主反映 电梯频滑梯吓煞人

8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区玉清东街与蓉花路交叉口北侧的新富专家公寓小区,看到13号楼1单元的一部电梯已经停运,旁边贴出了通知,上面写有“因近期天气炎热,加之我们电梯使用频率高,近期13号楼1单元东侧电梯出现滑梯现象,经维保公司现场查看,主要因散热模块故障,维保公司已紧急购件,预计8月20日到货安装完毕,故障修复过程暂停运行,请大家乘坐西梯”字样。

随后,记者来到15号楼2单元,发现电梯并未停运,两部电梯都在正常运行。

在此等候乘坐电梯的张女士告诉记者,15号楼2单元和13号楼1单元的电梯经常出现滑行的情况,有时他们乘坐电梯,明明按下了楼层,可是中间电梯会急停,然后滑行到最底层,他们在电梯里十分害怕,担心发生意外。可是他们住的楼层太高,又不能总是爬楼梯,为此苦恼不已。

刚下电梯的张先生表示,他曾多次遇到电梯滑行的情况,在电梯里十分害怕。“电梯总是发生故障太危险了,我们希望能赶紧找人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张先生说。

部门回应 机房温度超标,建议加装空调

高新区管委会接到承办单后立即责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新城东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到小区查看了13号楼和15号楼所有的电梯维保记录,并与物业工作人员、电梯维保人员一起到15号楼2单元和13号楼1单元进行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查明,13号楼和15号楼是歌尔公司的员工宿舍,人流量非常大(两栋楼内有4000人居住),一到上下班高峰时段电梯机体发热量很大,模块等元器件处于高负荷持续工作高温发热状态,此时电子元器件可能损坏,程序随即发生异常,导致电梯急停,需校正数据后才能再次正常运行。此时电梯会以正常速度先急停,后自动返回最底层,然后再运行至最顶层位置,在这种状态下电梯的内、外按钮无法登记。

眼下天气炎热,中午机房里的温度最高能达到60℃,相关技术规范机房温度应在5℃—40℃,虽然机房内已安装电风扇降温散热,但仍达不到技术要求,已建议物业安装空调降温。

业内人士 遇到电梯故障,不要盲目自救

13号楼1单元贴出的电梯停运维修通知上留有值班室的电话。记者拨打该号码得知,这是歌尔公司值班室的电话,工作人员称13号楼1单元的这部电梯需更换部件才能恢复使用,另外几部电梯经检查不需要更换部件,现在可以正常使用。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15号楼2单元东侧的电梯在5日完成了部件更换,13号楼1单元需要更换的电梯部件还未到货,到货后会及时更换,请业主放心。

对此,电梯维修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安全技术规范明确规定,电梯机房或者机器设备间的空气温度应保持在5℃—40℃之间。从电梯的构造来看,电梯机房一般设在楼顶,电梯控制柜、主机等设备都安置在机房内。由于夏季气温高,如果机房没有良好的通风降温措施,机房温度很容易超过40℃,高温情况下也可能发生电梯困人、滑行的故障。

电梯出现滑行或者停止运行的情况时,被困在电梯内的乘客应保持镇静,电梯并不是密封的,顶部都设有通风口,厅门有缝隙,并不会导致被困人员窒息。因此,被困人员千万不要惊慌,要保持心平气和,及时按下电梯里的紧急报警装置,耐心等待专业人员来救援,不能采取扒门、爬出轿厢等危险自救行为,盲目自救反而会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亡。

◎相关链接

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来电人反映:经常有人在奎文区宝通东街虞河桥北侧河段钓鱼,将水瓶和垃圾扔在西河岸上,严重污染环境,且臭味较大,希望相关单位加强对此处的监管。

部门回应:潍坊市城市管理局接到承办单后,立即责成市园林管理处调查处理。目前,我市对于在景区等公共场所开展钓鱼活动的行为,尚无明文予以约束。对此,市园林管理处只能进行劝导。虞河管理中心接到承办单后在第一时间督促景区保安对钓鱼者进行劝导,并安排养护企业对由此产生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下一步,虞河管理中心将在此处设立禁止钓鱼警示牌并要求保安加强流动巡逻,同时要求养护企业进行全天候动态保洁,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

记者 韩镇 常方方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阵雨“击退”酷暑天气 潍坊最高气温降至35℃以下

海丽气象吧丨阵雨“击退”酷暑天气 潍坊最高气温降至35℃以下

潍坊市最高气温持续保持在35℃以上,连日来的高温酷热天气令市民感受到了三伏天的威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潍坊市人民政府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组织奖

潍坊市人民政府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组织奖

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分别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组织奖、展园建设优秀单位奖。...[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昌邑警方解开肇事逃逸案真相 凌晨车祸重伤者却要求撤警

路口凌晨发生交通事故,一名中年男子重伤倒地,民警到达后男子竟主动要求撤警,自称是摔伤,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8月6日,记者从昌邑警方获...[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07
潍坊上半年实施投资过亿元项目1490个 完成投资超过1600亿元

潍坊上半年实施投资过亿元项目1490个 完成投资超过1600亿元

7日上午,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潍坊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市重大项目办主任张树高介绍了上半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和“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潍坊加州·世纪尊品小区:漏雨泡坏墙水淹地下室

加州·世纪尊品小区业主质疑房屋质量,物业已找人维修。8月6日,加州·世纪尊品小区业主反映,他们所在的17号楼,下雨天家里漏水,近段时间...[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07
潍坊滨海全力打造山东全域旅游版图新生力量 上半年旅游接待151.15万人次

潍坊滨海全力打造山东全域旅游版图新生力量 上半年旅游接待151.15万人次

7日,记者从潍坊滨海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滨海区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主动迎接大众旅游时代,聚焦海洋打造龙头带动,放眼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草莓音乐节、风筝冲浪赛、龙舟公开赛 三大盛会八月下旬绽放潍坊

草莓音乐节、风筝冲浪赛、龙舟公开赛 三大盛会八月下旬绽放潍坊

7日,记者从潍坊滨海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潍坊滨海草莓音乐节、2018潍坊滨海风筝冲浪水翼板世界锦标赛、2018中国龙舟公开赛(山...[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强化制度 规范运行丨寿光这座古村发生“蝶变”

强化制度 规范运行丨寿光这座古村发生“蝶变”

不邻市镇、不靠要道,没有任何区位和资源优势的东斟灌村,群众“土里刨食”,一年到头剩不下几个钱,村集体收入不足3万元。基层党组织如何...[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外来车辆“鸠占鹊巢” 潍坊常青园物业业主分歧门禁监控难安上

外来车辆“鸠占鹊巢” 潍坊常青园物业业主分歧门禁监控难安上

8月6日,家住潍坊市经济区常青园的庞女士向记者反映称,作为老旧小区,常青园小区设施陈旧,不仅监控摄像头形同虚设,就连门禁系统也常年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非机动车道“标红”、路灯升级 潍坊乐川街变“俊”啦

非机动车道“标红”、路灯升级 潍坊乐川街变“俊”啦

​今年5月,家住潍坊市经济区的谭先生曾向记者反映称,乐川街道路施工导致尘土飞扬,给周边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18-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