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豆腐哥”唱上央视舞台 六年下来小有名气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2-28 08:58:02

孙俊田边做豆腐每天凌晨3时,当大家还在沉睡的时候,潍城区西园街上的一家卤水豆腐店里,店主孙俊田却早已起床,一边唱歌一边忙着制作当天的豆腐。在这间不足20平方米的屋子里,除了加工豆腐用的原料和设备外,桌子上一台小型音响和一本有些陈旧的歌词本显得有些“不搭调”,而它们却是孙俊田的“宝贝”。之前从未接触过音乐的孙俊田从2011年开始唱歌,靠着自学,如今在我市业余歌手圈子里早已小有名气,近日他在央视《越战越勇》节目中的精彩演唱,让评委们颇感震撼。2月27日,记者来到孙俊田的豆腐店,听了他的故事。

获评委评价

天生一副好嗓子

2月22日,在央视《越战越勇》节目中,来自潍坊45岁的孙俊田作为第一位挑战选手登台,从事“科研项目”的他在与主持人杨帆的互动中,先是详细讲解了他的“高科技产品”的制作过程,在大家纷纷猜测他到底是研究什么产品时,一块豆腐登台,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开豆腐店的。

当天,孙俊田在舞台上给大家带来了一首《故乡有话告诉你》,刚一亮嗓,评委就表示“不错,唱的挺有味道”,他最后的高音演唱,更是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投票环节,评委耿为华对孙俊田的声音、歌曲层次处理上都给予了肯定。评委郭峰则直言:“孙俊田的演唱让我大吃一惊,他天生有一副好嗓子。”

“第一次去央视,紧张是肯定的,站在舞台上,我拿话筒的手都有些哆嗦。”27日,回想起当时录制节目时的情形,虽然比赛没能走到最后,但孙俊田内心依旧非常激动,“那可是我们夫妻二人第一次出远门”。

媳妇一句话

让他下决心唱歌

说起孙俊田当初唱歌的缘由,就不得不提到“大衣哥”朱之文。2011年朱之文在《星光大道》上一唱成名,“你看人家大衣哥,唱歌唱得出了名,他媳妇还能跟着他去北京,你就不能学学大衣哥,唱好了,也让我跟着你去北京。”某一天,媳妇毕春华在吃饭时一句半是抱怨半是期许的话,让孙俊田想到,妻子跟着自己20多年,一直起早贪黑的忙碌养家,没有享过啥福,想来想去,他决定听媳妇的建议,开始学唱歌。

“我当时说那话,主要是因为那段时间,他忙完了店里的活,就去跟别人下象棋、打扑克,我就想让他找点别的事干,而且我寻思着唱歌对身体好,唱唱歌还能有个好心情。”对于当年的无心之举,孙俊田的媳妇毕春华笑着说,她确实没想到自己的老公能唱到央视去,“从19岁来潍坊打工认识他后,这么多年,我们两个人不管干什么工作,都在一块儿,从来没有分开过,这次他去北京录节目,也让我跟着,说是给我圆梦去。”毕春华笑着说。

唱歌上了瘾

经常练习到深夜

自打有了要唱歌的想法后,孙俊田就买了一个音响放到店里,每天早上3时到店里做豆腐,他就打开音响,跟着学唱歌。“刚开始不敢去人多的地方练歌,就每天晚上忙完店里的事,和媳妇带着音响去亚星桥底下找个没人的地方练。后来我们楼上一位爱唱歌的老太太知道我在唱歌,拉着我去给她的同伴唱,结果我一唱完,她们都说好。”受到鼓励的孙俊田,开始到广场上唱歌,听众也越来越多。

让毕春华没想到的是,孙俊田练歌练出“瘾”来了,“经常半夜醒来,还看见他在台灯下对着歌本练习唱歌。”毕春华说,因为唱歌要保护嗓子,孙俊田把多年的烟瘾戒掉了,这是她最高兴的事情。

不过这期间,夫妻二人也因为唱歌起过争执,有段时间孙俊田只要有唱歌的机会,活都来不及干,立马就走,毕春华心里就有意见了。最后,为了唱歌做豆腐两不误,孙俊田就把自己的睡眠时间挤出来,早上早起床,先把豆腐做好了再出去,这样媳妇一个人在店里不至于太累,他也能安心唱歌。

登上大舞台

歌唱水平进步快

“因为没学过音乐,也不认识乐谱,我只能从电脑上下载视频跟着一遍遍练习。”孙俊田说,2012年刚学会《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他就通过“山东好声音”的海选,并到济南参加比赛。“那次是我姐偷偷给我报的名,我接到电话时,正在给饭店送豆腐,也没时间准备,就穿着工作服去了,结果就得了个‘豆腐孙’”的称呼,这个称呼一直叫了好多年,直到去年参加‘唱响寒亭’的比赛时,评委给改成了‘豆腐哥’。”孙俊田说。

孙俊田去济南录制的节目播出后,不少业余学音乐的“前辈”主动找他,在与这些前辈交流学习的过程中,他的演唱水平突飞猛进,2016年他先后取得了富华K歌赛的周冠军,唱响寒亭的亚军、潍坊《综艺达人秀》第一季年度总冠军等优异成绩。

如今孙俊田依旧边做豆腐边学唱歌,“我现在唱的比较好的歌曲只有30多首,还有很多没有学会,我得好好练习才行。”孙俊田说。记者 窦圆娜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爱心儿童之家”开始运行 放学读书学习有人教

针对社区双职工家庭多、学后儿童照顾需求多等情况,奎文区樱南社区联合潍坊邮政樱园支行开办了“爱心儿童之家”。2月27日上午,“爱心儿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8

潍坊男子寻找失散59年亲姐 盼知情者提供线索

2月27日,家住潍城区的于先生打来电话称,希望通过本报寻找他的亲姐姐。于先生是潍城区于河街道人,1958年夏天,因为家里穷,他的父母不得...[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8

潍坊奎文民警助力施救熄火货车 顺利驶离路口

2月27日,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厢货车竟在路口停止不前,阻碍了其他车辆前行。当民警走近才发现,该车因为故障,...[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8

潍坊癌症老人过世捐献遗体 别种方式延续生命

2月22日,奎文区62岁的陈先生安祥地离开了人世,按他生前和家人的约定,他的遗体和眼角膜全部无偿捐献用于医疗事业。“陈先生了却了自己最...[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8

潍坊8岁女孩捐髓救母追踪|玹玹进京与父母团聚

寿光八岁女孩捐髓救母的事情,让很多人感动的同时也在心疼这个女孩,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为了救白血病母亲,针硬生生的扎进肉里,她一声没...[详细]
齐鲁网 2017-02-27

潍坊:奶奶午睡孩子溜出门 幸得好心人将其送回

2月26日,家住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的王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25日下午3时许,她四岁的儿子桐桐因贪玩自己溜出了门,等家人发现时已不见人影...[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潍坊高密百岁老人身体硬朗 长寿秘诀每天一壶茶

2月26日是高密市周淑真老人的百岁生日。当天,老人的子孙纷纷从青岛、济南、潍坊市区等地赶回家为老人祝寿。周淑真特意穿了一件红色针织毛...[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潍坊男孩患白血病 好心人“救急”一天捐款18万元

12岁的管光秀家住寒亭区高里街道柳科村,刚上初一的他被查出患了白血病,巨额的医疗费让他们一家陷入困境,幸运的是,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伸...[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潍坊少年少女负气离家多日未归 家人求线索

2月24日,两位家长打来求助电话。昌邑市饮马镇东南村的15岁少年于子龙,被母亲训斥后离家出走,至今没有音讯。潍城区玲珑小区的14岁女孩王...[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潍坊:“二月二”存剃头老习俗 理发店从早忙到晚

2月27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剃龙头”的说法,寓意在这天理发会带来一年的好运气。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美容美发...[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国家旅游局正式公布:青州古城旅游区为5A级景区

国家旅游局2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青州古城旅游区等20家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一个准妈妈护士长小本子里的秘密 感动身边人

刘蓓的工作服口袋里总是装有一个小本子,小本子稚嫩可爱,印有《熊出没》的卡通形象,在工作的缝隙里和工作之余,她就在小本子上记记写写,...[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孕妇破羊水交警紧急护送 母子均安

前几天,李先生的妻子破了羊水,事发紧急,叫救护车往返可能会耽误时间,而自己开车去医院又堵车,于是李先生打110向交警部门求助。奎文交...[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