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8岁女孩捐髓救母追踪|玹玹进京与父母团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7 14:15:02

齐鲁网2月26日讯 寿光八岁女孩捐髓救母的事情,让很多人感动的同时也在心疼这个女孩,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为了救白血病母亲,针硬生生的扎进肉里,她一声没哭。为了让自己涨到60斤给母亲捐髓,她一天吃6顿,经常吃到消化不良,但是玹玹没有一句怨言。一转眼,母女俩已经一周没有见面了。今天(26日)下午,记者就要带着玹玹去北京了。小姑娘兴奋的不得了,听说,老师也给玹玹准备了一份大惊喜。

1

临走之前,玹玹特意从厨房里拿出来一样东西,她说这个是专门带给妈妈的。是妈妈的妈妈的味道——面条。“因为这是妈妈的妈妈的味道啊!妈妈特别喜欢吃姥姥做的面条。所以我要给妈妈带份过去。”

2

在昨天的报道中,徐家小学刘校长看到母亲巴丽丽希望孩子在身边,但是又怕耽误功课,学校经过商议,决定派两位老师今天一起去北京,尽力能给孩子提供一些帮助。

临走之前,玹玹特地叮嘱姥姥要注意身体。

3

此时此刻,为了迎接玹玹,在北京的记者也陪着巴丽丽忙活起来,跟她出来买菜。巴丽丽说,玹玹喜欢吃肉,土豆芹菜都爱吃。因为玹玹很爱吃肉,巴丽丽特地为她买了鸡翅。

得知妈妈在给自己准备好吃的,玹玹见妈妈的心更迫切了。

其实记者的心里一直很紧张,现在玹玹的身体不能有任何的闪失,稍微一点磕碰和炎症,都将不能再进行骨髓捐献,所以对于玹玹来说,一切都要万分小心。

在火车上,玹玹和记者聊了很多,从美食聊到学习,从同学聊到家人,说到家人,玹玹偷偷告诉了记者一个秘密,这番话让我们看到玹玹的另外一面。

玹玹悄悄告诉记者,姥姥其实更爱妈妈,虽然她总是一副坚强的样子,其实每次都是偷偷的哭。

每次看到姥姥哭,玹玹都假装没看到,因为在姥姥和妈妈面前,她必须保持微笑,让大人觉得她是开心的。玹玹还说其实这一次去北京他心里激动而又害怕。激动是因为马上就能和妈妈见面了,害怕是因为即将要来临的捐髓手术。

离着北京越来越近了,此刻在北京临时的家中,巴丽丽几次到窗户边张望,虽然嘴上不说,我们知道她心里等着急了。在飞驰的高铁上,玹玹也是迫不及待的要给妈妈说两句。

为了能让玹玹放松一下心情,记者跟她玩起了游戏,一路说着笑着,晚上9点钟,到达了北京南站。下了高铁,玹玹的脚步快了起来,心早已经飞到了妈妈身边。

从火车站到租房子的地点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可是我们觉得像走了很久。此刻玹玹的心情,恨不得立刻,马上就能飞到妈妈的身边,她真是太想妈妈了。而且越靠近,就越迫切。而巴丽丽也已经早早的等在了小区楼下,还有这对深爱的母女俩,他们的相见会是怎样一种感人场面呢!

4

玹玹认真的看着屏幕,每靠近一点就让她兴奋的不得了。五公里,四公里,两公里,一公里。看到妈妈的那一刻,玹玹在车上尖叫起来。

寒冷的夜色中,母女俩紧紧抱在一起,5分钟,她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彼此用体温传递着思念。看着这对爱的不依不舍的母女俩,一旁的梁老师又忍不住抹起来眼泪。

5

一进门,玹玹就迫不及待的从包里拿出了几样东西,这就是玹玹带给妈妈的惊喜。“妈妈这是橙子,移植成功,这是苹果,平平安安,还有这个枣代表着早日康复。你要是进仓,能吃一定要吃,妈妈一定要吃。”

玹玹的爸爸正在厨房里忙的满头大汗,他给玹玹做了最爱吃的可乐鸡翅,排骨莲藕,还有黄豆芽当夜宵,虽然已经在火车上吃了晚饭,但是小家伙决定要再美美的吃上一顿,绝不辜负爸爸的这份爱。

6

在吃饭空隙,母女俩还时不时的会把脸紧紧的贴在一起,此刻,温馨似乎暂时驱赶走了一家人心头的阴霾。玹玹想要一个健康的妈妈,想要一个完整的家,我们多希望时间能够就此定格,更祈福一切都如玹玹说过的那句话:“没有如果只有结果,结果一定是好的。

7

巴丽丽很快就要进仓了,玹玹也在努力适应,尽量把身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明天,梁老师和张校长也会给玹玹进行补课,而且他们争取每周末都能过来辅导,让巴丽丽进仓前能放心孩子的学习。

编后:

一直以来,学校、媒体、社会各界都在关注这个家庭,我们希望我们的关注,能变成更多人的帮助,还玹玹一个健康的妈妈,还他们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奶奶午睡孩子溜出门 幸得好心人将其送回

2月26日,家住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的王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25日下午3时许,她四岁的儿子桐桐因贪玩自己溜出了门,等家人发现时已不见人影...[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潍坊高密百岁老人身体硬朗 长寿秘诀每天一壶茶

2月26日是高密市周淑真老人的百岁生日。当天,老人的子孙纷纷从青岛、济南、潍坊市区等地赶回家为老人祝寿。周淑真特意穿了一件红色针织毛...[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潍坊男孩患白血病 好心人“救急”一天捐款18万元

12岁的管光秀家住寒亭区高里街道柳科村,刚上初一的他被查出患了白血病,巨额的医疗费让他们一家陷入困境,幸运的是,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伸...[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潍坊少年少女负气离家多日未归 家人求线索

2月24日,两位家长打来求助电话。昌邑市饮马镇东南村的15岁少年于子龙,被母亲训斥后离家出走,至今没有音讯。潍城区玲珑小区的14岁女孩王...[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潍坊:“二月二”存剃头老习俗 理发店从早忙到晚

2月27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剃龙头”的说法,寓意在这天理发会带来一年的好运气。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美容美发...[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国家旅游局正式公布:青州古城旅游区为5A级景区

国家旅游局2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青州古城旅游区等20家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一个准妈妈护士长小本子里的秘密 感动身边人

刘蓓的工作服口袋里总是装有一个小本子,小本子稚嫩可爱,印有《熊出没》的卡通形象,在工作的缝隙里和工作之余,她就在小本子上记记写写,...[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孕妇破羊水交警紧急护送 母子均安

前几天,李先生的妻子破了羊水,事发紧急,叫救护车往返可能会耽误时间,而自己开车去医院又堵车,于是李先生打110向交警部门求助。奎文交...[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4

诸城女子落水消防搭梯救人 7分多钟终于救上岸

2月18日,在诸城市开发区斜拉大桥西南侧有人落水并被困,诸城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战士下放救...[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4

潍坊大学生别样挑战 三元钱生存两天只说英语

近日,来自潍坊医学院的30名大学生,自发进行了一场充满创意的生存体验实践——两个月内只能讲英语、三元钱生存两天……2月23日,活动参与...[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4

潍坊“保温杯”老人被撞后清醒 爱心捐款仍在汇聚

连日来,本网多次报道了在潍坊七中从事保洁工作的“保温杯”老人崔建仁被撞重伤,该校师生纷纷为他捐款一事。2月23日,记者采访获悉,被撞...[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4

铁路部门调整部分旅客列车 多趟经潍列车有变化

据悉,根据济南铁路局文件决定,停运部分旅客列车,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区段,多趟经潍列车有变化。[详细]
齐鲁网 2017-02-23

青州开通至青岛机场长途客运线路 全程运行3小时

青岛国际机场城市异地候机楼昨日落户青州,至此,青岛机场至青州往返客运班线正式开通。 全程运行时间仅需3小时。[详细]
齐鲁网 2017-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