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两少年负气离家多日未归 家人求线索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2-27 09:50:02

于子龙

王雅文

自开通公益寻人平台以来,多次报道过孩子离家出走,父母焦急寻找的消息。2月24日,又接到两位家长的求助电话。昌邑市饮马镇东南村的15岁少年于子龙,被母亲训斥后离家出走,至今没有音讯。潍城区玲珑小区的14岁女孩王雅文,因为母亲要回了压岁钱,一气之下离家出走。26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于子龙、王雅文仍未回家。孩子动不动就离家出走,到底是谁的错?

遭母亲训斥,15岁少年离家出走

2月24日下午,家住昌邑市饮马镇东南村的于钦涛向本报求助称,20日下午,他15岁的儿子于子龙负气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一家人寻找了好几天,没能找到孩子的踪影。

说起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于钦涛长叹了一口气。“20日,儿子擅自骑着他妈妈的电动车去上学,电动车的钥匙上还挂着家门的钥匙,他拿走了钥匙,他妈妈无法进门。”于钦涛说,在等待儿子放学回家的过程中,他妻子一直等在门外,情绪变得有些焦躁。

“好不容易等到儿子下午放学回到家,却说把钥匙弄丢了,这样一来,他妈妈十分气恼,忍不住骂了他几句。”于钦涛说,这本是一件琐事,万万没想到,面对母亲的责骂,已经读初二的于子龙竟然离家出走了。

“本来以为他被骂之后心情不好,出去躲一躲等他妈妈气消了就回来了,没想到这一走就是好几天。”于钦涛告诉记者,于子龙出门的时候身上没有带钱,已经离家出走4天了。

“他身无分文一个人孤身在外,不知道怎样吃饭,在哪睡觉,一想到这里我们心里就像针扎一样疼。”于钦涛说,儿子出走后,他妻子也是后悔不迭。

曾在昌邑石埠现身,盼市民留意

“这几天我们全家四处寻找,凡是能想到的地方都已经找遍了,可是一直没有发现儿子的下落。”于钦涛说,孩子出门的时候穿的衣服不多,现在到了晚上天气比较冷,他真担心孩子会冻坏。

“我们已经到派出所报警了,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什么线索。”于钦涛说。

于钦涛告诉记者,之前曾有熟人向他们一家提供过线索,称在昌邑石埠看到孩子从一辆公共汽车上下来,之后不知去向了。

“这几天我们沿着那辆公共汽车的线路沿途寻找,可是仍然没能找到儿子,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帮我们留意一下,让我们早点找回孩子。”于钦涛说。

26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于子龙仍未回家。

据于钦涛介绍,于子龙的身高在1.65米左右,离家出走时上身穿黑色羽绒服,下身穿牛仔裤,背着一个黑色的书包。

“他嘴角右上方有一颗痦子,非常显眼,希望好心人看到他能及时与我们联系,我先在这里谢谢大家了。”于钦涛说。

如果广大市民有线索,请拨打电话18453657796与于钦涛联系。

因为压岁钱,母女两人起争执

2月24日,潍城区玲珑小区的刘女士焦急地找到记者,称今年春节女儿王雅文收了将近1万元压岁钱,在雅文的一再要求下,刘女士答应其中的3000元压岁钱由雅文自己保管,但是只能用来买学习用品。

21日下午雅文放学回家后,刘女士发现女儿带回一双滑冰鞋,便问买滑冰鞋的钱是哪来的。雅文告诉刘女士,她从压岁钱中拿出了100元购买的。刘女士一听十分生气,她并不是心疼这100元钱,而是觉得女儿花钱应该先跟她商量一下。

“我当时十分生气,就问她为啥买玩的东西也不告诉我一声。结果女儿一点也不知错,还说这钱是她的,想怎么花都可以。”刘女士说。

见女儿毫不知错,刘女士发了火,要求她将剩余的压岁钱全都交给自己,说着便走向女儿的房间准备拿钱,雅文见状拉住刘女士不让拿。“我一气之下硬是将钱拿走了。”刘女士说。

刘女士拿回压岁钱后放在了卧室抽屉里,女儿一直不停地哭闹,要求将压岁钱还给她,不肯吃晚饭。“我想小孩子发脾气,过会就好了,吃了几口饭就回卧室睡觉了。”刘女士说。

女儿气不过,竟然离家出走了

刘女士表示,当晚10时许她听见门响,以为是老公回家了,便起床准备给老公热饭,却发现老公并没有回家,她到女儿的房间一看发现没有人。“我一看女儿没在房间,洗手间也没人,我就想这下坏了,肯定是因为生气自己跑出去了。”刘女士说。

刘女士赶紧出门寻找,可是小区附近都找遍了也没找到女儿,她赶紧通知亲朋好友帮忙寻找。

刘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出门的时候身上只有不到100元钱,现在已经出去好几天了,估计身上的钱已经花光了,他们找过许多超市、网吧、电影院,但是都没有收获。“我现在特别后悔,当时应该跟孩子好好商量才对,现在只希望孩子能平安回来。”刘女士哭着说。

由于雅文年龄还小,刘女士一家担心女儿一人在外面遇到坏人,希望好心人能提供线索,帮他们早点找到女儿。26日下午,记者了解到,王雅文还未回家。

王雅文,14岁,身高1.58米,离家出走时上身穿蓝色上衣,下身穿黑色运动裤,知情者请打电话18353671933与刘女士联系。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两车追尾司机被困 高密消防紧急救援

2017年2月24日凌晨2时44分,高密消防大队朝阳中队接到报警:高密市律家村转盘柴沟方向发生一起汽车追尾事故,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情况十分...[详细]
齐鲁网 2017-02-28

晒账单服饰话费开销大 驻潍大学生购买力增强

寒假过完了,又到了高校开学季,如今大学生的零花钱越来越受到关注。前不久,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发布了2016年中国大学生支付宝消费数据,...[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8

潍坊“豆腐哥”唱上央视舞台 六年下来小有名气

2月22日,在央视《越战越勇》节目中,来自潍坊45岁的孙俊田作为第一位挑战选手登台,从事“科研项目”的他在与主持人杨帆的互动中,先是详...[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8

潍坊“爱心儿童之家”开始运行 放学读书学习有人教

针对社区双职工家庭多、学后儿童照顾需求多等情况,奎文区樱南社区联合潍坊邮政樱园支行开办了“爱心儿童之家”。2月27日上午,“爱心儿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8

潍坊男子寻找失散59年亲姐 盼知情者提供线索

2月27日,家住潍城区的于先生打来电话称,希望通过本报寻找他的亲姐姐。于先生是潍城区于河街道人,1958年夏天,因为家里穷,他的父母不得...[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8

潍坊奎文民警助力施救熄火货车 顺利驶离路口

2月27日,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厢货车竟在路口停止不前,阻碍了其他车辆前行。当民警走近才发现,该车因为故障,...[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8

潍坊癌症老人过世捐献遗体 别种方式延续生命

2月22日,奎文区62岁的陈先生安祥地离开了人世,按他生前和家人的约定,他的遗体和眼角膜全部无偿捐献用于医疗事业。“陈先生了却了自己最...[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8

潍坊8岁女孩捐髓救母追踪|玹玹进京与父母团聚

寿光八岁女孩捐髓救母的事情,让很多人感动的同时也在心疼这个女孩,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为了救白血病母亲,针硬生生的扎进肉里,她一声没...[详细]
齐鲁网 2017-02-27

潍坊:奶奶午睡孩子溜出门 幸得好心人将其送回

2月26日,家住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的王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25日下午3时许,她四岁的儿子桐桐因贪玩自己溜出了门,等家人发现时已不见人影...[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潍坊高密百岁老人身体硬朗 长寿秘诀每天一壶茶

2月26日是高密市周淑真老人的百岁生日。当天,老人的子孙纷纷从青岛、济南、潍坊市区等地赶回家为老人祝寿。周淑真特意穿了一件红色针织毛...[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潍坊男孩患白血病 好心人“救急”一天捐款18万元

12岁的管光秀家住寒亭区高里街道柳科村,刚上初一的他被查出患了白血病,巨额的医疗费让他们一家陷入困境,幸运的是,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伸...[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潍坊:“二月二”存剃头老习俗 理发店从早忙到晚

2月27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剃龙头”的说法,寓意在这天理发会带来一年的好运气。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美容美发...[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7

国家旅游局正式公布:青州古城旅游区为5A级景区

国家旅游局2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青州古城旅游区等20家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