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昌邑奎聚街道郝茂森:防疫攻坚的“门神大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0:59:02

齐鲁网2月10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就是底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责无旁贷,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做的。” 昌邑市奎聚街道郝家城后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郝茂森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关键时期身先士卒,为党员干部们带好头。社区党员干部一呼百应,齐心协力,精诚团结,严防死守,将保障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工作首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普宣传全覆盖,把牢疫情宣传关。初心如磐,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郝茂森同志深知稳民心是应对疫情头等大事,也只有一个好班子才能铸起防控新堡垒,将谣言扼杀在摇篮里。于是,以郝茂森同志为领导的郝家社区两委班子,立即安排社区党员、群众进行正面积极宣传,并通过在小区设公示栏、电子宣传栏、小区出入口巡查点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防疫的相关知识,普及防疫应对措施,努力提高居民自我防护能力和水平。

社区关怀来“敲门”,严把疫情排查关。在春节返乡热潮为病毒传播提供“神助攻”的背景下,迅速掌握疫源地返昌和到过疫源地的人员动向,及时做好排查工作,是防控疫情规模化蔓延的核心一环。应对此种难题,“禁止一切可能造成人群聚集的活动,尽最大可能有效阻隔病源传播”成为郝茂森同志开展人员排查工作的第一标准。他带领郝家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党员和部分公益志愿者对辖区所有小区住户、商户等挨家挨户“敲门”排查并做好登记造册工作,同时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材料,叮嘱居民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积极应对疫情。他用不知疲倦的敬业心和不忘初心的担当行,确保郝家社区疫情防控排查无死角。

争做人民“卫生员”,筑牢社区健康关。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全力遏制疫情蔓延,需要每个工作者积极参与,争做卫生员。“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不利于病毒的传播,必须要保持小区的卫生整洁。”郝茂森对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基于当前疫情形式的严峻性,郝茂森同志立即安排部署物业公司对辖区所有小区的单元楼楼道、扶手、电梯、地下室、车库、垃圾桶等公共场所和设施进行每天两次的全面消毒,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建设健康社区。

当好百姓“贴心人”,保障居民需求关。“叮铃铃......叮铃铃......”郝家社区防疫综合协调小组办公室的电话响起,工作人员闻声迅速接起电话并对通话内容做好详细记录。“叮铃来电声相似,细听民需事不同”这次便是郝家城后社区居民因家中蔬菜短缺,打电话到社区办公室来订蔬菜。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有效减少接触式感染的风险,郝家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实行封闭式管理,让居民进行居家隔离是预防疫情的重要举措,虽然会带来不便,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群众是完全能够理解的,但要做好小区居民的情绪安抚和配套服务工作。”郝茂森同志在对物业管理公司的领导说到。于是他细心听取了广大居民的建议和意见,成立了由郝家社区居委会和郝家物业疫情防治联合办公室,统筹安排部署,对社区居民的基本物资需求进行统一代购,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放心菜”。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