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希冀与灼烁的潍坊昌邑90后供电一线员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0:55:02

齐鲁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韩伟尧)“我向党组织郑重地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在党组织的正确引导下是自己更快成长。”韩彦超将一份入党申请书递呈给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支部书记韩维信。

微信图片_20200210105437

“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里,身边的党员同志身先士卒,时刻冲在第一线,我备受鼓舞,深受感召。特别是学习了山东省电力公司《致公司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后,在看到党员同志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主动作为,冲锋在第一线,立下决心成为其中的一员,全力保障电网安全。”韩彦超说。

岁华忝至  守岁围炉废眠

“我最年轻,我就要冲锋在前。今年春节我值班,不能回家陪您了,等结束我一定回去陪您吃个团圆饭啊。”90后的副值调度员韩彦超结束与爷爷的通话,迅速投入到负荷和设备运行的密切监视中。

凌晨00:00,他向地区调控中心报送了电网停电信息校核和春节期间电网设备运行情况报告,他长舒了一口气,看着大屏幕上的安全供电天数,他知道,公司实现保台区零停电、服务零投诉、设备零事故的“三零”目标,“春节不停电”再战告捷。

入职3年,连续3个除夕都是与调控大厅的显示屏相伴度过。这一天,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前平静的一天。

微信图片_20200210105443

疫情突发  决然请缨奋战

2月6日,农历正月十三,电力调控分中心封闭的第7天。

早8:00,24小时的值班结束,回到隔离封闭的房间后,他和家人进行微信视频通话。至此,他已经连续一周坚守在抗疫情保供电一线没有回家了。

“非常时期,不谈困难。现在疫情严重,我必须坚守在岗位上,因为我的背后是万千用电客户。你们在家里要照顾好自己,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韩彦超信心满满的对妈妈说。

“妈妈理解你作为调度员所担负的责任,一定要听从组织安排,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我们在家等你平安归来。”他的母亲在视频中为他加油鼓劲。

自防疫保电攻坚战打响以来,韩彦超和他的同事们始终坚守在调控分中心,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由于调度员工作的专业性很强,决定了我们每一个人的不可或缺。只有调度员安全,昌邑电网才能安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启动封闭值班,全体调度员实行24小时单人单间隔离封闭,签订封闭值班承诺书,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确保值班人员有充足的战斗力。

防疫保电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昌邑乾浩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承担着向全市居民提供口罩、手套等卫生用品的生产任务,这段时间以来,韩彦超格外关注110千伏都昌站35千伏无纺布线线路的负荷,不敢有丝毫的疏忽,用一名调控员工的责任担当,确保这条线路万无一失,保证这条线路最优供电。

随着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的增加,昌邑市医院、政府、媒体、生产厂家等保电单位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截至2月7日08:00时,昌邑市新增保电线路十二条。韩彦超坚守在一线,完成编制《昌邑电网疫情期间重要保电事故处理预案》、《昌邑公司调控机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电预案》等工作方案,确保全市重点部门、单位和复工企业等用户主备电源充足,事故发生后可及时恢复供电。

防疫保电,则无旁贷。“全力做好供电保障是我的职责所在。只要有光明,就意味着希望,可靠的电力保障就是万千市民的光明与希冀。”韩彦超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