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吕剧《姊妹易嫁》唱响北京天桥剧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9 20:51:08

齐鲁网潍坊8月9日讯(通讯员 魏文文)8月8日晚,北京天桥剧场,一场以反映大运河沿线文化为主题的戏曲晚会《一条河流的特殊爱情之旅》精彩上演。本场演出集合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吕剧、锡剧、越剧等剧种,展现了运河流域丰富的戏曲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809205037

此次活动恰逢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节”。鹊桥连接了牛郎织女的丝丝爱情,京杭大运河建起了河流沿线文化的艺术桥梁。本场演出以爱情为主题,选取京杭大运河文化带沿线的戏曲曲种,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观众分享中国式爱情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809205042

应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城区第二文化馆邀请,昌邑市文化馆的牛娜、王万国、苗军三位演员携带吕剧《姊妹易嫁》选段进京参演,与诸多国字号专业剧院同台演出。

《姊妹易嫁》是山东吕剧的经典剧目,剧本故事发生地就在昌邑,讲述了昌邑张有旺诚实守信,其大女儿嫌贫爱富悔婚弃约,二女儿张素梅为解父忧代姐出嫁的感人故事,多年来传唱不衰。

天桥剧场始建于1953年,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兴建的第一家综合性剧场。此次吕剧进京参演,在昌邑历史上也是首次。此次活动,通过大运河文化将西城区第二文化馆和昌邑市文化馆紧密联系起来,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沟通了两馆之间的友谊,牵系着彼此深厚的情意。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寒亭编办“小台账”构建“大管理”

寒亭区委编办以台账式管理为抓手,建立有序、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建立台账管理制,采取定期梳理和及时补列相结合的方...[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8-08

寒亭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寒亭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8月5日上午,寒亭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寒亭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正式迈入融媒时代,将更加及时、准确地...[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8-06

坊子区“双报到”推动为民办实事

坊子区“双报到”推动为民办实事。近日,坊子区司法局结合“双报到”活动和迎审工作要求,带领在职党员来到了亚特尔庞庭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7-30

寒亭街道提升人居环境扮靓美丽乡村

寒亭街道提升人居环境扮靓美丽乡村。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打造农村人居环境先进典范,寒亭区寒亭街道以完善基础设施为重点,以提高群众文明...[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7-30

昌乐经济开发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做人要懂得感恩,是党和政府的帮扶,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美好未来,感谢党、感谢政府。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开发区党工委以“真扶贫、扶真贫...[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7-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