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潍城无缝隙全覆盖管控,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9-10 14:49:09

9月9日,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近日,他们针对辖区内的新增违法建设采取无缝隙全覆盖管控,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全部予以拆除。

违法建设被拆除

9月9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彩虹路交叉口附近看到,一家幼儿园门前干净整洁。但一周之前,这里还有一圈围挡把停车位和公共用地全都圈占了。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的执法人员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和该幼儿园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告知其围挡是违法建设,督促其立即拆除。8月底,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幼儿园违法建设的围挡全部拆除。

当天,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关中队了解到,近期,他们同样加大了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在恒信巴塞小镇小区内,有一户业主私自在二楼平台上搭建了板房,不但影响小区环境,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被依法予以拆除。此外,在武家村、高家村等地,都有村民私自搭建的板房,同样已经被依法予以拆除。

市民发现可举报

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潍城区高度重视违法建设的防控工作,对新增的违法建设坚持“零容忍”、早发现、早处置的工作原则,实行无缝隙全覆盖管控,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擅自占用规划确定的道路、广场、绿地等用地进行建设的;违反建筑间距、建筑退让等技术规范、标准或规划条件确定的强制性内容进行建设的;擅自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共有的道路、绿地或其他场地进行建设的;擅自在建筑物顶部、底层或退层平台进行建设的;擅自填堵、蓬盖河道及沿河进行建设的;城乡接合部、公路铁路沿线等区域内的违法建设;其他对规划实施造成严重影响的七大类违法建设,市民只要发现,都可以拨打监督举报电话8188994向他们举报投诉。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乐离退休老教师有了“关爱之家”

离退休老教师有了“关爱之家”。2018年6月,昌乐县教育局主动回应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和生活诉求,创新成立昌乐县离退休教工“关爱之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9-10

纵向到底 横向到边 青州灾后防疫无死角

青州灾后防疫无死角。记者来到王坟镇南道村时,益都中心医院的范晓华正带领着2名防疫队员在村里进行消杀,灭蚊蝇,指导群众消毒、防疫。[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10

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落幕

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落幕。2018世界风筝水翼板锦标赛暨第十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于9月5日在滨海区圆满落幕,来自25个国家和...[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9-07

昌乐县乔官镇灾后重建取得阶段成效

灾后重建取得阶段成效。灾情发生后,该村党支部书记张祥亭立即与党员干部制定了抢修方案,并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对损坏路段进行修复,连续72个小...[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06
青州交警为王坟小学28名受灾家庭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青州交警为王坟小学28名受灾家庭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青州交警为王坟小学28名受灾家庭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一名小学生领到温暖包后喜笑颜开。交警与孩子进行手指操的互动游戏。[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9-05

青州王府街道张尹村抢通生产路 运回丰收桃

抢通生产路运回丰收桃9月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青州市王府街道张尹村时,村民蒋玉成正在卖桃。此次洪灾发生后,村里的生产路被冲毁,去桃林的...[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9-03

昌乐城区绿化带完成淤泥清理

昌乐城区绿化带完成淤泥清理。为尽快恢复城区绿化景观,清理倒伏树木,局班子成员靠在一线指挥,广大职工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做到了应急准备措...[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03

潍坊滨海全力保障辖区平安度汛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从8月19日下午开始,滨海区弥河、丹河水位持续上涨,给滨海行洪区带来较大压力。期间,滨海区领导现场指导防灾减灾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