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奎文区已在八处公厕安装智能厕纸机 定量不浪费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8-21 10:22:08

扫码免费取纸 定量不浪费

奎文区已在八处公厕安装智能厕纸机,将在沿街主要公厕推广

8月19日上午,市民江女士来到位于健康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的健康东公厕如厕。只见她掏出手机,在一台机器上扫了一下二维码,机器立即“吐”出了一截厕纸。当天,记者了解到,奎文区已经在8处公厕安装了智能厕纸机,非常方便。

为避免浪费,对取纸次数进行限定

8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健康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的健康东公厕。在洗手台旁边的一台新设备上,写着扫码免费取纸几个字。

记者用手机扫了一下机器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关注一个公众号。公众号里有一个扫一扫功能,只要再次对准二维码扫一下,机器就会吐出一段长约60厘米的厕纸。

将这截厕纸取下来以后,记者又重新扫了一下二维码,机器马上又吐出来了同样长度的一截厕纸。但当记者再扫的时候,机器就“罢工”了。据了解,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机器对取纸次数进行了限定,五分钟之内只能扫码两次,否则将不再吐纸。

紫外线杀菌,确保厕纸的安全卫生

记者观察了一会看到,部分市民没有随身携带厕纸,在公厕管理员的提醒下,都学会了扫码取厕纸,连连感叹方便。

市民江女士来到这里后,扫码取了一截厕纸。她告诉记者,没想到公厕里多了如此人性化的设备,扫码就能免费领厕纸,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而市民张女士同样在这里取了一截厕纸,她也觉得智能取纸机挺方便,尤其是对于一些出门忘记带纸可又突然想上厕所的人来说,非常贴心,而且还能避免浪费。

公厕管理员告诉记者,这种智能厕纸机具有密闭空间下的紫外线杀菌功能,可以确保厕纸的安全卫生,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八处公厕已经安装,还将继续推广

奎文区环卫处公厕管理服务队队长范爱军告诉记者,公厕里以前曾经准备过厕纸,但浪费现象太过严重,有些市民一抽一大截,还有些市民干脆把厕纸装到自己包里带走。而安装了这种智能厕纸机,既可以给帮助有需要的市民,又能有效避免浪费,一举两得。

据了解,目前奎文区辖区内已经有8处公厕安装了这种智能厕纸机,分别是健康东公厕、信校公厕、东苑公园公厕、潍柴南公厕、录音机厂公厕、房管局公厕和芳菲园公厕、人民医院公厕。接下来,奎文区将在沿街的一些主要公厕逐步推广。

此外,奎文区环卫处还将在一些沿街主要公厕安装提醒灯箱,对内部增设防滑脚垫等设备,摆放鲜花等,完善公厕的配套设施。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王府街道“两分两换”模式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王府街道“两分两换”模式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本报讯为推进高质量发展,青州市王府街道以棚户区改造为契机,积极对标浙江等地先进经验,探索推...[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20

临朐县“互联网+”成就乡村振兴新景象

临朐县“互联网+”成就乡村振兴新景象。地里的庄稼需要施多少肥,只需打开APP查询就可知晓;农民瓜果不好卖,只需依托微店、网店等电商平台...[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7

高密市发放阳光助学金41.2万元

高密市发放阳光助学金41.2万元8月15日上午,高密市举行2018年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全市147名符合救助条件的高考大学新生和9名在校...[详细]
齐鲁网 2018-08-16

诸城:“三区”共建下的乡村振兴之路

“三区”共建下的乡村振兴之路。“在诸城推进乡村振兴有两大优势,一是农业产业化,一是农村社区化,我们要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抓手,来实现生产...[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6

潍城主动作为争当金牌“店小二”

近日,在潍城区政务大厅工商注册自助核名区,王女士五分钟就自助打印出了核名通知书。”她感慨到,政务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不仅激发了市场的活...[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6

诸城搭建“三个平台”落实“一次办好”

诸城搭建“三个平台”落实“一次办好”。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深化“一次办好”暨“放管服”改革视频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惠民服务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8-16

安丘“1+3”农村社区发展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1+3”农村社区发展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本报记者刘晓杰通讯员刘久平宋晓东农村社区直面农民,新时期,如何更好的服务农民,实现农业增效、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5

奎文区划分77个网格精细化管理 提升居住环境和城市品质

网格化管理“编织”幸福生活奎文区划分77个网格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提升居住环境和城市品质8月13日,记者从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了解到,奎文区...[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14

寒亭开元街道高质量发展奏强音

开元街道高质量发展奏强音□本报记者王晓丽勇作为、敢担当,攻坚克难、奋发超越。今年以来,开元街道围绕“四个城市”建设,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4
昌乐聚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昌乐聚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昌乐聚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昌乐县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全力加快绿色化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4

安丘市景芝芝香醉美小镇实现镇域产城融合发展

安丘市景芝芝香醉美小镇实现镇域产城融合发展□本报记者刘晓杰一方水土育一方风情,潍坊大地上的每一座特色小镇都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芒。“我...[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