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寒亭开元街道高质量发展奏强音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8-14 10:17:08

□本报记者 王晓丽

勇作为、敢担当,攻坚克难、奋发超越。前不久出炉的寒亭区开元街道“半年报”不负众望,令人振奋。1至6月份,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亿元,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351万元,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工作目标。

一项项数据背后,是智慧,是努力,是汗水。今年以来,开元街道围绕“四个城市”建设,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稳增长成果和综合实力得到巩固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高。

动能转换全面铺开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根本途径。

走进潍坊中国食品谷核心区的“中百大厨房”,一座座现代化的生鲜加工车间、物流配送中心和恒温库令人眼界大开。“中百大厨房”营销管理部经理王海军介绍,“中百大厨房”拥有国内流通行业单体建设面积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生鲜加工低温物流配送中心,“所有农产品全部从基地、源头采购,自主配送、高效运作,真正实现了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消费终端的无缝对接。”

总部经济作为开元街道的特色,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过程中,开元街道始终以总部经济引领现代服务业发展。截至目前,潍坊总部基地一期东区全面投入使用,该项目已建成投用的潍坊国贸中心,共有中国铁塔、浪潮大数据、山东鲁信等260家总部企业签约入驻;食品谷总部基地全面投入使用,国际院士谷建设全面启动,东亚畜牧交易所供应链企业联盟成立。

项目是抓手、是动力,更是后劲。街道以项目为牵引,重点抓好中国食品谷·农业孵化培训中心、山东水务科研基地、和佳翠园等29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新开工建设了潍亭府、三星苑、霞飞6号等重点项目。

乡村振兴疾蹄步稳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今年以来,街道做强一产、做大二产、做活三产,激发农业“接二连三”活力,全力推进“新六产”发展,新型农业经济主体不断壮大。

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5月底全面启动了8个试点村改革;依托国际种子研发集聚区、中百大厨房、中凯冷链物流园等企业,发展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等产业,推动农产品加工转化增值;加快新海无花果采摘园等新型业态推广,积极发展乡村农业旅游,吸引游客数千人次。

以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棚户区改造纳入全街道重点工作规划。把南营片区拆迁作为全区“十大片区”开发的重头戏,全面梳理,找准症结,集中攻坚,重点突破。

民生建设齐头并进

民生工程暖民心。上半年,开元街道一张以教育、卫生、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文化建设等编织的民生保障网正越织越密,更多更全面的政策正福泽着人民,更多的幸福和满足写在百姓脸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投资近300万元对北张氏小学改造提升,新建塑胶跑道,并购置了教学设备。大力发展基层文化事业,举办文艺演出20余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卫生事业建设,投入11万元为街道卫生院架设变电器一处。

沉到第一线,俯身听民意。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配强社区工作力量,50%以上的街道干部下沉到社区和村一级。抓好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完善配套设施,为辖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开元已经进入了弯道超车的模式,把握好新常态下发展的节奏,向改革创新要活力,向实干苦干要动力,我们就一定能在新常态的赛道上跑得更快更好,跑出一片新天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施其聪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乐聚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昌乐聚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昌乐聚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昌乐县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全力加快绿色化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4

安丘市景芝芝香醉美小镇实现镇域产城融合发展

安丘市景芝芝香醉美小镇实现镇域产城融合发展□本报记者刘晓杰一方水土育一方风情,潍坊大地上的每一座特色小镇都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芒。“我...[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4

昌邑创新打造“磁铁式”服务品牌

昌邑创新打造“磁铁式”服务品牌本报讯为有效解决服务项目建设力度不大、效能不高的问题,昌邑市以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引领,创新打造“...[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4

昌乐朱刘街道:“内外兼修”建设美丽乡村

朱刘街道:“内外兼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昌乐县朱刘街道以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乡风文明行动”等工作开展,...[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3

昌邑围子街道:打造镇域动能转换新标杆

昌邑围子有骄傲的资本:铸造产业历经千年风雨砥砺,“铸造之乡”的美誉声名远播。昌邑围子也有成长的烦恼:镇域范围内,铸造厂、弹簧厂、散热器...[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3

临朐县公安局英模微电影再获殊荣

临朐县公安局英模微电影再获殊荣。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临朐县公安局英模微电影《我有一个好爸爸》获得山东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3

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实干担当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实干担当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本报记者王晓丽今年以来,奎文区北海路街道以“四个城市”和“现代化中央活力区”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和从...[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0

核心竞争力铸就昌乐品质教育品牌

核心竞争力铸就昌乐品质教育品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教育科研是推动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效率的核心竞争力。[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10

昌乐积极推进“百村提升”工程实施

昌乐积极推进“百村提升”工程实施。结合全市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全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全县生态环境...[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0

潍城区赴长三角地区招商对接成果显著

我区赴长三角地区招商对接成果显著结合全市开展的长三角地区集中招商活动,近日,我区组织专业招商队伍赴上海及周边地区开展了集中招商对接...[详细]
《潍坊日报·今日潍城》采编部 2018-08-10

坊子强化“三创”助力产业强市建设

坊子强化“三创”助力产业强市建设本报讯今年以来,坊子区立足实际,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不断强化“创设平台、创立试点、创...[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0
诸城机器人特色小镇:增强发展优势提速新旧动能转换

诸城机器人特色小镇:增强发展优势提速新旧动能转换

记者在诸城机器人特色小镇迈赫机器人智能化产品升级扩建项目现场看到,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其中,一期2.6万平方米的智能化产品生...[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