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态持续向好 配套不断完善丨潍坊滨海宜居宜业人气旺盛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8-08-07 09:06:08

“最初担心招不到学生,现在招生规模远超预期。家长认可的不仅是我们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的设施,还有潍坊滨海区不断完善的各项配套。现在京师幼儿园三面是公园,抬头就可看到地标建筑‘渤海之眼’摩天轮。”潍坊滨海区京师幼儿园园长林大奎说。

据介绍,2016年9月,京师幼儿园开园招生时只有16个孩子,3个月后才有了22名孩子。2017年9月,该园招收了160多个孩子。到今年7月暑假前,该园幼儿已达216名。

记者看到,京师幼儿园的院子里种着豆角、黄瓜、草莓、丝瓜等。“环境本身就是教育,我们创造合适的环境,为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京师幼儿园教师曾令纳说。

“刚来这里买房时,居民还不多,配套也不完善,出来找个吃饭的地方得去几公里以外。现在这里环境优美、配套完善,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都有,非常宜居。我觉得这里发展潜力巨大,选这里选对了。”家住滨海上书房小区的张俊奇说。

2017年12月,上书房小区北面的生活广场开业。“有几十种特色小吃,还有农贸市场,生活很方便。”张俊奇说。

生活广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丁可地说,广场有27家美食商户,300多个餐位,中午晚上都是满员的。

上书房小区居民王春红,投资6万元在生活广场租赁了两个店铺,做烧烤和面食。“一个店每天收入2000多元,一个每天收入800多元,比我们原来想象得要好。”王春红说,来就餐的不仅有附近的居民、工作人员,还有周末来旅游的。

据介绍,生活广场东临的欢乐海餐饮店,也即将开业。

如今,到滨海中央城区上书房、湖光山舍、二龙明珠等小区居住的人越来越多,周边的绿化、餐饮、公园也都配套齐全。

据了解,潍坊滨海区加快80平方公里中央城区规划建设,大力发展商务办公、现代金融、大型商业、总部经济、酒店餐饮、特色旅游、生态居住、健康养老、科教研创等现代服务业产业。目前,资本管理中心、未来大厦、裕源大厦、城市生活广场、北师大滨海国际学校北区等近40个项目建成投用。央城·汇景湾、御花园、滨发商务中心、滨城商务中心、旅游总部基地、海韵广场、潍坊港集团总部等45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海洋科技大学园入驻院校院所15所,在校师生10万余人。

7月27日,位于潍坊滨海中央城区的湖光山舍小区,楼盘售控表上几乎贴满了红色标记。“小区总共1980套房子,现在已经进入销售尾声。去年一年就卖了1000多套,今年上半年又售出400多套。”湖光山舍小区销售经理宋玉磊说。

“这里位置不错,靠海近、环境好。去年以来,来中央城区工作、上学、居住的人骤增,住房需求非常旺盛,甚至吸引了一些马来西亚人来投资、居住。”宋玉磊说。

“生态持续向好,环境管理更加精细,各种配套不断完善,滨海更加宜居宜业,人气旺盛也是自然而然的了。”潍坊滨海区中央城区党委副书记、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刘邦锋说。

记者 石如宽 戴玉亮 通讯员 张芸超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高新区“组合拳”实现品质城市新突破

[详细]
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8-08-07

昌邑纵深推进河长制打造河流“高颜值”

昌邑纵深推进河长制打造河流“高颜值”。“清河行动”,实现整治问题“全销号”。[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06

寒亭抓实党员积分制确保“大改进”成效

寒亭抓实党员积分制确保“大改进”成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开展以来,寒亭区围绕农村党员积分拉不开差距、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06

寿光优化审批流程为项目落地提速增效

寿光优化审批流程为项目落地提速增效。羊口渤海化工园特勤消防站手续办理,因涉及到渤海化工园的认定工作,原来手续办理由发改、经信2个部门2...[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06

潍城提升招商引资品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潍城提升招商引资品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今年以来,潍城区认真贯彻“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新发展理念,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围绕市...[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05

潍坊经济区北城街道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深入实施“片区规划”战略,加快推进集中居住区建设进度,永康片区茅埠新村项目8栋住宅楼均已建至地上4层以上;古亭片区郭家楼、店东、店西9...[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05

诸城市“平台+”模式助力创业大舞台发展

诸城市“平台+”模式助力创业大舞台发展。构建以诸城大学生电商创业园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园区群,以鑫城广场、杨春电商创业园为代表的现代商贸...[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03

昌邑市北孟镇小南孟村争做“四个新村”推动乡村振兴

北孟镇小南孟村争做“四个新村”推动乡村振兴本报讯今年来,昌邑市北孟镇小南孟村认真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安排,自觉与上级要求同...[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03

潍坊市峡山区岞山街道打造特色产业实践引人注目

峡山区岞山街道打造特色产业实践引人注目。在央视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第八集“创新体系”中,随着主持人富有磁性的声音,“蔬菜完全脱离...[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03

潍坊经济公安分局玄武派出所开展出租房屋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流动人口的管理,强化房屋出租管理工作,提升群众出租房租客消防安全意识,日前,经济分局玄武派出所开展出租房屋安全宣传...[详细]
齐鲁网 2018-08-02

潍坊经济消防组织开展企业消防灭火演练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消防安全教育,增强企业职工应对火灾时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安全逃生常识,熟悉逃生的步骤和线路,提高师生在逃生时的自救...[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