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高新区:用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城市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8-03 15:16:08

对40个路口进行交通优化改造、修建口袋公园且个个不一样、新建的小区里开放免费WIFI、夜间景观要用上光雕技术……8月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城市发展建设过程中,潍坊高新区紧盯与民生相关的种种细节,用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城市,以期望给居民们最佳工作和生活享受。

2日上午,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住院楼正在施工。除了常设的门诊、急诊等建设内容,这座医院将拥有中药制剂研发中心、国家中医院传承创新基地、中药百草园、国医堂等,将博大精深的中医理疗,请到了高新居民的家门口。就在附近,潍坊市妇女儿童健康中心项目也在施工当中,建成后会为高新区居民提供一流的妇幼保健服务。

医院在兴建,高新区的学校施工也没有停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定居高新,孩子上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该区正在加快推进金马学校、中国教科院潍坊未来实验学校、杰兴学校、中央商务区学校等学校的后续建设进度,完成北海学校等4所学校的扩建,并确保金马学校尽快竣工,9月份新学期开学投入使用。

在前往西瀑沙河治理项目的途中,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孙焕金说,要想吸引更多好企业、更多优秀人才来到潍坊高新,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要让高新区居民的幸福感提升,让企业认为,企业员工在这里工作生活得顺心、舒适。

高新区奔着这样的目标,将早已因干涸被种上树、盖了小作坊的瀑沙河进行了治理,让附近多个村子的村民住进了健康八号小区的楼房。小区边,就是学校,学校边,就是将变得风景宜人的西瀑沙河。

正在陆续入住的健康八号小区居民们,看着新昌街道浞水社区居委会所在的浞水苑,心里早就期盼着赶紧享受到同样高品质的城市生活。浞水苑就在风景宜人的西浞河边,而东侧不远处的东浞河,该河治理项目正在进行当中。

为了让搬入高楼的居民们记下历史、传承根脉,浞水社区居委会里专门建成了村史馆,把拥有悠久历史的马宿村村史、老物件保存了下来,为居民们留住乡愁。这里还有4点半课堂、有室内健身室……居委会还专门为小区居民们开放了可供1000人同时在线的免费WIFI。

正如为小区居民开放免费WIFI,紧盯与民生相关的细节,做到高品质服务,是高新区城市建设特色。

高新区建设局局长、党委书记马波告诉记者,为方便居民出行,该区2018年投资5500万元对全区40个路口进行交通优化改造,开展富华路、东风街等36条道路主路面、人行道和沿街广场改造,现已开工建设富华路(东风街—福寿街)、桐荫街(金马路—潍县中路)等6条道路提升工程。

“在道路边,在小区边,居民们能够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口袋公园出现了,且没有重样的。”他说,高新区还将与日本乃村工艺社进行全面现场调研,从金融广场、蓉花路创业大厦、蓝色智谷片区、民安园口袋公园、谷德广场东口袋公园与知微园6个点位中选择2处,以光雕形式打造高新区特色夜景工程,真正做到品质生活。

这种“品质”还显现在高新区的城市道路建设上。目前健康东街高新段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当中,预计年底结束。以前四车道的路段将扩展成八车道,周围绿化、路灯等也将焕然一新。“主路面、人行道和沿街广场提升改造必须是‘百年工程’。”高新区城建局副局长袁金东说,工程必须经得起使用。

潍县中路、桐荫街提升改造,2018-2019供暖季“不让一户居民挨冻”,打通断头路……高新区正在用足绣花功夫,为居民们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诸城市“平台+”模式助力创业大舞台发展

诸城市“平台+”模式助力创业大舞台发展。构建以诸城大学生电商创业园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园区群,以鑫城广场、杨春电商创业园为代表的现代商贸...[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03

昌邑市北孟镇小南孟村争做“四个新村”推动乡村振兴

北孟镇小南孟村争做“四个新村”推动乡村振兴本报讯今年来,昌邑市北孟镇小南孟村认真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安排,自觉与上级要求同...[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03

潍坊市峡山区岞山街道打造特色产业实践引人注目

峡山区岞山街道打造特色产业实践引人注目。在央视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第八集“创新体系”中,随着主持人富有磁性的声音,“蔬菜完全脱离...[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03

潍坊经济公安分局玄武派出所开展出租房屋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流动人口的管理,强化房屋出租管理工作,提升群众出租房租客消防安全意识,日前,经济分局玄武派出所开展出租房屋安全宣传...[详细]
齐鲁网 2018-08-02

潍坊经济消防组织开展企业消防灭火演练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消防安全教育,增强企业职工应对火灾时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安全逃生常识,熟悉逃生的步骤和线路,提高师生在逃生时的自救...[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昌邑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加减乘除”工作法 建设高效营商环境

昌邑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围绕政务服务工作中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短板找准突破口,通过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寻标对标,进一步创新审...[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潍城区精心推动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

我区精心推动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今年以来,我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四个城市”建设、干部作风转变,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措施,精心推...[详细]
《潍坊日报·今日潍城》采编部 2018-07-26

寿光市屯田小学三“景点”助力校本课程暑假中的“自驾游”

寿光市屯田小学三“景点”助力校本课程暑假中的“自驾游”。社区景点驻足。[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26

坊子区坊安街道洼里村:勾画都市近郊农业新图景

勾画都市近郊农业新图景□本报通讯员刘华强高亮盛夏时节,绿意正浓。坊子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脉定位区位...[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25

昌邑石埠经济发展区务实作风助力潍水田园综合体落地见效

石埠经济发展区务实作风助力潍水田园综合体落地见效本报讯今年以来,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以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工作主线,狠抓作风建设...[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25

临朐县山旺镇杭山村:小山村变了大模样

小山村变了大模样□本报记者付生通讯员张亮谭立国“一年光景,村里有了景观桥、柏油路、生产井,喜事连连,村里变了大模样。杭山村三面环山,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24

潍坊高新区“三管齐下”助力学校自主发展

高新区“三管齐下”助力学校自主发展本报讯今年以来,高新区全方位践行“让老百姓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基础教育”的庄严承诺,结合“...[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