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6秒丨服务升级!潍坊市坊子区政务服务中心迁址 新增“吐槽找茬窗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7 09:3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7日讯 为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创优政务服务环境,构建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潍坊市坊子区启动了政务服务中心搬迁工作。

5月6日,潍坊市坊子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正式迁至双羊街新址之后,首次向市民开放。闪电新闻记者在全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看到,位于大厅中心位置的中央服务台可以快速、便捷地为办事群众提供取号、引导、咨询等服务,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提示办事流程,窗口以及自助服务区域配套设施齐全,环境宽敞明亮。

针对市民对新服务大厅功能布局尚不熟悉的现状,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提供“引导式服务”,最大限度节省办事群众的时间。“今天是新大厅开放的第一天,窗口布局和原先完全不一样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刘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不过不用担心,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我很快就找到了业务窗口,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办完了业务。”

据介绍,新政务服务中心总办公面积15400平米。其中,一楼大厅面积5000多平米,入驻了23个部门,办公人员350余人,负责受理公共服务事项360余项。同时,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新政务服务中心推行“集中服务、专区办理”新模式。潍坊市坊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姜岚清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了此次窗口优化的新亮点:“我们将大厅分为了办税服务区、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区等多个综合业务专区;在新增了户籍、出入境业务窗口的同时,我们还特别增设了银行业务窗口,方便办事企业在完成登记后直接办理银行开户业务,实现一站式全链条服务。”

除此之外,大厅内还设置了室内定位导航系统,办事人员通过扫描智能一体机上的二维码就能立即获取办事窗口的具体路线指引。“作为此次调整的一大亮点,‘吐槽找茬窗口’也正式向市民亮相。”潍坊市坊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宗仁介绍说,“从今往后,我们将一直在这里安排专人值守,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合理的可行性建议,我们将立即采纳。下一步,我们将在新的政务平台上,着力打造‘坊便民’的政务服务品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搞好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坊子台 王善进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完成省、市重点外资签约项目23个

截止目前,潍坊市已完成省、市重点外资签约项目23个,其中10个项目完成注册。一季度,全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2家,同比增长57.14%,潍坊市商...[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5-07

潍坊初三学生开学在即 学校提前模拟演练

5月7日是潍坊市各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开学的日子。5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所初中学校了解到,为确保毕业年级顺利开学,各学校从入学、上课、课间、就...[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5-06
5月7日 潍坊滨海区部分学校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5月7日 潍坊滨海区部分学校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人群聚集,结合辖区路况,决定开学当日对上述学校部分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5-04
复工达产蹄疾步稳 潍坊项目建设“加速跑”

复工达产蹄疾步稳 潍坊项目建设“加速跑”

“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自疫情趋势逐渐向好向稳,潍坊市委市政府发出...[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5-04
全员上岗 潍坊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假期不停工

全员上岗 潍坊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假期不停工

五一假期,潍坊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干部职工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在假期中忙碌工作,只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应急项目工作任务...[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5-04

海内外会长“聚”鸢都 潍坊招引天下客

海内外商会会长潍坊网上行是密切潍坊与海内外商会联系、推动潍坊市双招双引工作的重要举措,开放招引,攻坚破难,潍坊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20-05-03

潍坊全面从严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潍坊市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通告中对食用农产品生产者、销售者,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办者等进行规范要求,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20-05-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