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复工达产蹄疾步稳 潍坊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

2020-05-04 11:23:05

潍坊未来教育中心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呈现繁忙景象,力争把因疫情停工的时间“夺”回来

 “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自疫情趋势逐渐向好向稳,潍坊市委市政府发出复工复产的强烈信号。自3月9日以来,全市各行各业陆续复产,按下“加速键”。建筑行业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部分,复工进度更是拖不得、慢不得。

量体温、戴口罩、双手消毒、做登记……一整套复工防疫“标准动作”,让参与其中的建设者放了心。

在潍坊特钢集团80万吨钢帘线项目现场,入场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做好防控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在潍坊特钢集团施工现场,工人们佩戴着口罩,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加快施工建设,一派繁忙景象。年产80万吨钢帘线项目投产在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力促项目顺利完工。

据了解,80万吨钢帘线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也是潍坊特钢集团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的重要探索。在抢抓进度的同时,为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施工方的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制定一系列措施,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我们每天坚持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做好登记,并落实员工务必佩戴口罩,每日对工地至少消毒三次。目前,已采购KN90口罩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个,以及额温枪、84消毒液、75%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设备,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准备到位,保障好全体职工的身体健康安全。”该项目负责人栾功告诉记者。

自3月9日复工以来,该项目工地对进场工人实施全面防疫安全教育,工人需提供健康通行码或体检合格报告方能入场。项目要求所有人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工地范围,同时对施工人员体温每日进行登记造册。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争分夺秒加班加点,严格保障施工质量,文明施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截至4月26日,潍坊特钢集团年产80万吨钢帘线项目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背后,是疫情防控的毫不放松:项目部实名制测温进入、员工实行分餐制……全面复工,更要安全复工。

潍坊特钢集团80万吨钢帘线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入场信息登记

政企合力 复工达产蹄疾步稳

疫情如大考,考验的是企业的执行力、应变力,更是责任感、使命感。

5月1日,位于潍坊市经济开发区的潍坊未来教育中心一期项目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施工人员放弃休息抢抓工期,力争把因疫情停工的时间“夺”回来。

“因疫情影响,面对劳务工人返岗难,工期紧的同时,项目又迎来一项重大考验——预售节点提前。为确保按期完成,在严防疫情的同时,调整施工工序,优化步骤,调配劳务人员,目前劳务人员已基本实现全部返岗,工程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力争提前完成工期节点。”潍坊未来教育中心一期项目负责人曾龙说。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因地制宜、担当有为,潍坊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八仙过海,全心全意优化服务,建立重点项目直通车服务渠道,引导项目建设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吹响复工达产冲锋号。潍坊经济开发区建立区级领导、部门科级干部包靠企业制度,指导帮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做好疫情防控、员工宣传教育培训,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的漏洞及不足。

从3月9日复工至今,各项项目建设都按下“加速键”。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的背后,是企业需要尽快建成投入运营的期待,也是行政主管部门的主动作为:复工复产申请行政审批零跑动、协助全产业链原材料供应、强化复工工地事中事后监管……全程“保姆式服务”给力。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达产蹄疾步稳,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坚定了企业复工复产谋发展的信心。

潍坊未来教育中心一期项目抢抓工期,正在进行顶板模板清理

大干快上 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重大项目一头连着地方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群众民生福祉。市委、市政府将项目建设攻坚战作为全市十大攻坚之一,建立了分级协调、领导包靠、问题解决、监督考核等制度机制,逐个市级重大重点项目成立了推进专班。

4月22日,潍坊市20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次集中开工的206个项目,涉及总投资1774.66亿元,涵盖高端装备、现代农业、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高端化工等领域。其中,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4个,20亿元以上的项目21个;世界500强项目5个,中国500强项目5个,人才类、科研平台类项目22个。

从省重点项目到民生工程,从智能制造到日常生活所需,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我市全面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复工复产,经济运行活力不断增强。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靠实干,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尤其需要集聚资源、形成合力。当前,潍坊正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作支撑,靠有质量有效益的投资作保障。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是潍坊市委、市政府对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明确的工作目标,也是潍坊人民的共识。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越过新冠肺炎疫情的“激流险滩”,伴着春天的“勃勃生机”,我们正向着目标进发。(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潍坊新闻网记者 孙瑞荣)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5月7日 潍坊滨海区部分学校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5月7日 潍坊滨海区部分学校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人群聚集,结合辖区路况,决定开学当日对上述学校部分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5-04
全员上岗 潍坊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假期不停工

全员上岗 潍坊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假期不停工

五一假期,潍坊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干部职工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在假期中忙碌工作,只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应急项目工作任务...[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5-04

海内外会长“聚”鸢都 潍坊招引天下客

海内外商会会长潍坊网上行是密切潍坊与海内外商会联系、推动潍坊市双招双引工作的重要举措,开放招引,攻坚破难,潍坊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20-05-03

潍坊全面从严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潍坊市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通告中对食用农产品生产者、销售者,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办者等进行规范要求,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20-05-03

山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确定!潍坊这些医院可测

4月30日,山东省医疗保障局网站发布通知,就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等医疗服务项目,制定了全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的最高价格。[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20-05-03

潍坊市财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发展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不利影响,潍坊市财政局重点围绕纾解企业实际经营困难,着力搭建“全链条”“全手段”“全过程”政策扶...[详细]
微信传媒网 2020-05-03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五一”出行安全攻略

“五一”小长假到来,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潍坊市文旅局发布五一期间旅游注意事项,提醒广大游客前往景区游览时,注意个人防护。[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0-05-02
潍坊,启航!

潍坊,启航!

[详细]
齐鲁网 2020-05-02

2019年度潍坊市“双招双引”考核约谈会举行

4月30日,2019年度全市“双招双引”考核约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5-01

潍坊昌乐:农产品畅享“网红经济”红利

4月30日,在位于昌乐县红河镇的荣华环水岭田园综合体展示大厅内,直播员通过直播向全国各地的花友推销“绣球”花卉。[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5-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