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高新区公布2018年12月平安指数 211个小区零案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07 19:32:01

timg (1)_conew1.jpg

齐鲁网1月7日讯 1月7日,潍坊高新公安公布了2018年12月份“平安指数”。2018年12月份,潍坊高新区各类违法犯罪警情仍高发,同比上升18.8%,环比11月下降2.5%。

从发案类型看,电信网络诈骗、盗窃“三车一瓶”、扒窃类警情明显多发。从发案区域看,出现红色预警的社区(6个)、重点单位(2个)仍较多,建议持续高发案的相关社区、单位加强自身防范、整改治理。

根据往年和近期发案数据分析,进入1月份,春节临近,人车财物流动密集,入室盗窃、扒窃、盗窃车内财物、盗窃“三车一瓶”等案件均有高发可能,公安分局将继续屯警街面,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开放式停车场等高发案区域巡逻管控,强化工作力度,重拳打击各类多发性侵财案件,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高新区居民小区276个,12月份零发案小区211个,占全部小区的76.4%,发案小区65个。新富专家公寓、邮电新村、金融小区中行、王侯嘉苑东区、华都高层、潍钢家园、蔡家楼小区、渭水苑、浞水苑等小区因“零案发”的成绩跻身“零发案小区”榜单,总体治安状况良好。

另外,潍坊学院连续四个月被红色预警,按照高新区平安创建方案,列为被挂牌督办单位。

据悉,“平安指数”是反映与市民“吃住行消”密切相关的村居、小区、商场、医院、学校、重点单位等安全情况的晴雨表。通过对城市社区、农村社区、小区、村居、重点单位的违法犯罪警情数、消防警情数及发案率分类进行科学测算,警方用数据展现生活、工作环境的安全状况。数据值越大,代表该地区平安状况越好,“平安指数”每月定期向社会发布一次。“平安指数”由违法犯罪警情和问题数据两项指标构成,综合当月数据和治理成效两方面进行测算。“平安指数”划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个等级,对应表示“优秀、良好、平稳、较差”四种平安状况。各社区、重点单位(部位)、居民小区均属于“平安指数”的测算范围。

附:2018年12月高新区“零发案小区”列表:

(一)新城街道172个,占其辖区全部小区总数的78.2%:新富专家公寓、邮电新村、金融小区中行、翰香苑、福惠花园、东方明珠、润福家园、潍柴佳苑、北苑小区、农科院宿舍、麒麟公馆、亨德国际花园、艺景嘉园、玄家朱茂小区、华都金马小区、金域华府、怡景公寓、鼎邦丽池、鲁伟家园、地税局宿舍、青青家园、北海花园A区、北海公寓、中和香槟花园、交警支队宿舍、心悦蓝湾、玉苑小区、金玉豪庭、顺海城市花园、新庄小区、博雅德园、九州方圆小区、英伦花园、怡景嘉园、秋月园、泛海城市花园、卓信工地、怡和四季园筑、富华公寓、中微家园、东方世纪城、翰林新城状元府、韩谭小区、盛华园、福源居小区、东方国际、金都国际广场、东金1号A区、翰林新城潍大花园、金丰名苑、和园小区、华都小区、上品领域、东方春天、瑞珂沁园、鸢飞小区、高新区管委会宿舍、北海公馆、潍坊市公安局东明小区、新富公寓、龙泽苑、海化小区、怡馨园、志远小区(东金蔴)、东方花园、银枫小区、玉清嘉苑北区、富隆苑、潍北花园、歌尔风颂林居、雅颂林居、香榭苑、杜家朱茂小区、艺景嘉园高层、玉清嘉苑南区、自来水公司宿舍、金福苑C区、东航宿舍、泛海拉菲庄园、翡翠苑、风协小区、平阔台、隆基花园、舒心园、东金1号B区、隽合花园、新华苑西区、乐得家花园、金宸公馆3号院人民银行宿舍、清馨园、公路局宿舍、纪委宿舍、亚洲房地产小区、东方烟草小区、建工局宿舍、宜嘉家园、新富锦光公寓、鲁伟公司宿舍、城郊检察院宿舍、玄家朱茂小区二期、东方公寓小区、五洲明珠、胶东调水宿舍、移动北宫街营业厅宿舍、潍坊市检察院宿舍、鸢飞商住楼宿舍、邮政局宿舍、银枫家园二期、怡心居、阳光静苑、水利科技培训中心宿舍(峡山水库驻潍坊办事处宿舍)、物价局宿舍、潍坊市消防支队宿舍、潍坊市博物馆宿舍、潍坊供电公司北海小区(电业局宿舍)、盛源小镇、融发嘉苑、热力公司宿舍、农业高新支行银行宿舍、民政局宿舍、静馨家园、金融小区农行、金和世家、交行宿舍、佳境天城、恒信宿舍、海关宿舍、工商局宿舍、富华新村农行宿舍、福彩发行中心宿舍、东方名居、大洋宿舍、财政局宿舍、富氏公馆、可林奇财富大厦、西金马村小区、中和香槟二期、栋盛苑、山后王小区、十甲花园B区、克拉公寓、新都凯旋城、晟景花园、骏龙花园、凤鸣郡、杏苑小区、西鲍小区、蔷薇溪谷、交通局宿舍、时代丽景苑、沁园小区、东方御苑小区(隆祥花园)、华安凤凰嘉苑、三官庙新村、十甲花园A区、泊子村小区、东方家园、中海花园、福祥大厦(现代建康城)、赛洛公馆、第五人民医院宿舍、金叶樱海园、辰隆星河城、盛锦家园、华都苑、九龙华府小区、十甲花园东区、樱海揽郡、建工局宿舍、德润公馆、玲珑阁、华都小区。

(二)清池街道35个,占其辖区全部小区总数的71.4%:清和家园(东清)、浞景小区(刘家道)、锦程公寓、张营居住区(董流)、蓝顿21街区、浞景小区(王家庄子)、张营居住区(南张营)、浞景小区(邱家)、欣城家园、张营居住区(吕家张营)、王侯嘉苑东区、华都高层、清平小区(小油坊村)、华晟现代城、浞景小区(河洼)、景泰铭城、清平小区(韩侯)、浞景雅苑、王侯嘉苑西区、浞景馨园、盛海第一园、西里固小区、王侯首府、高新花园、华安欣诚家园、王侯嘉苑西区(王侯)、泰和东郡、中动公寓、清池街办家属院、昌大小区、尚品仁居、大元华府、富源家园、华海现代城、张营居住区(北潘)。

(三)新钢发展区3个,占其辖区全部小区总数的75.0%:潍钢家园、蔡家楼小区、渭水苑。  

(四)新昌发展区1个,占其辖区全部小区总数的33.3%:浞水苑。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2018年潍坊教育有哪些发展成果 看看这十件大事

2018年潍坊教育有哪些发展成果 看看这十件大事

7日,“潍坊教育发布”发布“2018年潍坊教育十件大事”,记者了解到过去的2018年,潍坊全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64所、幼儿园198处,全市基本...[详细]
齐鲁网 2019-01-07

潍坊全市交警部门集中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全市交警部门集中攻坚行动成效显著。为深入推进“压事故、保畅通”大会战,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2018年10月1日至...[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1-07

撞车逃逸 拖行司机冲撞他车

路过司机王先生追上去时,高某为逃脱与王先生车相互碰撞。2018年12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高密时代广场附近,张女士看见自己停放在路边的轿车...[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1-07

潍坊城区虞河路收尾,乐川街打通!终于不堵了!

自2018年10月5日开始,潍坊城区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进行道路施工。1月6日,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经过三个月的艰苦施工,这里基本具备了...[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1-07
还原城市“天际线” 潍坊3个月拆除户外广告逾2.5万平米

还原城市“天际线” 潍坊3个月拆除户外广告逾2.5万平米

2018年9月30日,潍坊奎文区一块大型户外广告牌被成功拆除,标志着潍坊正式打响了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第一枪”。[详细]
齐鲁网 2019-01-07
这50名专家荣膺潍坊“最美基层农技员”平均从事农技推广服务23年

这50名专家荣膺潍坊“最美基层农技员”平均从事农技推广服务23年

​农业技术推广对于指导农民科学种植生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乡村振兴的强大助推力。[详细]
齐鲁网 2019-01-06
小乐器“玩”出大名堂 看潍坊这个“乐器小镇”崛起之路

小乐器“玩”出大名堂 看潍坊这个“乐器小镇”崛起之路

说起潍坊昌乐,大家伙可能会想起蓝宝石、西瓜这些大自然馈赠给当地百姓的天然珍品。同样,对于喜爱乐器的人来说,手中把玩的乐器很有可能也...[详细]
齐鲁网 2019-01-05
2018年“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公布 潍坊1镇1街道上榜

2018年“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公布 潍坊1镇1街道上榜

​1月4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潍坊、滨州、德州等山东省16个地市的25个镇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19-0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